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美食我都愛,不過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懷念生魚片,手捲,握壽司的好滋味...

每年的年度暑假,我們都安排出去玩,今年為了妹妹的健康狀況考量,放棄了出去玩,不過還是要吃點好吃的來安慰我失落的心~(反正出國去玩也是為了吃拉037.gif  )

所以,肖想很久的阿吉師終於排上暑假大吃名單了!

IMG_7224.JPG  

非上班日的士東市場,上午11點多,周邊還有好多停車位。市場附設的停車位空位也很多,我們兩人很悠閒的在市場晃了一下,才到阿吉師報到。

運氣很好,現場就有空位了,完全不用等。

IMG_7060.JPG

一"站好",對~這裡是"立食",沒有座位可以坐的喔。想要好好享受美食,穿舒服一點的鞋來會比較適合喲!阿吉師問我們有什麼不吃?我跟拉拔搖搖頭,什麼都吃... th_013_a.gif  。然後,就開始等上菜拉!

IMG_7053.JPG

提供的湯,需要的自行取用。裡面是魚高湯底(我看他們加了好多魚頭在裡面),加些高麗菜與香菜。

IMG_7063.JPG 

第一品就是令人驚艷的沙拉,這完全是挫客人銳氣來著。挫的就是像我們這種來吃時還要抱著"哼~搞不好只是人為炒出名聲"心態的人...。一端上來我光是看那麼大塊的蝦蛄肉(又叫瀨尿蝦)四大塊,約是兩隻的量,就有些傻眼了...。前菜沙拉就要這麼豪氣嗎?th_014_.gif  

這沙拉,是非常好吃的沙拉!醬料是和風sauce,不過酸味部分是很清新的水果風味,嚐起來像是新鮮檸檬+金桔的芬芳。加上甜鹹適中的醬油,調起來非常順口,完全沒有一般和風sauce第一口有的醋嗆味。除了蝦蛄,裡面還有蘋果丁,鳳梨丁,火龍果,以及蘿蔓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阿吉師就在市場,本身有材料取得優勢?裡面的水果,如蘋果丁,入口香脆,甜度超高!裡面的每一種食材都用鮮甜味說明了他們本來就脆生生新鮮蔬果阿!th_058_.gif  

IMG_7076.JPG 

龍膽石斑。阿吉師說這是野生的,所以魚肉的彈性超好,要我們好好的品嚐魚肉在嘴中的嚼勁。雖是白肉魚,通過了火槍燒炙,入口先是淡淡柚子香,然後就是濃重的燒炙香味,細細咀嚼後,又是一層一層清淡的魚油脂與魚肉相合甜味.... 。

IMG_7088.JPG

青花魚。

IMG_7103.JPG

紅喉魚。我們家拉ㄚ罵都用這魚煮味噌湯,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到用來做握壽司(菇狗了一下,有賣場說三井常用這款魚做壽司?我果然孤陋寡聞沒經驗阿.... 拉拔,我們哪天去吃三井?th_052_.gif  ) 這魚肉質細緻,油脂豐厚,連皮燒炙後,油光閃閃,搭配上一點薑泥,恰到好處。

IMG_7114.JPG

日北青魽 (注音輸入:ㄏㄢ,感謝麻糬拔提供,我只會唸"甘"啊 )

我更喜歡這道阿~可能我偏好"全生"的握壽司(茹毛飲血?),雖然前三道都好吃,不過有處理過,不是全生的,比起來,我更愛生生的魚材阿!!! 

IMG_7144.JPG  

鮑魚~這鮑魚,實在太。美。味。了。。。th_021_.gif  

咀嚼的第一口,我想到我小時候吃車輪牌鮑魚的滋味,好Q好甜... 但是,除了Q與甜之外,新鮮的鮑魚所有擁的海潮鮮味,以及更有活力的彈度,真是太迷人了!th_058_.gif  我馬上又想到去年去築地壽司大吃握壽司時,也有吃到鮑魚,但是,與此次的鮑魚根本無法相比!印象中當時吃的鮑魚只有脆度,沒有甜度更沒有這種鮮美的感覺.... 。(不得說,我對於食物的記憶力真是好!th_023_.gif  寫這篇文時,我又點了去年的壽司大文來看,果然我吃阿吉師時所回想的味道是對的!如果有失散多年的同學或朋友跟我打招呼,我沒反應的話... 請相信我,這是正常的,我認人的記憶力實在很差... th_071_.gif但是如果你或妳化身成生魚片或是鵝肝魚子醬之類的東西,我絕絕對對會記得你是誰!!w0289.gif  )

IMG_7164.JPG 

 

海膽。海膽的分量不少,因為夠鮮,味道也很棒,唯一讓我覺得可惜的是... 青紫蘇的味道太過強烈,有些壓去了海膽的風味。可能是考慮部分客人對於海膽的腥味接受度,所以搭了青紫蘇,只是說... 這紫蘇太搶味了,喧賓奪主。

IMG_7194.JPG IMG_7197.JPG 

牡丹蝦,蝦肉的甜度跟彈性都極佳,不過哩~小隻了些,吃不夠阿!!!!th_064_.gif  

IMG_7216.JPG  

蔥花鮪魚捲。照的不太好,只有看到蔥花!嗯~這其實是剁碎的鮪魚肉(或是刮下來的鮪魚鰭邊肉,骨肉)加上蔥花再一起剁,混合,加醋飯捲成的。大部分的鮪魚肉我吃起來都覺得有些酸味,這尾魚蔥花捲到沒有,酥脆的海苔包裹的是很清爽的魚肉跟蔥的味道。

IMG_7244.JPG 

象拔蚌。象拔蚌的海潮味就更重了,蚌肉本身鹹味比甜味重一些,有些脆脆的口感,拉拔不喜歡這道,覺得有些腥... 我,覺得還好!

IMG_7262.JPG 

燒炙蔥芽鮪魚TORO。這道好吃阿~本身油脂很高的TORO吃生魚片都會被那油花給迷得暈頭轉向,沒想到這裡竟然會拿來燒炙!!原先第一眼還在惋惜著TORO被煮了... 一入口後,滿口油香直衝入鼻,這種甘美濕潤的味道,煞時間讓人恍神,搞不清楚是到底是吃了魚肉,還是咬著一口油花分佈均勻的牛小排?

IMG_7282.JPG 

醋漬生蠔(我不知道叫啥名字拉,自己亂取的)

非常令人驚艷的一道料理。層層疊疊的層次中,最底下是幾顆大小適中嫩白肥美的生蠔,佐著川燙的翻車魚,底部墊一些海藻,浸泡在醋汁中。上層搭配著茗荷,以及紫蘇花,非常漂亮得一道料理!阿吉師建議夾著花跟菜以及底下的海鮮料一起入口... 茗荷淡淡略帶薑的香氣搭配生蠔,自有一種高雅的氣息。紫蘇花味道強烈,我覺得拿來配膠質豐富的翻車魚比較合適!醬汁微酸的醋味,讓這道菜品冰涼爽口中還激起了更多得食慾阿... th_021_.gif  

IMG_7303.JPG  

(看~這肥滋滋的生蠔!)

阿吉師推薦吃完裡面的料後,可以把醬汁加在湯裡面,讓湯有更不同的風味。拉拔有這樣做,不過他是記不起味道的人,就... 有機會去吃的人自己試試看了~

IMG_7289.JPG  

紅燒魚皮。膠原蛋白質控看到這品可能要歡呼了,滿滿的一盤魚皮阿!

我是蠻喜歡吃魚皮的(前提是,魚皮處理得很乾淨,沒有一片魚鱗在上面;每每吃魚吃到一片魚鱗,就好像盛裝打扮出席宴會,卻在一踏出門後就被潑了一盆汙水,整個愉悅的心情都蕩到了谷底...。所以,我很少吃魚皮,怕吃魚的好心情被偷懶的廚師留下的魚鱗給破壞光了) 這魚皮處理得很乾淨,又燒得很軟嫩。

不過哩... 量太多了,一個人嗑掉(這是兩人份)這一盤大部分的量,吃到後頭就會覺得有些噁心... 而且很撐!th_031_.gif  

IMG_7327.JPG 

果然被魚皮一撐之後,我們就準備跟阿吉師喊停了... (下次一定要跟他說不吃魚皮,那一盤至少抵掉了兩三品的戰力阿)

這道是... 鵝肝牛小排!

IMG_7332.JPG 

吃燒炙TORO時恍神的認為在吃牛肉,待吃到這一品時,又暈頭轉向的想著... 這什麼肉?怎麼這麼香,又入口即化?

待回神過來時,已經滿口都是鵝肝的香味... 搭著鵝肝的餘韻,細細著咀嚼牛肉,偏鹹的調味,融合著鵝肝焦香與牛肉汁的甜...吃完了這一貫,意猶未盡的想... 是不是要再加點一份?7.gif  

IMG_7353.JPG 

最後上了蟹肉,上面頂著是蟹膏....。記得在一些高檔自助餐廳吃蟹腳巴費時,蟹腳的數量種類雖然很多,但是一吃就知道... 通通都是那種水煮冷凍海鮮再解凍的,肉質偏乾又鬆散,沒有肉汁,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而阿吉師的這盤,蟹肉的味道很足,肉質緊緻又甜,處理得恰到好處,搭上濃厚的蟹膏,真是很銷魂的一道握壽司!!!

可惜的是,前面那一道鵝肝牛肉味道太搶,這盤雖然用料高檔,卻被遮住該有的風華。

吃到這邊,真是飽到不行了,帶著很大的愉悅以及些微微的遺憾,只好跟阿吉師喊卡...

page.jpg  

遺憾的是;難得來這趟,應該要多吃一點的...。

整體來說,菜色的品質是好的,雖然是站著用餐,可是吃吃聊聊,聽聽阿吉師說這海鮮的來歷,是愉快的。要說不足的地方,我想是配菜的順序;一般來說配菜應該由淡至濃,但是這一餐卻是淡與強烈味道的菜品交互出現。我想是因為要同時滿足很多組客人,而每一組要吃到多少又是不同的,我們吃到中間,隔壁組的已經要ending,所以會有味道較混亂的問題。加上沒有提供茶以及生薑,有些淡味食材不太容易吃出材料本身的鮮味。加上部分材料調味偏鹹,吃到後來很渴...也略影響了之後的食材品嚐。

也許,下次來之前,要先幫自己買一大杯不加糖冰綠茶或是烏龍茶之類的飲料,再來好好的品嚐每一道好料理!當然,要記得跟阿吉師說... 我們不要魚皮!th_053_XD.gif  

牽著手跟拉拔晃出市東市場,我已經在想... 下次... 要什麼時後再來吃呢?就秋天吧!(那不是快了?) 秋天一定要再來!秋天的海產最美味!灑花.gif  

喔~對了!這頓我們一人吃了NT2000。在網上爬文,看大部分的文章都有說可以跟阿吉師說預算多少,讓他們配菜,不過我們沒有說預算多少(也沒人問阿?)就一路吃吃吃,吃到喊卡,然後他們說多少錢醬子。我看隔壁那組客人也是如此,所以,計費方式...就等我下次去再確認好了!th_060_.gif  

士東市場阿吉師
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1樓 (102攤)
02-28363524
11:00-18:00 

arrow
arrow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