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85.JPG

這家餐廳,我想直接下個副標題"愉悅的用餐經驗"

了不起吧!機車拉家竟然有餐廳可以吃了覺得開心,沒啥挑剔的,老朋友們就知道這家給我們的印象相當好了。

想找餐廳的,不用看了,先拿起電話訂位吧!

 IMG_4858.JPG  

這間餐廳提供三種價位的套餐:秋實套餐1580 巴黎套餐1980 法月套餐2680 

都有開胃小品,前菜,湯品,沙拉,,冰沙,主菜,甜點以及飲料

水可以挑選汽泡水或礦泉水。我們挑選汽泡水每人加NT40,可以無限暢飲

IMG_4760.JPG

開胃小品,真的... 很小品。是薄片風乾的番茄,蘆筍,以及蘿蔔(這個我不太確定,吃不太出來)

番茄很有味道,另兩樣就很平平了。不過當服務生拎著這個小東西放在白桌巾上時,非常的搶眼!

IMG_4768.JPG

法式麵包,這個.... 深得我心阿!!!!

是我"目前"在台灣餐廳吃過最最最好吃的附餐麵包了!

IMG_4789.JPG IMG_4790.JPG

皮薄又酥,組織細緻彈性十足,細細咀嚼後麥香味以及淡淡發酵酸味充實口中,不沾任何東西就非常好吃!

服務生說,這是他們委託"勝也麵包店"代工烘焙的,用養樂多發酵的。

可惜專為法月生產,在勝也是買不到的.... 

page.jpg  

麵包附的沾醬,由左至右是:加鹽奶油,橄欖油醋,洋蔥醬。

奶油軟化的程度剛剛好,可以輕易的用麵包沾上(我很痛恨那種拿出硬梆梆奶油又沒加熱麵包的餐廳阿,是想要客人怎麼吃?  先把麵包跟奶油抱在懷中溫暖一下嗎?) 油醋是橄欖油加上陳年葡萄酒醋,一點點香料,乾辣椒,據說還有切碎香腸,但是我沒吃到傳說中的切碎香腸拉,只是覺得這個油醋沾麵包真好吃,淡淡橄欖油跟香料的香味,滑順的沾附在麵包上。增加更多的香氣與潤滑。洋蔥醬,有洋蔥的甜味與特殊風味。

IMG_4805.JPG

蛤蠣巧達湯,功夫有下足的湯品。除了湯裡面豐富的海鮮料外,整個湯頭呈現非常鮮濃的海鮮高湯風味,湯品濃稠度又恰恰好,令人非常滿意。

 IMG_4807.JPG

松露奶油蘑菇湯。濃湯中有細細的顆粒,還未喝到湯,撲鼻先是濃郁的香味,湯頭鮮美,磨菇風味鮮明,是我目前喝過最好的奶油蘑菇濃湯!

 IMG_4818.JPG

酥炸水牛乳酪海鮮沙拉。水牛乳酪切丁,炸過。搭配小番茄,以番茄冷湯做底當醬汁,佐以陳酒醋,搭配生菜沙拉。非常漂亮搶眼的一品!

page 2.jpg  

蘆筍水波蛋佐帕瑪火腿乳酪及芥末油醋。水波蛋煮得恰到好處,搭配的生菜沙拉也很有創意。像籃子一樣的東西是芋頭絲炸出來的,光是那個功阿.... 

IMG_4837.JPG  

炙煎自然豬燉飯佐馬德拉醬汁,豬皮薄脆,豬肉夠味,要說缺點,就是.... 整個就一口阿!!!!! 一口,沒了!!!!

IMG_4842.JPG  

帝王干貝搭味噌燉飯,辣椒糖及梅酒泡泡。(不得不說阿~這家的菜單,菜名都取得很長,很白話阿) 

干貝煎的外焦內嫩多汁,味噌燉飯是口味比較強烈的紅味噌,相當好吃。燉飯的溫度也比前一道燙得多。右邊那捲捲的是酥炸薄片杏鮑菇,薄薄一片,齒頰留香(又再次確定,這家餐廳很喜歡薄片阿) 左邊的白泡泡,根據服務生的說法,是採用分子料理的做法,把梅酒打出泡泡弄出來的,上面灑了些辣椒糖。對於這個泡泡,我就覺得.... 在味道上沒有加分(也沒有扣分),就是視覺效果蠻不錯的吧。 

IMG_4850.JPG  

芒果冰沙。小小一球,芒果風味也非常濃厚。

IMG_4877.JPG

安格斯牛小排(全名我忘了) 牛排煎的外焦內嫩,肉汁豐厚。配菜,每一樣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紅蘿蔔煮熟後有略微醃製,白蘿蔔雖是水煮還是吃得出來是用高湯煮的,每個細節都非常的講究!

IMG_4867.JPG   

與牛排一起serve 的是各式各樣的鹽,可以自選,不過看到這麼多種類,都眼花了吧.... 服務生幫我們推薦了玫瑰鹽跟??? (黑色的)

IMG_4891.JPG

這是我點的櫻桃鴨(全名依舊記不得),鴨肉煎的皮焦黃,裡面卻彈性十足,不韌不澀,入口有豐腴的油脂香味。上頭的鴨肝煎的過焦,略帶苦味,不過倒是在濃厚鴨肉味當中相當突顯。旁邊的西洋梨也處理得很好吃,軟中帶脆感,酸甜適中沒有澀口味,除了在盤勢上鮮艷搶眼,口感也毫不失色!

IMG_4897.JPG  

看這粉嫩的切面..... 

IMG_4905.JPG

甜點,舒芙蕾,搭配焦糖醬

這... 應該說相當有功力吧?我自己做的舒芙蕾,一出爐,立馬拿出相機,光圈對焦還沒調好,就已經貓一半了,可是他們家的舒芙蕾,屹立不搖,約過了一分鐘才緩緩的貓下.... 貓完了竟然還是完整的平面,而且,也沒有真的貓多少?!?!  

揪~竟~他們是怎麼做的呢?

好想拜師ㄚㄚㄚㄚ!!!!

IMG_4926.JPG  

香草冰淇淋搭配白蘭地酒釀櫻桃

不說別的,光是看這樣滿滿的鮮紅透亮酒釀櫻桃,就已經被迷倒了.... 

IMG_4928-tile.jpg

IMG_4934.JPG

IMG_4940.JPG  

附餐飲料,點了咖啡跟肉桂茶(這個就是我自己找麻煩拉) 

整體來說,這家餐廳的餐點是水準之上的,美麗精緻的擺盤更是讓我們一次又一次驚艷,每道菜都有相當的水準,令人印象深刻。更令我們折服的服務生的素質... 服務態度好,貼心不說,專業度也相當夠。上的每道菜服務生都能清楚的介紹,配菜是用了哪些東西?如何處理?如何食用最佳?讓我們不只是吃了一頓好吃的飯,還了解了,錢...花到哪裡去了?花得很值得!

上菜過程中,拉拔接了通電話,跟對方說我們會晚點到.... 。服務生就馬上輕聲的來問我,後面的菜要不要協調廚房上快點?這樣的貼心服務,真得很令人用餐愉快!

比較起來,我覺得整體表現比法森小館更好(拉拔說,因為價位有差拉),裝潢空間也比較大,舒服,是會讓我們想再去試試其他菜色的餐廳!


LAFELE 法月當代法式料裡

官網:http://www.lafete.com.tw/News.php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

T. 04-2252-1680 F. 04-2251-5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