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新竹吹起第一陣冬天的寒風時,拉家人的心中,也很應景的響起這首旋律。。。

雪花隨風飄... 肥豬在奔跑.... 聖誕老公公.... 駕著美麗雪橇........ 叮叮噹.... 叮叮噹.... 叮叮噹.... yxh45.gif  

是滴~拉家年度雪花季也開始了!

IMG_1446.JPG

這個珠圓玉潤的背影是。。。?

IMG_1447.JPG  

是本文女豬腳主角--晡晡

IMG_5615.JPG 

看~小倆口頭靠著睡覺,很甜蜜吧?

但是...

IMG_5616.JPG  

看到這樣的地毯 G4jLUh+2FP7pgpnOEo5Bp6IVts3U=.gif,我想所有的甜蜜都要消失殆盡了吧?th_031_.gif

當時序進入冬季時,晡晡就開始痛快的換新毛了

IMG_5649.JPG  

拉爺換毛換得很低調,偷偷摸摸每天掉一點,不知不覺中把毛換完,完全看不出哪時開始,何時結束。

而晡晡換毛卻換得很戲劇性!可以邊走邊掉,可以抓癢時狂掉,也可以讓人摸摸時順手摸出一大搓毛...th_038_jolin.gif  

IMG_5769.JPG 

為了縮短換毛時期拉家滿屋白毛的痛苦,這段時間我們都會每天拿除毛梳幫晡晡梳毛(ps. 平常時期不能用得這麼頻繁蛤)

IMG_5775.JPG  

每天!每天!每天!在換毛結束前,幾乎每天每次都可以梳出這麼多的毛量。。。th_078_.gif  

晡晡手上的那把黃黃梳子,就是除毛梳,專門梳廢毛的,一把輕輕耙下去,馬上梳出一狗票的廢毛,用起來很過癮,超有成就感的!

IMG_4245.JPG 

像醬子,隨便梳梳,腰部的絨毛都退下來了,晡晡整個腰就凹了一塊!

IMG_5611.JPG    

這張照片可以約略看出來,有梳過跟沒梳過的毛密度... 

IMG_5607.JPG 

用除毛梳梳過後,久違的晡晡粉嫩皮膚終於可以現世。

有多輕鬆可以把廢毛梳下來~請看影片!      

      

   

IMG_5737.JPG  

梳下來的毛~可以當小棉被!(這一坨是晡晡右側肚子梳下的廢毛)

IMG_4197.JPG 

可以當小豬的絨毛床~(我老人家記憶不好,不記得這張照片po過了沒有,要是重複了~請原諒我---黔驢技窮?!?!tusky (48).gif  )

IMG_4209.JPG 

可以當小鴨鴨的絨毛海~

IMG_4224.JPG  

可以當晡晡的靠枕?

IMG_5781.JPG

看到這張照片,家庭主婦們都要流淚了吧。。。怎麼一個慘字了得!是慘烈阿!!無盡漩渦.gif  

IMG_5565.JPG 

經過兩周的努力,晡晡的絨毛大約退了7-8成了,只剩下幾根剛毛ㄘㄤˋㄘㄤˋ,整隻狗變的又白又小隻!

 m192.gif  看不出差異嗎?

來來來~看這裡th_060_.gif

IMG_5219.JPG  

"BEFORE"

 

IMG_5782.JPG  

"AFTER"

 

有沒有?!?139.gif  有沒有?!?! 139.gif我們家晡晡平常不胖~只是毛澎阿!!<---那個常號稱自己家的布丁不胖的澎娘,你反省一下!18.gif  

什麼減肥廣告,應該要找我們家晡晡拍阿~!保證不用節食,不用吃藥!只要梳梳毛~馬上恢復窈窕身材!w0289.gif  

IMG_5829.JPG IMG_5854.JPG  

--END---

 

拉麻想很多時間th_086_.gif  :

狗毛真的很麻煩,雖然我們家養狗,可是,偶爾我還是因為滿屋的狗毛覺得很阿雜!

幸好我們家有呆森~

  

 

沒有它之前,我們用普通的吸塵器吸,約要花個5倍時間跟力氣吧...。還要加上那種滾筒黏過,才能清的"差不多"乾淨!

請注意,我說的是"差不多"乾淨~不是"完全"乾淨喔!

如果有那種洗衣機可以把衣服上,床單,被套上面的毛洗得一乾二淨,不會殘留那幾根。如果有吸塵器可以把地毯上的狗毛吸的纖毛不留的,真的,花多少錢我都願意買!但是,事實上目前還沒有這樣的神兵利器!即使我覺得呆森很好用了~用呆森吸過的地毯,棉被,床包,還是會多少殘留一些狗毛...。

前陣子剛好發生了兩件事情,一件是米米麻帶著米羅米樂去住民宿,卻因為帶狗被刁難 (詳情請看這裡)。另一件則是連新聞都有報導,帶狗住民宿,讓狗上床還在床上吃東西(新聞連結看這裡)。說實在的,帶狗出門很麻煩,遇到願意收留狗住宿的民宿,大多的狗友們都是抱著感恩的心理,因為我們都知道,狗毛不挺好清理,所以,很多負責任的狗友都會自備床包,被套去民宿換,離開之前會先略清理過民宿環境,避免造成業者困擾,或是引發不好的觀感,害的後來的人沒機會住宿。所以,藉此機會再度感謝那些願意收狗住宿的業者,不管拉家有沒有去住過,都謝謝您~也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帶拉氏夫妻跟妹太后去住宿!w0299.gif  

至於那些帶狗上床的人,不要再說什麼:我跟民宿老闆很熟~(怪了,每個帶狗上床被揪出來又不認錯的,第一時間都會說:我跟老闆很熟?<--我是不會帶狗去弄髒跟我很熟的人的床拉~可能大家對於"熟"的認知程度不一樣?) 或是說:我們離開前都會清理的很乾淨~(麻煩教我一下,如何清到有狗滾過的床沒有狗毛,我真的很需要...th_052_.gif  )

給別人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我們沒辦法要求這個社會,周遭的人通通對狗友善,但是至少我們可以做到不要增添不愛狗的人的惡感吧?  

...?!?咦? 從晡晡換毛扯到這邊,扯好遠喔~十萬八千里!!我果然是上了年紀了th_014_.gif  ,想太多,又愛碎碎念!th_025_.gif

想看晡晡仿紐國剃毛秀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