close

DSC00066.JPG

在google東京自助旅行的文章時,就看到好多人對這家" 茶寮 都路里" (茶寮 都路里)讚不絕口,我一直很喜歡抹茶的苦味跟香味,住的地方這麼近就有這間店,怎麼可以不來吃呢?早在我們決定吃烏龍麵之前,我跟日本太太就先想好甜點要吃這家拉~!th_021_.gif 

IMG_9933.JPG

鞍馬しぐれ, 這是黑糖紅豆冰,上面那一球是香草冰淇淋,也有附白玉丸子跟抹茶丸子。

IMG_9931.JPG

我吃了一小口,黑糖很濃郁,香草冰淇淋也香甜好吃,茶凍也軟硬適中,味道蠻不錯的~不過... th_023_.gif 

IMG_9935.JPG

這才是王道阿!monkey (24).gif 抹茶冰!來這邊怎麼可以不吃抹茶冰呢!!

IMG_9938.JPG 

香草冰淇淋,搭配著兩球抹茶冰。抹茶冰,竟然有兩種風味的抹茶...。你以為抹茶只有茶味跟苦苦的嗎?不是阿~光是這兩球抹茶冰,就好吃到令人想流淚了... 抹茶的香,濃味跟苦味與冰淇淋的甜,一口通通可以品嘗到!

底下的剉冰,不知道是抹茶冰拿來剉,還是白冰剉好後淋上抹茶汁,但是每一口!每一口都是滿滿抹茶香阿!這剉冰看起來剉的粗粗的,好像可以像我們吃四果冰一樣一口含住白剉冰喀拉喀拉的嚼,但是th_088_.gif !他不是th_088_.gif!他是送入口中立刻化開~化成冰冰涼涼的抹茶在漫延口腔,苦中帶甜,兼散發出高雅的香味th_021_.gif

"高雅的香味"!以前看日本美食節目,都覺得這句話很假掰...th_052_.gif 。但是當我把這冰送入口中,腦子竟然一直浮現這句話!! (好吧,我承認我假掰又詞窮th_013_a.gif ) 

抹茶的苦,紅豆的甜果然是天生的絕配。茶的清爽感搭上紅豆的濃稠,吃起來甜密帶著香氣,完全不膩口... 這真是絕妙的搭配阿... 

IMG_9943.JPG 

涼花(すずはな)這是夏日限定menu,只要看到限定,我就凍未條~點來吃吃看!DSC00067.JPG

DSC00068.JPG
跟前面的抹茶冰是差不多的柔軟白玉團子,抹茶果凍,紅豆泥(?雖說是泥,卻是顆顆分明,不過皮很細緻,不會有吃到苦苦粗粗皮的fu),另外多加了柚子果凍!果凍... 我覺得還好,是不錯吃啦,但是沒有到"驚豔",到是冰那一碗,黃色的部分是淋了柚子醬(還是汁?),那個柚子醬水果的酸味與芬芳,完全跳出濃郁的抹茶香,鮮明的凸顯出來!吃了第一口,我忍不住的嗚嗚嗚~吵個不停monkey (101).gif ,要大家分去吃吃看,比起深奧多層次高竿的抹茶香,這天然的酸甜水果香味毫不遜色阿!

DSC00069.JPG

在回台灣的飛機上,拉拔問我:你這次旅程中,印象最深刻的餐廳?

我毫不考慮的第一個說了這家,這個抹茶風味,實在太令我印象深刻了th_058_.gif !我們在汐留第四天要移往下一個旅館時,本來想再過來吃一次,不過前一天去迪士尼玩得好累,我實在連走三分鐘的路都懶了,就想說... 應該還有別家分店,沒想到,之後就再也沒機會遇上了... th_071_.gif 

旅行中美好的事物,真的要把握當下,很多時候,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茶寮都路里 汐留分店地址:

〒105-7090 東京都港区東新橋1-8-2 カレッタ汐留B206 (就是在caretta shiodome B2拉)

都営大江戸線・ゆりかもめ汐留駅下車 徒歩3分

JR線・地下鉄銀座線・都営浅草線新橋駅下車 徒歩10分

底下的google map可以點開放大來看,或是直接copy上面橘色的字(那都是日文)貼到google map就可以輕易地找到地方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