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27.JPG
從孟老師的blog--孟孟夫人咖啡咖啡座 看到這個麵包的配方分享~想想我好少做這種軟歐包,看老師的示範這款麵包似乎不難... 找了個時間就煮起湯種做起麵包來拉~!!

 


 

50g的亞麻仁籽打成粉狀,搭配50g高筋麵粉以及200g的水,煮成糊狀。

老師在文章中並沒有提及要煮到幾度,我也就很隨意的煮到我認為的糊狀~放涼,然後冰起來!

隔了兩天有空了,準備了配方上其他的材料,除了油之外,通通丟進攪拌機打麵糰~

IMG_8066.JPG

這麵團比想像中的好打,雖然濕黏,但是還蠻好操作的!很隨興的打到擴展階段,下油,然後打到"接近薄膜",加入核桃慢速攪拌,然後取出麵團發酵。

我用日立的烤箱的發酵功能設定了30度C,發酵90分鐘... 

烤箱一唱歌,就發成上面軟拋拋又有彈性的麵團拉!此時麵團總重量1242,觸感偏濕黏

IMG_8067.JPG

分割!我預計做兩個圓麵包以及一個辮子麵包,所以分割成300g/300g/200g X3。雖然麵團偏濕黏,不過還算好操作,整個過程我都不需要加手粉! 

IMG_8069.JPG

滾圓鬆弛再後發30分鐘就可以了!

IMG_8071.JPG  

灑粉,表面割幾刀,送入烤箱~日立的烤箱無法設定上下火,我用180度烤15分鐘,掉頭降溫為150度烤10分鐘!

IMG_8077.JPG

出爐~鏘!圓滾滾!檢查麵包底部,發酵跟上色都非常地不錯,不過表面沒有裂的很漂亮,我想我是割太淺了!

IMG_8078.JPG

辮子麵包~平常編自己頭髮還蠻厲害的,到了要幫麵包編辮子時,我的腦子突然當機了...th_075_.gif  想了很久,不曉得從何下手,後來,用沾滿麵粉的手,抓了幾搓瀏海,試編了一下腦子才有辦法轉換成編麵包模式,編到一半還得要再用頭髮確認"下個步驟"...44.gif  這個麵包我覺得編的不太好,拉太長了,整個辮子麵包沒有肥肥的!加上先烤圓麵包,這個麵包又室溫多發了25分鐘,所以整個辮子的效果... 

IMG_8082.JPG

有點不清楚... 殘念... th_080_.gif 

th_088_.gif即使辮子沒有很發,但是,這麵包的味道... 真是好阿!eY99+RL1njFlZCkCx4npgSUBb+w=.gif  

等不及完全放涼就趕緊切一片來吃,手按壓的麵包的觸感,就知道他絕對是個好麵包了!非常有彈性,麵包刀下刀來回切開時,傳來陣陣撲鼻香味... 

首次試吃,這麵包比我想像的柔軟,保濕,每一口都有淡淡的核果香味,麵包越嚼越甜,樸實的外表卻有細緻令人驚豔的口感!

真是太厲害的配方了!th_070_goodjob.gif 


當晚,拉拔回來,我切了一片給拉拔吃

拉拔吃了後,讚不絕口,覺得是我做麵包以來,最好吃的一次!!

吃過拉家麵包的朋友應該會覺得~拉家的麵包還蠻好吃.... 的吧? monkey (65).gif  (小心虛monkey (102).gif),但是!這款麵包,可是有史以來最好吃的喔!!monkey (42).gif 

今天是第三天了,我只有把麵包放在烤箱裡面保存,沒有裝塑膠袋,沒有冷凍... 水分喪失了些,但是麵包的彈性,香氣依舊很棒,跟外面的麵包比,他還是保水度相當好的喔~(重點是,沒有加任何阿哩不達的東西哪!)


隔天早上,用了這麵包當早餐... 

IMG_8125.JPG  

搭配costco的鮭魚抹醬。

IMG_8128.JPG

生菜搭配蛋黃醬以及香草cheese。

IMG_8131.JPG 

熱咖啡,優格,水果,以及主角--亞麻仁籽核桃麵包,泥侃侃,泥侃侃~這早餐多麼的豐盛健康阿!!

在噗浪上有朋友問說"準備這樣的早餐很費時吧?"

其實不會阿,麵包前一天就做好,優格,抹醬,cheese這些東西都是現成的。

唯一要做的只是洗好生菜,一邊煮好熱咖啡而已喔~

一天的開始,有漂亮豐盛的早餐,我覺得很幸福!!

也想做這麵包的捧油,需要配方請參考孟老師的blog~

http://blog.xuite.net/jackie.baking/meng/37327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