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跟飯友Onor家約好要去嚐鮮,來去吃吃The One 46樓的"頂"餐廳

據Onor麻說,他們翻雜誌,裡面列出台中最好吃的牛肉餐廳其中一家就是這家~

一進到餐廳,馬上就有人幫忙指引電梯位置,到了電梯,又有人幫忙按電梯,親切問候,第一次來到這家飯店(The One),第一印象還不錯阿!th_021_.gif 

版型2.jpg 

看著有點複雜的菜單,難以決定要如何點菜... 

請工作人員再來解說一下(先前已經有人幫Onor家說過了,我們家晚到,又得來一次),感覺上,是位菜鳥小姐,講得零零落落的... th_014_.gif  

靠著第一位比較清楚的解說,以及我個人的不可靠理解。。。

終於我們決定通通訂套餐(因為單點還要選配菜啥的好麻煩阿th_057_.gif )

為了區分出差異,Onor家分別點了"14天熟成",跟"28天熟成"的10盎司牛肉的套餐

而我們家呢~則是點了6盎司的沒熟成菲力牛肉,以及18盎司的沒熟成莎朗牛肉套餐

醬拗口的說明,希望你看得懂我的明白~th_023_.gif  我也是花了一番功夫才能夠有條理地說清楚講明白阿!th_051_.gif

如果還不懂,沒關係!th_060_.gif 

看懂本blog絕對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th_057_.gif  

你來這blog也不是要求個長見識或是要事事清楚明白的!th_065_.gif

大部分的人來這blog是想看狗闖禍,或是半夜肚子餓了想來看個食記給自己苦其心志,雪上加霜的。。。餓.gif 

大家看相片就好!th_084_.gif 

IMG_2484.JPG

不過,就在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研究熟成/沒有熟成的牛排,最後下了決定後。令人傻眼的是...

服務生說:我要問一下廚房有沒有提供熟成牛肉... 

驚v2.gif 

Onor拔:沒有提供你們把menu放在桌上是幹嘛?(四處張望)還每桌都有?讓客人點來說沒有的嗎? 43.gif 

服務生:嗯... 也不是沒有,是比較稀少,我要先問一下廚房有沒有... m100.gif 

拉拔:這不是餐廳一開門就該知道事情嗎?你們拿這個主打,還會不知道有沒有?c9c19202.gif

服務生:...th_014_.gif 我馬上確認... (溜)023.gif

過一會兒,服務生喜孜孜地過來報告說有:有熟成的牛肉!... 我們終於順利的點完餐1775465362.jpg ,開始等吃飯!

IMG_2522.JPG

先來兩顆麵包,這兩顆麵包的味道。。。嗯44.gif ,夏慕尼的比較好吃!不過,麵包後面的奶油,右邊那坨是黑胡椒口味,左邊的番茄口味,味道很特殊,黑胡椒的味道強烈,番茄口味的可以吃到番茄的香跟微微的酸,算是很有梗的的奶油(?)

IMG_2535.JPG  

開胃菜,魚子醬奶酪?白色的奶酪(我也不確定是什麼)有很香的魚高湯鮮味,搭配著魚子醬涼涼的入口,還蠻好吃的,不過就是一湯匙大小。。。

只是讓人不解的是,明明給了一湯匙的奶酪,卻又給了比湯匙還大跟的叉子,看著這樣的盛盤,我們好奇的問服務生:請問這樣安排,是希望客人怎麼吃?

服務生也很妙,回答我們:用叉子吃~th_038_jolin.gif  

... 當然也不是說不能用叉子吃湯匙上面的東西辣45.gif ,不過,第一,這食物是軟綿綿的奶酪狀的,用叉子是要怎麼把東西叉起來呢?再者,這叉子比湯匙大很多,醬是要怎麼用呢?

雖然吹毛求疵了些,不過,這一餐兩人花費是4500以上,餐廳既然有這麼高的收費水準,當然,被要求提供相稱的細緻服務也是合理吧!

IMG_2550.JPG

沙拉,點熟成牛肉套餐的沙拉是莫札瑞拉cheese 佐番茄,搭配青醬。旁邊黑點點是紅酒醋Balsamico,如果覺得青醬有些膩味,沾沾Balsamico也蠻好吃的!

IMG_2562.JPG

我跟拉拔的沙拉,是培根鵪鶉蛋沙拉佐香芥醋汁。

IMG_2559.JPG

左邊的是熱沙拉,服務生建議從左邊吃起。培根非常的好吃,很厚,吃起來很夠味(很像我們在紐國民宿吃的早餐火腿,又厚又很有肉香,肉汁也甘美),不過淋醬稍嫌沒有味道,淋在鵪鶉蛋上面,完全吃不出醬料的味道,有點可惜。但是鵪鶉蛋,燙蘆筍,厚厚的培根,都是好吃的!th_070_goodjob.gif 

IMG_2556.JPG   

右邊是沙拉,就是... 沙拉!

IMG_2567.JPG

慢燉松菇清湯
IMG_2582.JPG

慢燉松菇清湯附鴨肝餃
IMG_2569.JPG  

奶油青豆湯

這三道湯品。。。都不令人滿意。。。

兩款清湯不夠熱,有附鴨肝餃的湯,鴨肝餃煮泡的軟爛,一點口感都沒有。雖然義式餃子不能像中式的水餃或是刀削麵麵條一樣Q彈有勁,不過泡到都沒有口感也實在... 太令人失望了th_031_.gif。奶油青豆湯,有豆類特有的草腥味,我也不喜歡... (我個人的經驗辣,有草腥味的湯,煮好靜置到隔天再加熱,草腥味就會淡些... 不過,也許有人吃這道湯品就是要那草腥味也說不定,畢竟口味是主觀的... )

IMG_2595.JPG

鮭魚松露喬麥麵:先是端來一大塊的鮭魚,底下墊著蕎麥麵,然後服務生拿著高湯優雅的往盤子裡添加,一時魚香味四溢~

IMG_2598.JPG

這是點熟成牛肉套餐的前菜;不過鮭魚改成鮪魚。

IMG_2601.JPG 

看!充滿著泡泡的鮭魚!

我想,很多人會很好奇,這麼多泡泡是什麼東西吧?m192.gif 

我們就是!

所以當下又問了服務生:請問這泡泡是什麼?

服務生回答:這是分子料理... 

當下,我們四個人:哦~分。子。料。理。。。?!?!? 44.gif 

服務生講完之後就離去,我也來不及細問

可是我腦子一直搜尋著我所曾看過的分子料理報導... 這... 會是分子料理嗎?44.gif
回來後,我估狗了一堆"分子料理"報導與說明來看

個人的理解(因為我腦子不好,我的理解也可能是錯的)


"分子料理是用天然的方法萃取食材的元素,將食材呈現出迥異於傳統食材的樣子與味道的料理"

回歸到這道菜:鮭魚松露喬麥麵

鮭魚,還是鮭魚,不是用其他食材萃取偽裝的,而且,還是一塊肉質非常細嫩好吃的鮭魚!

蕎麥麵還是蕎麥麵,唯一不同於傳統蕎麥麵的地方;他是個泡爛的蕎麥麵!

唯一特別的是上面的泡泡,很多的泡泡... 醬的東西,可以稱做分子料理嗎?

我真是越想越生氣。。。雖然這道菜的鮭魚跟鮪魚都非常好吃,不過那泡爛的蕎麥麵跟號稱的分子料理,真是讓我越想越生氣!

好險我腦子不好,直到回家開始寫blog才開始生氣

如果在吃飯中就生氣,我可能又要把服務生的主管找來好好的理論一下了。。。

再驚呼著魚肉好好吃與納悶著"分子料理"中,我們等了很久很久很久。。。

大概有20分鐘那麼久。。。等到"捕牛中"的冷笑話都講過了,牛排都還沒來

拉拔終於受不了了,奧客模式ON,就把看起來比較有派頭的服務人員找來了,問我們的牛排哪去了?

像是主管的人忙不迭地道歉,然後說會去幫我們看一下

過一會兒,人來了,說,

因為我們點的其中一塊牛排比較大,煎好後要靜置久一點,讓肉汁均勻分布,所以要等比較久...巴拉巴拉...而且要所有牛排一起上,所以要一起等.... 巴拉巴拉... 

肉煎好要靜置,這我懂。

只是,身為一個高檔的餐廳,你們難道都是讓所有的客人一起等?而不是把要等比較久的先處理嗎?

這種生產流程的SOP,不用我們這種路人客人教你們吧?

有念有差... 牛排馬上來了.... (揪竟~牛排這麼快上,是被念了就不靜置了?還是根本煮好忘了上呢?)

IMG_2650.JPG

Onor拔點的熟成28天牛排,10盎司。

IMG_2655.JPG

Onor麻的熟成14天牛排,10盎司。粉嫩嫩的切面。

IMG_2680.JPG

我的美國特級牛菲力襯北海道干貝,牛肉只有6盎司,分切了一半給Onor家後,干貝比牛排大!

IMG_2666.JPG
拉拔的18盎司沙朗!

牛排一上場,我們四個人就很忙碌的切牛排,分給其他三人,試圖要品嘗出差異

IMG_2678.JPG  

這是熟成28天的切面

IMG_2685.JPG

沒有熟成的切面

IMG_2696.JPG 

由左至右:熟成14天,18盎司沙朗,6盎司菲力,熟成28天

我想th_052_.gif ,從相片中除了可以看出沙朗比較不熟之外,應該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th_053_XD.gif 

經過我們四個人的比較,有熟成的牛排,風味確實更上一層樓。肉質更為細緻,更嫩!未熟成的牛肉肉汁當中有一點點的酸味,而熟成牛肉則完全沒有酸味,還略有些甘味,而且,肉香味強烈... th_021_.gif 

難怪熟成的牛肉要這麼貴,品質,真的有顯著的差異! th_070_goodjob.gif 

(也難怪Onor麻睡覺半夜還要想到這美味的牛肉了...)th_035_.gif

而裡面最差的,是18盎司的沙朗,本來點這麼大塊的肉,是想享受大口吃肉的快感,不過,裡面有又長又韌的筋(相片就可以看得出來了),真是頗令人失望... 

版型1.jpg 

最後,上甜點跟飲料... 

整體來說這一頓

熟成牛排好吃,鮭魚跟鮪魚好吃,沙拉好吃。

不過,上菜流程,服務生的水準很不令人滿意!

若以價格跟服務來說,我想,美味的熟成牛排令人沉迷,讓人還想再吃阿!

我看,我們就,找別家吧...th_084_.gif  

這一頓我們四個人花了9張小朋友,個人覺得服務上沒有這個價值,所以,連連結都懶得附了,真的想要拿錢去挑戰一下服務的,請自己估狗蛤~th_065_.gif 

對於"牛肉熟成"有興趣的人,請連結到這裡喵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