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我們一直很強烈的希望可以單獨帶妹妹去旅行。

山上也好,海邊也好。只要是她跟我們的單獨旅行。

挑地點時,我們只想要挑選一個讓妹太后可以舒服入住,開開心心散步,安心睡覺,不受打擾的環境。所以,我們是先挑好了適合妹妹的民宿,才決定要去哪裡玩的...。

這次住的是:花蓮後湖水月

IMG_9748    

水月湖villa 兩人獨棟別墅 

到達後湖已經是三經半夜了,villa氣氛很好,燈光浪漫,就是不好照相--潛台詞:相機不好!技術不好!th_057_.gif  

IMG_9185 

一打開門,先是夏綠蒂Charlotte Church 空靈乾淨的聲音充滿室內... 趕山路的疲憊,從開villa的門開始,一點一滴的流洩掉。

入口就是舒適的木頭地板,左手邊是超大的落地窗,想像著隔天清晨的第一道陽光灑入室內,該是怎樣的金光爛漫。

IMG_9186 

大門右手邊是盥洗台,盥洗台後面是乾濕分離浴室。

IMG_9188 

浴室... 嗯,照糊了th_024_.gif  。浴室的大窗對著一片睡蓮池,不擔心走光的話,泡澡看風景倒是頗為享受。

IMG_9199

從樓中樓俯瞰客廳

IMG_9194 

沙發上置有水果以及香草飲料。這天是薄荷加芳香萬壽菊(ps. 民宿主人只有說薄荷,不過我有聞到萬壽菊的香,喝起來也有淡淡的甜味... 也可能是甜菊,太久沒種甜菊了,有點忘記他的味道)。

IMG_9774  

這是隔天提供的花茶,睡蓮。略帶清苦的蓮花香夾雜的一點點甜... (一就是甜菊,芳香萬壽菊傻傻搞不清楚)

IMG_9195 

由客廳往上看樓中樓

IMG_9196  

樓中樓有個舒服的公主床,以及一個小陽台。昏昏欲睡時,看著身處公主床中,聽著震耳蛙鳴,有點恍神... 弄不清楚人是在峇厘島的villa,還是花蓮的鄉間。

IMG_9784

閣樓外的小陽台。 

IMG_9202

IMG_9203 

沐浴備品中有一包薰衣草泡澡包,香味非常的強烈,丟進浴缸中讓熱水泡過,滿屋薰衣草香,人也香香的!果真是香湯阿!

IMG_9288  

進門前的一小塊風景

IMG_9296 

在晨光中醒來的妹太后... 一臉呆滯樣。

IMG_0168

在花蓮的幾日,連連陰雨,出門不方便。我們很慶幸找了這裡... 即使下雨,都有一方大窗,淡淡陽光,我對著大窗上網,喵喵雨景,摸摸妹妹。拉拔則是窩在沙發抱著NB開電話會議。妹太后則如往常一般,睡個不停。一家子,沒特別幹啥,就是一家在一起的感覺... 

過了幾個月了,我總是會想起此時的陽光,窗外的一頃碧綠與細細雨絲,伴隨著著妹妹舒緩的鼾聲... 。

IMG_9307 

醒來檢查一下拔麻都在身邊.... 

IMG_9315  

漸漸陷入恍神...

IMG_0197

咚~

IMG_9327 

睡得好酥糊~

IMG_9339IMG_0175  IMG_9341  

怕太后睡到脖子不舒服,馬上奉上肉肉大腿給太后當枕頭。睡麻了馬麻的,換把拔的腿接手!

IMG_9747 

早上趁著雨稍歇的空檔,帶著妹妹出來晃。隔著睡蓮池最右邊的那間就是我們住的房間。

IMG_9281 

民宿養的小狗。

IMG_9664

這隻小狗我跟拉拔把他取名叫:男晡。因為他的體型跟好吃程度,會讓我們一直想到晡晡。(雖然晡晡入家門的時間比較短,外出旅行時,我跟拉拔倒是想晡晡的時間多一些~這就是緣分阿)

男晡的毛色跟眼睛跟妹妺也有些神似... ,不知道想妹妹想到心酸時,去摸一把能不能緩解相思? 

IMG_0287 IMG_0289 IMG_0292 IMG_9736    

妹:哈~呼~拔!我散步累了!起駕回行宮補眠去!

IMG_9238 IMG_9247 

南瓜牛奶,溫溫香香還有點南瓜的甜味。

IMG_9261 

民宿早餐,一天西式,一天中式。

IMG_0304 

南瓜粥。

IMG_0309  

中式早餐。

早餐,無論是三二行館,白陽山莊或是五餅二魚都比這邊豐盛。

這裡所勝出的,就是溫馨悠閒的氣氛以及含情脈脈的眼神... 

IMG_9264IMG_9268IMG_9270

男晡!!!!!!!

IMG_9275 IMG_0314 IMG_9651 IMG_9762 IMG_9765 page2 

整體來說,這邊離花蓮市區比較遠,約要40分鐘車程。

比較適合像我們這樣不熱愛跑來跑去,只喜歡悠閒的呆在綠水青山牽手散步,叨叨絮語的老人家。

山林間的空氣,淡淡花香,小狗跟薑母鴨悠閒在園區散步... 。

要說缺點嗎~嗯,離市區遠了些,要買消夜啥的,要跑很久。

然後是熱水的問題,我記得我N年前爬文,就有看過人家提過熱水不足的問題。

這次我們去住,也遇到同樣的問題。原先放了一缸熱水打算好好泡泡,卻發現水槽有些"棉絮"(?!之類的東西,我也不知道那是啥),看了心理毛毛的,只好整桶放掉... ,等了約一個小時,再放出來的水卻不太熱了,有跟民宿老闆反應,但是隔天,也看不出來有啥改善就是了。

還有,美麗的睡蓮池遠觀很不錯,如果有小孩或是跳水狗.... ,那我就建議不要來這住了吧?一開門就有狗跳水,光用想的都頭痛阿!(所以說~拉爺應該是沒機會來這邊住了... 我也怕拉爺會去追逐薑母鴨,或是跟男晡打成一團阿)

IMG_9336  

在這邊住了三天,我相信,妹妹很滿意... 

至於我們~妹妹滿意,我們就滿意了!

花蓮後湖水月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