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中逛完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後,飢腸轆轆,我跟拉拔說想要吃港式飲茶,於是,拉拔卯起來用手機查呀查,然後,略帶為難的說....

"我們去這家餐廳好嗎?網路上評價好壞參半,不知道品質如何,不過看起來服務態度很... 嗯... "th_014_.gif  

反正我餓到快昏到了,管他啥服務態度的,能上菜就好,立刻就拍板!走!

IMG_2115.JPG  

拉拔去停車,讓我先下車點菜,之前也沒來過,也懶得上網看大家的推薦做功課,我就很隨意的點了自己想吃的... 

 

IMG_2033.JPG

凍檸檬紅茶 NT75。點的時候渴的要死,以為是一般的檸檬紅茶,沒想到竟然是這麼有氣勢的檸檬紅茶。一杯紅茶杯口塞滿了新鮮切片檸檬,服務生還提醒先喝幾口再壓檸檬,一整杯滿當當阿。

可能是檸檬的解渴,或是視覺上的清涼,總之,喝了幾口就覺得整身的燥熱都給涼透去了~太舒服拉!

古早味紅茶加上一點檸檬的酸以及清香,非常鎮熱消暑。th_086_.gif  

 

IMG_2040.JPG

九王鮮蝦腸粉 NT90。嗯,中上偏上吧~醬汁調得很好,鮮蝦也有脆度,大小嘛~沒有在香港吃的那麼大隻,但是跟台灣不爭氣的飯店比,算是大的了,再考慮一盤的單價,那還有什麼好挑剔的!th_057_.gif  

 

IMG_2041.JPG

干炒牛肉河粉 NT130。炒得很不錯,河粉入味,牛肉軟嫩,配上爽脆豆芽。

 

IMG_2044.JPG

 

鼓汁蒸排骨 NT65。這個挺厲害的,光看那排骨白生生的以為沒啥味道,沒想到,排骨非常入味,鼓汁鹹香,排骨嫩滑,好吃阿!

 

IMG_2051.JPG

金寶蝦餃皇 NT90。好吃!沒有香港鏞記或是陸羽好吃,但是除了鏞記,應該勝出大多數港式餐廳了,光是那蝦餃皮處理的透亮不爛就讓我很滿意了~!th_070_goodjob.gif  

 

IMG_2056.JPG

蟹黃靓燒賣 NT65。這個就,普通吧~沒有突出也沒有不好。

 

IMG_2064.JPG

京都排骨 NT190。這個... 也是不差,但是也說不上有哪裡多好,中等吧。

 

IMG_2070.JPG

流沙包,價格不詳。

IMG_2088.JPG

確實是有流沙,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個"流沙"偏稀了,一剝開包子內餡就溢流出來,不夠稠,加上那個流沙(鹹鴨蛋黃)弄得不夠細,吃起來顆粒顆粒的,包子皮也沒很好... 嘖嘖... 

 

IMG_2095.JPG

金銀蛋莧菜 NT150。這菜炒得沒啥可提之處,反正鹹蛋不香,皮蛋也沒啥特殊的...

 

IMG_2110.JPG  

臘味滑雞煲仔飯 NT180。這個好吃!服務生一端上小鐵鍋飯,掀開鍋蓋就有撲鼻米飯香,淋上醬汁後~ㄘ~香味就更濃厚了。

米粒顆顆分明,雖然吸了湯汁還是偏硬,是我個人喜歡的米飯口感,雞肉滑嫩,臘腸就... 我覺得還好。鍋底有一層薄薄的鍋巴,脆而不焦,挺好吃的!

 

我們這一餐除了加點的蝦餃,凍檸茶之外,還另外外帶了兩分煲仔飯,一頓吃下來1600多,以這樣裝潢硬體的餐廳來說,算是貴的了,不過味道整體來說還不錯。食物口味是很主觀的東西,光是看網路上好吃/不好吃的爭論一半一半的就知道了,以拉家的口味來說,我覺得是好吃的,下次來台中我也很願意再來吃一頓,順便再打包幾分煲仔飯回家!46.gif  

至於服務態度,我覺得阿~還好阿!服務生是冷淡冷淡的,沒有笑露八顆牙,可是該做得,該收得盤子桌面都有做阿,上菜速度也夠快,有遇到需時較久的菜也會先說明,我個人覺得OK拉,又不是去王品系列吃服務態度的...。沒有預期的差阿~44.gif  服務生每次說"請"的時候,拉拔都會驚呼一下"有說請ㄟ"<-- 阿不然你是預期服務生拿盤子往客人頭頂扣下去嗎???tusky (48).gif   XD 真的挺白癡的!

回家後上網爬一下文,順便跟噗友討論一下,發現有幾道必點菜錯過了,像是當紅炸子雞NT395,這個菜單上沒有,還有養生煲湯之類的。下次一定要點來吃吃看!w0290.gif  噗浪討論底加

餐廳資訊:

香港金寶茶餐廳 官網

台中市大業路201號

(04) 2328 3606

(04) 2328 5459 

11:00am~21:00 無休

 

這餐廳生意非常好,我們去時約下午5點50左右,不到6點整間店都滿了,還要併桌,想吃的人請趁早。

 

最後,紀念一下我們去看了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放兩張小叮噹照片好了~(跟這餐廳一點關係都沒有)

IMG_1789.JPG IMG_1924.JPG  

我超喜歡小叮噹的,可惜這個展辦的真是不怎樣... 37.gif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arlar 的頭像
polarlar

蘭蘭自語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