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丟砂(中暑),食慾不佳,也沒啥興致煮飯,每到用餐時間就頭痛的要死,跟拉拔問來問去:今天要吃什麼?

周日下午3點多,拉拔決定打電話去訂"西堤",google了電話後打去訂位,沒想到西堤已經訂滿了? yxh10.gif 拉拔ㄧ時氣不過,決定改吃王品!打電話去王品訂當日晚餐,沒想到... "我們今天有被預訂100多人大型聚餐,很抱歉沒有位置囉~",阿~X!!! m204.gif (最近網路教了好多壞朋友,害我學習到ㄧ定要用這個字來表現自己的氣憤,可是又不能再教壞其他人,只好用X表示了,想知道這個字的發音?就是那個"簳"字阿3d35bdf8.gif ),王品一客是1200,不算服務費,100人等於是12萬!台灣經濟復甦這麼快了蛤?th_076_.gif 拉拔橫了心"我今天ㄧ定要吃到台塑集團的餐廳,我。一。定。要。"m5.gif  <--當時拿這氣勢來考醫學院,我早就當醫師娘了,切!

後來第三通打到"聚",好險... 7點有位置,我以為接下來要查陶板屋,原燒或是品田牧場的電話了哩...th_014_.gif

7點準時到達餐廳

IMG_8935.jpg

雖然我是第一次來到"聚",不過感覺上果然是王品集團的fu:服務態度超好!若要說差別的話,感覺上有兩個...

ㄧ個是因為人多,比其他系列餐廳要吵得多,不過工作人員還是如同其他企業一樣,盡可能服務態度一樣的好,只是感覺"趕" onion (23).gif 得多... 小姐還是微笑,但是不會花太多時間站在你旁邊等你考慮,會去忙ㄧ下再回來,講話也快得多,步調整個都是快的... 快到最後我在填問卷時,思考著要不要寫ㄧ下"建議"時,小姐已經很禮貌的把問卷抽走了! th_038_jolin.gif 

另外一個是清潔度沒有其他關係企業的好!我想是因為火鍋本來就多沾料,又容易噴,要維持像其他企業一樣通通"光可鑑人"是比較困難的,不過,還是要改進拉... 我ㄧ坐定就發現面前的小碗"卡"著像是菜渣末跟沙茶醬的屑(後來發現這裡不用沙茶醬,我想那是花生末)。因為燈光昏暗,我想確定ㄧ下,我就用手去摳... 摳個兩下,確實摳下東西了,還沒有抬頭找人幫我換碗,小姐馬上手伸過來幫我取走碗,同時還說"碗不夠清潔嗎?我馬上為您換一個!onion (23).gif"我當場錯愕... th_075_.gif

說真的,我是驚喜多過於驚嚇或不高興,我認為碗不乾淨是不應該的,但是我驚喜他們的工作人員訓練有素到可能"觀察"到我在摳碗,就立刻反應,馬上處理,說真的,我很佩服...th_072_.gif ㄧ家企業能夠成功,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

不過,當小姐送上茶後,很倒楣的(我的眼鏡度數真是夠阿th_060_.gif ),那個黑色的茶杯又黏著一坨黃黃的東西(應該還是花生醬吧?),這次是茶杯剛放到我桌上,我連摳都還來不及摳,可能我的鬥雞眼說明了一切,還是小姐送上時也注意到,ㄧ放下茶杯她馬上又收回去,"茶杯不夠清潔,我馬上為您換一個onion (23).gif"!... 真是佩服佩服... th_072_.gif
不過連續發生兩次,說真的,清潔真的要注意ㄧ下拉~

事不過三,幸好沒有第三次!我們順利的點完菜,也平安的上菜拉~

IMG_8950.jpg

這邊點菜很簡單,就是選340套餐或是540套餐。我跟拉拔各選ㄧ種,然後挑選不同的肉類。這個是540套餐的開胃菜。從左至右是"糖心蛋",不知啥名字的東西1,不知名字的東西2...

中間的那個不知啥名1是小干貝(珠貝?)底下墊山藥絲,淋一點醬料(吃不出味道)以及加上一點點芥末。這個,一點都不好吃th_063_.gif 。珠貝太小也吃不出味道來,底下的山藥纖維太粗,吃起來ㄧ顆一顆的,加上了芥末後,也沒感覺到醬料有調合或是出色的地方,就是不好吃也不知所以然的前菜。右邊的不知啥名2是泡菜包梅子肉,很有創意,不過那泡菜不夠酸不夠甜,梅子的味道也不強烈,整個送入口中,沒多大的酸甜感,也沒泡菜預期有的辣,只有脆度,吃起來覺得味道太淡了... 可惜th_071_.gif !不然是很有創意的小菜。糖心蛋,好吃,做的恰到好處!只是我也不知道這個做為前菜的用意,除了撫慰我很餓的胃(吞了一顆蛋,但是在吃大餐前?)之外,我不知道有啥深遠用意... 如果是10年前糖心蛋很少見時,我可能會很"驚艷",不過現在糖心蛋網路google就有食譜,自家廚房也可以做出水嫩的糖心蛋(不然你看這裡:超簡單糖心蛋),現在這個做為540元餐點的前菜,我就覺得...mmm... 你知道的~th_057_.gif

IMG_8952.jpg

怕後面影響我的戰力,分ㄧ半給拉拔吃...

IMG_8962.jpg

點了昆布湯頭跟麻辣湯頭

IMG_8965.jpg

這是340的青菜

IMG_8966.jpg

540的青菜,好像是多了杏包菇,還有其他青菜量加倍?這天我"丟砂",腦子不太清楚,請不要跟我太計較報導不正確嘿~這裡忍不住要誇一下聚拉~同樣都是火鍋的青菜,她就可以把高麗菜捲得美美的,各式蔬菜堆疊的疏落有致,顏色又配得很明亮,雖然味道是一樣的,卻加分不少th_070_goodjob.gif !一般吃小火鍋,那個蔬菜都是疊的高高的,一點美感也沒有...

IMG_8972.jpg

無論是點哪一種套餐,肉類的選擇是一樣的。拉拔點了大麥豬;人客阿,如果你也打算去聚吃火鍋,香草豬我在這邊誠懇的推薦您一定要點來吃蛤th_058_.gif ~那個肉質細致不說,還相當有彈性,涮熟了後送進口中,每嚼一口都可以感受的大麥豬的Q勁口感阿,感覺上這隻小豬運動量相當足夠m130.gif   !(咦?!?!th_065_.gif) 我低頭去聞生肉,沒有一絲的臭腥味(以我肉食性動物來說拉,如果長期吃素的人這樣聞,應該還是會覺得很臭吧?我猜...)這真的是很值得點的肉,強推,強推,再強推蛤th_058_.gif!!如果是點340套餐,光是吃這個肉我都覺得很值得!

IMG_8977.jpg

我點的嫩肩牛小排,說實在,遜色多了... 可能胃口被摳私扣的牛小排給養刁了,這樣的口感,稱不上好拉~尤其跟上面的大麥豬比,就整個平淡很多... th_057_.gif

IMG_8993.jpg

這個是540套餐的綜合手工創意拼盤,我只吃了下面兩顆,上面的三種都給拉拔吃了。最下面應該是魚漿丸,還蠻細致有彈性的,倒數第二顆看起來很漂亮,不過就是個蛋皮包鹹湯圓,鹹湯圓的紅蔥頭味道非常強烈,感覺上跟昆布湯頭非常的不搭,只能說,這幾款點心,美則美已... 並沒有為餐點加分!

IMG_9005.jpg

540套餐的副食:可以點昆布烏龍麵,日式芍粉,北海道黃金稀飯 ( 建議搭配北海道昆布湯 ) 我點的是黃金稀飯!如果點這個的話,就在火鍋煮得差不多時,由工作人員從你的火鍋中取出一勺(只有一勺m192.gif )的清湯,現場在旁邊的空位為你熬煮稀飯!如上圖!

IMG_9009.jpg

IMG_9013.jpg

看起來清清如水的稀飯,需要工作人員不停的攪拌,避免黏鍋,起鍋後打顆生蛋拌開,用餘溫把蛋絲悶熟,這是道費工的點心。

IMG_9019.jpg

令人意外的,這一小碗帶著蛋黃色澤的稀飯,是今天最最最好吃的東西rsChIpn2FMlPEg2F8eOy+2t0U+2FrI=.gif !(跟大麥豬有拼喔)米粒煮到透了確還沒有爛,吃起來仍有米粒的顆顆口感,看起來沒有其他調味了,只加了蔥跟海苔絲,不過顆顆米粒吸飽了火鍋湯汁,加上蛋黃,吃起來溫潤有味,然後一點點蔥花增加了辛味,海苔絲帶有鹹味,讓生病中嘴巴淡淡的我,竟然有"開味"的感覺,三兩口扒完了稀飯後,巴巴的忘著小姐,想說..."可以續碗嗎?" samwoo (25).gif

一邊跟拉拔猜著:"應該可以續碗吧?那個粥 煮起來不少呢~bc21c9c5.gif","她應該是一次煮很多人份吧?""不會吧?用我的高湯煮很多人份很噁心哩~""那吃不完的粥到哪裡去了?""... 可能是打包給客人帶回家吧,齁齁~好貼心阿~samwoo (3).gif"

猜著猜著,小姐來了,還沒開口問小姐可不可以續碗...

..... th_062_.gif

她就把我的碗從我手上拿走頭也不回的走了?!?!m55.gif

... 小姐... 那個... 續... 續... 續....ㄒ... ㄒㄩ.... ㄒㄩˋ...th_018_.gif

?!?!e111de78.gif

沒了... orzv2.gif... 沒了...沒了...

 

小姐連裝粥的鍋子都端走了,我。的。粥。阿~ monkey (18).gif

IMG_9027.jpg

抽走了我的粥,送上了水果,這樣能撫慰我的心嗎?th_076_.gif

IMG_9034.jpg

甜點,拉拔點的是奶酪。我一直都不喜歡吃軟軟口感的東西(拉拔跟我相反),不過這個奶酪做得很好!我的很好標準是"要軟卻不能爛~雖然吹彈可破,仍要保有彈性!要有濃濃的奶香,一點點的甜味不要搶了牛奶的香卻讓人不膩",這個奶酪非常符合這個標準!th_070_goodjob.gif

IMG_9045.jpg

這是我點的芋香薏仁釀 ,芋頭的湯汁是蠻香蠻好喝的,不過薏仁大失所望,我期待中的薏仁,就是薏仁,中醫中說可以消水腫,清熱的薏仁,有些人又稱她叫"粗薏仁",孕婦不能吃的那種。這碗用的薏仁,是"大薏仁",又有人叫"燕麥",是那種QQ一顆顆口感的那種,對我來說是個"假薏仁"拉~o5W+N0cz9ReCRLNO62tJ1r8zwSE=.gif 我想,這也不是她的錯,因為這個也叫薏仁,可能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剛好"聚"提供的就不是我愛的"薏仁"吧... (唉,我本來是想說"丟砂"應該吃點清熱解毒的,才點這個的阿...)

整體一頓飯吃起來的感覺,就是王品集團的感覺:每樣東西少少的,可是一頓吃下來還是會撐死人!不過這家是所有我們吃過的王品集團中,菜色滿意度最差的。當我們在填意見調查的時後,我再"清潔"這項勾了"差",全部也只有"副食"---就是那個粥拉eY99+RL1njFlZCkCx4npgSUBb+w=.gif !跟"服務態度"上我勾選"滿意",其他都是普普,如果大麥豬是我點的,我會在主食那欄勾選"滿意",不過我的是牛肉,殘念。其他要給餐廳的意見... 當我還在沉思時,小姐就很客氣的說謝謝你的填寫,然後就抽走了G4jLUh+2FP7pgpnOEo5Bp6IVts3U=.gif ?!?!... 這好像也是我少數吃王品系列餐廳填問卷時,沒有大鳴大放的...

吃了一頓普普不消暑的晚餐後,我決定在這一篇最末尾,放上個消暑清涼的照片....




IMG_9053.jpg

野豬配西瓜~!!夠消暑了吧!

最近一直被抗議,明明blog走寵物分類,竟然讓拉氏夫妻,妹妹兩個多月沒戲份!那~就放張野豬妹的照片給大家喵喵,證明我媳婦還在,活得好好,換毛之後新毛白的啵亮,又密又細致,而且吃好睡好整個大圓潤了起來... 比抱枕還軟,比蒟蒻還Q阿!!th_057_.gif


... ?!?! 你覺得我的文章風格很混亂?

告訴你,我們家拉拔說:"很亂,就是我們拉家的風格!" "沒有風格,就是拉家的風格"~ m205.gif !所以下次看哪篇文突然覺得啼笑皆非,也不要太訝異,習慣就好~!習慣就好~!m184.gif 

承受得住拉家混亂風格blog文的人,請勇敢的點連結接著看...

食記--我跟台塑王品系列餐廳之間的恩怨情仇... 之陶板屋

食記-- 我跟台塑王品系列餐廳之間的恩怨情仇... 之西提

食記--我跟台塑王品系列餐廳之間的恩怨情仇 最終篇... 之王品牛排

覺得拉家文章混亂又無厘頭的,我建議你點這個連結看看... 拉家鄭重推薦您~

胡謅鄒 大法師十七連拍(我有補文)

這。才。是。混。亂。無。厘。頭。界。的。強。者。吧?c9c1920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