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必須先說明一下,我心目中理想的民宿是像花蓮三二行館那樣的

無奈這次行程太倉促,三二已經沒有空房可以訂了(我只想訂有草皮的房間)

這兩家,一家是眾多狗友(含豬友)推薦,另一家是網路上找的

在硬體上,都不是我所喜歡(滿意)的,但是,還是有一些很值得拿出來聊的點~-而且,對於民宿的要求,大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所重視的點也各不相同,所以就寫了這一篇給有興趣的人參考參考

------------------------------------------------------------------------------

武陵,苗圃農莊:

這間經過無數狗友推薦,當我們決定要去武陵時,我問米米麻當初他去玩住那間,就直接跟她拿了電話就打去訂房了!

老闆娘人很好,我們問說要繳訂金否?她竟然說不用,現場到了再算就好!

現在是有哪幾家民宿這麼相信客人的拉?th_014_.gif  

(請大家不要濫用民宿主人的信任喔!即使口頭跟人家訂了,有變卦就要提前通知,不要把民宿主人給的方便給隨便了)

IMG_6004.JPG

IMG_6005.JPG
四人房,一晚2000含早餐。

空間很大,我們是住有交誼廳那一層樓(山坡上,我也搞不清楚是一樓,還是地下一樓?)

交誼廳那有三間房,以及一個卡拉OK歡唱的場地。

當天入住只有我們一家,所以一安置好

IMG_5998.JPG IMG_6000.JPG  

拉氏夫妻就迫不及待自己從行李裡面挑玩具,開始瘋狂的追逐玩樂了~

民宿房間沒有冷氣,剛開始我們實在有點不能適應... 因為我喜歡冷氣那種乾爽的感覺

不過,武陵真的很涼阿~

像我這麼怕熱的人沒冷氣都睡到覺得涼,我想一般人應該需要幫自己加件外套的...

IMG_6013.JPG

有一顆狗食掉到了電視櫃下面,拉氏夫妻很不死心的想要弄出來,小夫妻專注的一個撥,一個盯

IMG_6018.JPG

晡晡接著弄~(腳腳比拉爺短多了,拉爺撥不到,晡晡哪能撥得到?)

IMG_6056.JPG  

妹妹則是盯著狗食袋.... 跟狗食們對話中?

IMG_6055.JPG

晡晡還是不死心

IMG_6058.JPG  

與狗食對話完畢的妹妹也來碰碰運氣

IMG_6006.JPG

很少看電視的拉家,突然對當天的一部電影很有興趣(因為那個小孩子很可愛),我跟拉拔就盯著電視看。

可能是不喜歡被忽略的感覺,拉爺硬是要擋著電視機...

page.jpg

(拉爺) 不給你們看哩~怎樣?怎樣?看我大頭擋四方!!!!

IMG_6031.JPG

就醬.... 電影看了一個多小時,拉爺就撐在電視機前擋電視擋了一個多小時.... 

page 2.jpg   

苗圃的早餐,民宿主人說睡晚了,來不及煮稀飯,只能準備這個給我們

不過我看到這早餐比看到稀飯還開心阿~

我不喜歡吃稀飯,尤其是夏天熱黏黏的還要喝熱呼呼的稀飯對胖子我來說,真的很折磨阿~

整體來說,住苗圃農莊我是覺得不是很合我的意

因為附近有一些原住民養的狗,或是山犬,他們是不上牽繩的... 雖然原住民朋友表示他們家的狗很乖,不會打架,但是.... 我們家的狗會阿!!! 

拉爺已經上牽繩了,開了車門準備要下車時,就有一隻哈士其跑過來擋在車門口,拉爺還沒下車,就跟那隻頭堵住我們車門的哈士其槓起來。

多虧有民宿主人去制住那隻哈哈,才沒一下車就發生喋血事件

苗圃農莊沒有自己的一塊草地或是圍起來的地方讓小狗尿尿散步,對於我們家來說是比較不方便。對於可以抱在身上的小狗,或是不容意跟人家槓起來的小狗,可能就沒有我們這樣的問題吧...

雖然覺得在硬體上,不是挺滿意的,可是我很能理解這間民宿被狗友們口耳相傳,不斷的推薦理由,因為民宿主人真是太熱情又貼心。th_070_goodjob.gif  

當我們在往武陵路上開車,一片霧茫茫的山路,又很晚了...開的心驚驚時,每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就會接到民宿主人關心的電話,開到哪拉?在哪一線上?

這種感覺真的很溫馨,至少...我們知道路沒走錯,沒被趴趴夠給導到哪個"茫仔坡"去。

到了約定會合的地方,她騎著車領我們去吃飯,主動協助大小事項...要離開前還很熱情的招待了一大箱的甜到昏倒的李子... 

花一點點錢受到這樣的招待,我們實在是超級不好意思!

難怪... 沒有多少宣傳,沒有看到blog介紹,卻一堆狗友們都選擇住這裡,還有狗友經常來住,真的是老闆娘人格特質功不可沒阿!

苗圃農莊:

◎地址:台中縣和平鄉平等村中興路三段16之8號

◎電話:04-25802686

◎手機:0989-482-686

http://www.ctnet.com.tw/miaopu/

目前農莊出產水蜜桃,噗浪上狗友們團購的如火如荼,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連絡農莊~

--------------------------------------------------------------------------

花蓮,五餅二魚

DSC04970.JPG

這間是我們透過網路亂訂的~運氣真是還不錯

DSC04929.JPG

也是四人房,一晚2000。房間比武陵小很多,但是設備比較完善些。(不過冷氣不太強就是了...)

DSC04931.JPG   

衛浴設備還不錯,水壓很強,熱水也夠熱。

DSC04945.JPG

這是民宿後面的2F露臺,我們選擇在這邊用早餐,比較不會打擾到其他房客。拉氏夫妻還在換毛中,餐廳中早餐堆得滿滿的,要是讓拉氏夫妻不注意抖了毛,就罪惡了.... 

DSC04946.JPG DSC04951.JPG

拉爺相當的滿意,表示以後家裡如果不貧窮了,希望家裡也建一個這個... 頭一伸就可以探到鄰居家!

DSC04957.JPG  

拉拔拿的早餐:水果汁(西瓜,香蕉,奇異果打的)。公正包子,兩種炒蔬菜,荷包蛋。

這間民宿的早餐實在太澎派了,我下樓時看到堆得跟小山一樣高的早餐數量,真是有些傻眼...

有有機糙米稀飯,炒高麗菜,炒龍鬚菜,配清粥的幾款醃菜,荷包蛋,好幾籠公證包子,吐司,pizza,老闆娘自己做的奶酥麵包,牛奶,豆漿,果汁.... 

痛快得吃了兩盤包子後,又覺得,只花兩千塊住宿費,睡了一晚,還給人家吃了那麼多東西,真是... 不好意思阿!!!

這間民宿離市區比較近,住這邊晃去市區買小吃是比較方便輕鬆的。雖然沒有自己的停車場,不過路上停車位頗多,也算是方便。隔壁幾間就一片空地,雖然不能放開牽繩讓狗跑跑,但是散步尿尿還算是方便一些。

民宿後面據說有海景,不過如相片所看到... 後面正在施工中,雖然看得到海,不過沒有"景"的感覺,也許... 以後會好一些吧。

五餅二魚:

◎地址: 花蓮市海濱街18號

◎電話:0928121897

http://www.fivefis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