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06.JPG

會知道這家餐廳,是噗浪上澎娘推薦的...。

當他提到這家餐廳時,立刻就有人回應說"開花的湯"

開花的湯?

... 這是什麼湯?

認識澎娘的都知道,這傢伙有強迫症,一旦覺得啥東西好,就會不遺餘力強力推薦放送...

例如,澎娘很愛某家的豹紋傘,就硬是在我家客廳展示了那把豹紋傘的自動開收功能(連續三次) <---老主顧應該知道澎娘是誰了吧?

後來又在下一次的狗聚中,再表演好用的自動傘功能,順便強調了傘面大,巴拉巴拉...

經過了澎娘的熱情推薦洗腦後,浪上的狗友們,就不小心團購雨傘團了上百隻!(大家有這麼欠傘嗎?)

這家餐廳也是澎娘去吃過之後,在噗浪上大力推薦...

腦波弱的如我們,被澎娘一直強調"配菜很棒" "吃得很愉快" 催眠,就估狗了餐廳資訊拿起電話預約了... 。 

IMG_7387.JPG

官網上說下高速公路開10幾分鐘就到了

事實上,我們從新竹開車北上到汐止,下了高速公路,還開了20幾分鐘的車...

在綿延的山路上,我跟拉拔一直在想:這是什麼餐廳阿?建在雲霧飄渺間還是深山密林中嗎?幹嘛搞得這麼隱密?

到了餐廳,更覺隱密!

竟然入口有工作人員在等,除了確認訂位資料外,還要跟我們指路:如何往下開,停車場在哪裡。

經過了層層工作人員指路,進入大門,還有專人帶路到用餐的地方。整個過程好像到了峇厘島villa的感覺!

IMG_7381.JPG 

曲折的小路間,看到日式的建築,是用餐的地方。

IMG_7386.JPG  

臨小溪岸邊,是泡茶的地方。

IMG_7392.JPG 

木廊旁的鐵欄杆都放著小燭台,到夜間燭光點點,應該又是另一種景致。

IMG_7402.JPG    

這是我們用餐的位置,透過落地窗,可以看室外的植物跟多種彩蝶飛舞。光是坐在這樣的室內,看著外面一大片的野趣盎然的綠意,聽著縹緲的三弦琴音樂,餐點還沒上,心裡就已經獲得很大的滿足了...。

IMG_7418.JPG  

服務生先上了冷茶,又用開水沖了熱茶,開始準備上菜了。

IMG_7429.JPG 

開胃果汁:芒果百香果果汁。還沒品嚐開胃果汁如何開胃,就先讓漂亮的擺盤驚豔了一番。原來,平凡的小菜磁盤搭上樸拙的陶器以及鮮花,鮮明的顏色就可以讓人先心情大開了!

IMG_7443.JPG

由左至右:烏魚子麻糬,手工花生豆腐,鮑魚干貝丁。

IMG_7458.JPG
烏魚子麻糬是很有創意的料理,用麻糬包裹著烏魚炸過,熱呼呼的淋上味噌醬。微甜的外脆內Q軟的麻糬配上鹹香的烏魚片,出乎意料的搭!!有機會在家炮製成下酒菜配上冰涼涼的啤酒,應該是非常令人愉悅的小料理!

手工花生豆腐據說是用山泉水做的,當然,這我是吃不出來拉~豆腐有淡淡的花生香味我倒是有吃到,味道還蠻清爽的。不過,餐具只有一雙筷子,要完整平安的吃完這片豆腐,還真是得要平心靜氣手穩當才行阿!

IMG_7449.JPG

鮑魚干貝丁,鮮鮑魚搭配干貝丁黃瓜絲淋上特製的納豆醬。這道....嗯... 我倒是覺得可惜了,鮑魚,鮮干貝都是好食材,但是上面的納豆醬味道太過強烈了,整個一起入口時,如果沒有特別注意,根本很難察覺裡面有干貝丁。干貝與鮑魚特有的口感,在嘴中也被納豆的強烈的黏稠感給蓋住了。有點可惜...。

IMG_7490.JPG 

山藥蒸蛋

IMG_7494.JPG  

這真是我吃過,最最最最好吃的蒸蛋了!蒸蛋入喉滑嫩細緻,還嚐的出甘美的高湯味。若單只有蒸蛋,吃多了未免膩口,加了一堆料卻又落入俗套也讓味道變混亂。這碗蒸蛋,裡面只加了干貝絲,上面淋了山藥泥。干貝絲讓整個蒸蛋在滑嫩嫩的口感中,多了絲絲咀嚼的趣味,也增加了鮮美滋味。山藥泥,淡淡的不搶眼,卻讓整個蒸蛋更加滑順,上面佐以一點點的花椒粉跟紫蘇花穗,提味又增加美感。

用調羹舀起略攪拌過的蒸蛋送入口中,滑順溫暖感覺的從口腔一路延伸到胃,這真是一道令人感動的蒸蛋阿!!!!

IMG_7517.JPG

綜合冷盤:有石蓮花,海膽,生蠔,甜蝦... 

IMG_7519.JPG

醬油,哇沙米,以及洋蔥油醋醬,搭配上面的綜合冷盤食用。

IMG_7530.JPG 

海膽搭配紫菜以及茗荷,就視覺效果與味道搭配上,比阿吉師的要好太多了!

IMG_7549.JPG 

鮮蠔搭上榴槤苜蓿捲。

IMG_7564.JPG

桂花醋。

IMG_7590.JPG 

墨西哥辣醬明蝦與鯷魚蓮藕豆包

IMG_7593.JPG 

明蝦炸酥脆,我懶的剝了,連殼都喀啦喀拉的嚼掉... 

IMG_7602.JPG  

鯷魚蓮藕豆包,豆包裡面包的是醋飯以及爽脆的蓮藕,鹹味強烈的鯷魚搭配上溫潤的酪梨泥,豆包皮又滷出淡淡的甜味。一個小小的豆包,酸甜鹹鮮都包含在裡面,除了美味,視覺效果也很好... 。吃著這些料理,我忍不住一直想著,應該要做個筆記,記下這菜的創意,記下這菜配色,記下這菜的擺盤... 把視覺的驚喜深深的印在心裡,把他獨特創意記在腦裡!

IMG_7609.JPG 

桑葚黑木耳

IMG_7614.JPG 

嗯,這是我唯一不待見的料理... 。煮熟的黑木耳打成泥加上桑葚醋,就養生的功能很好,不過整個口感黏糊,加上有濃厚的酒味... 但是不可否認,還是弄得很漂亮阿!

IMG_7634.JPG 

沙拉米手捲

IMG_7638.JPG  

沙拉米(義式生火腿)包裹著特製炒飯,搭配杏鮑菇。這特製炒飯,我吃不出來是如何製的,但是,很~好~吃!拉拔吃的時候,就對於食養的"飯"讚不絕口,無論是前面那道豆包裡面的飯以及這個炒飯,味道各不相同,卻都弄得很好吃!杏鮑菇應該是高湯燙熟後,又再燒烤過,一口咬下湯汁滿溢還有菇類烤過特有的香味。

IMG_7637.JPG 

看著服務生送上乾燥的蓮花,我突然懂了... 開花湯... 原來是這樣!

anigif.gif  

把乾燥的蓮花放入滾滾的雞湯當中,現場給人的視覺效果驚喜真是不少!  

IMG_7673.JPG 

蓮花有淡淡的苦味,蓮花心更苦,不喜歡苦味可以拿掉。

IMG_7694.JPG  

這湯是由雞肉,蓮藕,菱角以及菇類燉煮的。湯頭除了根莖類的甜外,還有蓮花的淡淡苦味與花香味。

IMG_7698.JPG IMG_7733.JPG   

餐後,送上了紅豆蒟蒻蓮子薏仁羹以及阿薩姆紅茶。

IMG_7748.JPG

剛吃完阿吉師隔兩天就跑來吃食養,總不免拿來比較一下...

以餐點的食材來說,我認為阿吉師的用的比較好 (廢話... 價格是兩倍阿)

但是整體來說,食養,我會列為"要會再來的餐廳"。

匠心獨運的餐廳設計,舒適的用餐空間,讓人心情平靜的氛圍,都是會讓我想再來的理由。

IMG_7767.JPG 

更讓我想來的裡由是:我很想知道這家餐廳,還有多少的驚喜呢?

page 2.jpg  

有多少餐廳會讓你再用餐時,一直期待著:等一下會拿出什麼樣的東西呢?

食養,就讓我充滿了這樣的期待!

我想迫不及待的想看他的擺盤﹑他的食材搭配,或是衝突,或是協調﹑他的創意...

IMG_7765.JPG 

食養文化山房

地址:汐萬路三段350巷 N25°07’40.1” E121°37’26.1”
電話:02-2646-2266,0931-381-528  

須事先預約

arrow
arrow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