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42.JPG  

說起義大利麵,讓我們最念念不忘的,是在紐西蘭蒂阿瑙(Te Anau) LA TOSCANA 吃的蝴蝶麵跟奶油鮭魚麵。經過了兩年,回想到當時的味道還會有滿口濃郁奶香醬汁的錯覺,口中唾液陣陣分泌.... th_087_.gif  。

回來後,每每懷念起奶香濃郁的義大利麵,我們就會來這家BELLINI 緩解一下相思滋味... 

第一次偶然吃到,是到誠品綠園道的AVEDA剪完頭髮後,飢腸轆轆,想隨便找一家餐廳止飢。

沒想到,餐點出乎意料的好~吃,分量也相當多,之後,到AVEDA弄完這顆腦袋,再去BELLINI吃個飯就變成了愉快的ending!

IMG_6834.JPG 

豬肉沙拉(NT290?),生菜部分有些粗糙,不過沙拉醬汁調得相當不錯。

IMG_6839.JPG 

佛羅倫斯香烤肋眼牛排佐蘑菇紅酒醬(NT880),15盎司阿~人客阿!最適合肚子餓得要命又超能吃的拉家了!

IMG_6868.JPG  

餐廳算是相當用心,先送上來準備分裝牛排的瓷盤,都有預先加熱,服務生還會貼心的不斷提醒:小心磁盤很熱。

五分熟的牛排烤的外焦內嫩,肉質油香四溢,不沾任何醬料就很好吃!!

蘑菇紅酒醬調味偏甜,奶油味頗重,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玫瑰鹽... 把肉質襯托得更甜,卻不會搶。不過吃這種東西,就是很主觀,青菜豆腐各有愛好吧...   

要說這個牛排的缺點,就是--筋真多阿!!th_014_.gif

服務生有來問對於牛排的味道還滿意嗎?

我們肯定牛排烤得很有功力,肉質也好,不過哩~那個筋真的吃的很"卡牙"阿!

服務生是說,留下油脂會讓肉質更美味,所以就沒把筋給剔除。若很介意筋的話,可以跟他們說,他們會先把筋給剃掉。

嗯... 我個人認為油脂跟筋是沒有多大關係的,雖然分布在牛肉的地方差不多,不過剔除筋不代表需要拿掉全部油脂... 這是刀工跟時間還有剔完筋還剩多少肉的問題吧... th_052_.gif  

不過,牛排烤的蠻不錯吃的,服務生態度很好(腦子反應也算好,鬼扯回應這一段都沒有跳針或是臉紅),還承諾下次可以先把筋剃掉,我們就沒有多囉嗦了~

IMG_6879.JPG 

煙燻鮭魚鮮菇奶油麵&香酥炸雞蘑菇麵(NT490)

這種雙拼的義大麵真是佛心來著...

這家店的單種口味義大利麵價格是介於NT390-460之間,分量也相當的多,兩個人點一盤share就很夠吃了。出了這種雙拼的,一次可以吃到兩種口味,非常適合嘴饞人士! 

IMG_6883.JPG

煙燻鮭魚鮮菇奶油麵的醬汁跟我們最愛的LA TOSCANA 比,是遜色了些,但是已經算是我們吃過不錯的奶油醬汁了,鮭魚給的稍嫌小氣,只有小小幾塊... 

但是麵條煮的有彈牙的麵芯口感,令人相當滿意。醬汁包覆的程度可以讓每一口麵都有麵與醬不分離,比一般咖啡簡餐店提供的麵全熟,醬汁水水的義大利麵真是好太多了!!th_070_goodjob.gif  

IMG_6885.JPG 

香酥炸雞蘑菇麵

這款麵有和風義大利麵的fu阿~

炸雞塊炸的很日式揚物水準,雞肉有先醃製過,外裹的的麵皮炸的酥脆不硬,裡面的肉塊呈現漂亮的薄薄粉紅色,肉汁飽滿,好吃!

醬汁偏淡偏和風,加上大量的蔥絲,白芝麻,就是一個清爽和風義大利阿!

DSC08977.JPG 

這是去年拍的... 培根白醬麵以及茄汁海鮮麵 

DSC08979.JPG DSC08980.JPG  

看看這白醬的source,這就是功力阿!th_058_.gif  濃稠程度恰恰可以包住麵條(睜大你的眼看看麵條上是不是都沾有白醬?看不到是你的眼神不好,不是我拍攝技術不好喔~揪咪036.gif  ) 簡易白醬一般來說就是牛奶,炒過的麵粉,奶油的組合,講究一些的像是貝夏美醬汁,除了以上三種材料,還加了帕瑪森cheese,鮮奶在混合麵粉前也先用洋蔥,月桂葉,肉桂條煮過,融合味道,還用白胡椒跟鹽調味。這家的白醬香味濃郁,口感有很重的cheese香味,我猜想是用被夏美醬汁的煮法... 

IMG_6873.JPG  

海鮮湯(? NT100)

這湯符合拉拔對湯的要求,湯要夠熱,高湯底要濃。不過... 我是不太滿意的,因為我覺得他們為了節省成本,搞了一堆番茄丁跟洋蔥丁在湯裡面,影響了整個湯的口感,海鮮料也少少小小的,雖然湯頭不錯,不過還是不得我心... 

(對我來說,洋蔥是熬高湯的東西,熬完就應該丟掉了~除了洋蔥濃湯,其他的湯不應該有一堆怪怪的碎洋蔥在裡面阿!!th_076_.gif  )

DSC08960.JPG  

這是去年拍的照片... 看... 沒有那麼多充場面的洋蔥丁... 是不是看起來比較好喝呢?料看起來也比較多!

DSC08958.JPG 

去年拍的濃湯,印象中湯相當好喝~很令我滿意!

DSC08968.JPG  

雙拼pizza!是墨魚(辣味) 跟cheese口味!

這家的pizza是走薄脆路線,搭配的source 或是cheese 都給得很大方,品質也很好,深得我心阿!

整體來說,餐點的品質當然是無法跟法月或是法森相比的,但是價格定位也有相當的差距好嗎?如果以差不多價位的義式餐廳來說,我個人是覺得這家的廚師功力以及整體服務品質來說,很值得去吃幾趟的!希望有機會可以找幾個朋友去這裡聚餐,一口氣一次品嘗比較各種口味的義大利麵跟pizza阿!台中的狗友們~有空嗎?來約一下吧.... 7.gif  


BELLINI 官網

台中店地址:40360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B1 (勤美誠品綠園道 B1)
TEL: (04)2328-2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