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5.JPG

收養胖妃時,已經有了解她的身體狀況,她的時間不會太多,到胖妃真的走的那天,我才深刻體會"了解",不代表能夠"釋然"。。。即使過了一年,整整一年,翻開幫胖妃整理的照片,還是飆淚大崩潰!一年了,相片依舊整理不完,從她來那天開始看,看到她第一次發病就無法再看下去。。。相片從她離開那天往回看,淚眼濛濛。。。相片總沒有整理完的一天,而時間,已經到了胖妃離開一周年,我覺得我得要跟她正式告別了,要幫小公舉留下最後一篇。。。不然哪天我老了,忘了她怎麼辦?

她離開後第七天,我一邊整理照片一邊想著要如何寫她?

在拉家近三年時間,有8成時間她是在生病的,大量的照片都是她住院時拍的,原先想記錄下她的勇敢韌性,努力吃藥,接受治療,安安靜靜住院當個受醫院女醫師,助理喜歡的小公舉,一次次度過危機,卻在我們覺得還好的狀況下忽然離去... 卻在每次起筆寫她就難過到無法完筆。時隔一年,我覺得我應該記下她可愛的,任性的,堅強的點點滴滴,而不是只有生病的事情,傲嬌的小公舉應該留下更多甜美的生活印記在我,在記得她的人心尖尖。

IMG_6487.JPG

楊梅新家還是工地狀態,拉三白巡視工地紀念照!左起:胖妃,polar,晡晡

 

IMG_6619.JPG

楊梅新家打掃,家具進場日,拉三白百無聊賴隔著玻璃門看家具進場。左起:胖妃,polar,晡晡

 

IMG_6706.JPG

拉三白驗收草皮,組成白狗合唱團,在南方松木台上首度合作高歌~左起:晡晡,拉爺,胖妃

 

IMG_6730.JPG

三白等電梯,事實證明,沒有小狗不愛電梯的!誰用誰知道!左起:胖妃,晡晡,拉爺

 

DSC_0096_4.JPG

DSC_0100_4.JPG

受到好姊妹晡晡的影響,胖妃也開始咖ㄘ咖ㄘ吃起生菜,紅蘿蔔,蘿蔓,小黃瓜... 來者不拒!

 

IMG_7739.JPG

IMG_7748.JPG

IMG_8113.JPG

IMG_8114.JPG

黏踢踢的胖妃,大部分時間都黏著晡晡,跟著晡晡,連喝水,睡覺都要排隊在晡晡後面,旁邊。。。 四張照片都是前晡晡後胖妃

 

 

IMG_4412.JPG

IMG_4530.JPG

姊妹倆好到連翻身都跟煎蛋一樣要一起翻,翻同方向。。。左胖妃,右晡晡 (兩張照片是我同一晚拍的,兩姊妹連翻身都要同步,也太黏膩了吧!!!)

 

IMG_7907.JPG

胖妃在羅大宇那第一次長時間住院出院後,帶回來的習慣,要睡小枕頭。。。

這個枕頭是無印良品買的,只睡一次就被拉爺偷去自己睡,後來有大浴巾疊的小枕頭;被拉爺咬去甩。有麻麻的小靠腰枕;不到三十分鐘,變成拉爺的大頭枕。有佳佳馬麻贊助的航空公司小枕頭;被拉爺叼的滿是口水,臭烘烘。。。

 

polar枕頭.jpg

(小偷拉~)

 

胖妃枕頭.jpg

(浴巾疊的小枕頭,接口水挺好)

 

IMG_7545.JPG

胖妃表示:晡晡牌枕,這下子拉爺叼不走了吧?... 試過各種枕頭後,胖妃發現枕著晡晡最好睡,留下好多姊妹倆一起睡(?)的合照

 

IMG_7013.JPG

 

IMG_7272.JPG

妃妃阿。。。頂著晡晡腳丫子睡,不臭嗎?

 

IMG_8119.JPG

 

IMG_6242.JPG

Image-1 (1).jpg

Image-1.jpg

妃妃阿~醬子不悶嗎?

胖妃晡晡.jpg

真的不悶嗎?還有氣嗎?

 

IMG_6556.JPG

姊妹倆好得像雙胞胎一樣,同進同出,闖禍一起闖,吃飯一起搶,打拉爺一起上!

 

IMG_6518.JPG

牽手手就算了,表情還要一樣。。。

 

IMG_7613.JPG

IMG_7614.JPG

姊妹聯手一前一後阻止工人佔電梯運按摩椅!(兩姊妹:電梯是我們的!我們的!)

 

IMG_4234.JPG

IMG_4880.JPG

小黑生病後,跟小黑沒啥互動的胖妃突然照顧起小黑,散步時陪她身邊,兩個也結伴一起搭電梯 (晡晡咬著小手帕淚眼問:我呢?我呢?)

 

胖妃來後,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都去台中照X光追蹤腫瘤狀況,經過檢查,一切都好,本來以為,日子就是這樣吃吃喝喝散步著過... 

 

2015年8月8日,颱風前夕,胖妃突然癲癇發作!

從沒見過癲癇發作的我的當時真是嚇得手足無措,透過網路找到小醫師 (現北大奇緣動物醫院蔡醫師),把胖妃的症狀,錄影傳給他,確定是癲癇,聯絡了佳佳馬麻幫我載小狗去新竹康乃爾動物醫院急診,中午時間剛好遇到塞車,20多分鐘的車程,胖妃一直抽,握著胖妃的手,我一直抖,心也跟著一直抽。。。到了醫院做緊急處理,胖妃狀況穩下來,跟拉拔報平安,聯絡了抱姐,約好隔天他們要來看胖妃,當天晚上因為動物醫院晚上沒有值班人員,經過協商,我們付了住院費,拿了緊急處理的藥帶胖妃回家,從此我們開始一天要訂六個~八個鬧鐘,一切跟著鬧鐘行動的生活。。。

IMG_1513.JPG

胖妃要複診那天,剛好遇到颱風,新竹停班停課,癲癇的藥慢個幾個小時吃就可能會發病,偏偏當日停上班,胖妃生生的停了一天藥。這天,我跟拉拔簡直是挫哩等。。。稍微有風吹草動,聽到啪啪(小狗狗爪拍地聲)馬上瞪大眼睛,肌肉繃緊,看著胖妃,驚恐的祈禱;不要發病,不要發病,不要發病.... 這張照片是隔天獸醫院上班我跟拉拔一早就屁滾尿流衝到獸醫院排隊等領藥拍的。慶幸停藥那天小公舉沒有發作!

 

IMG_1518.JPG

小公舉生病後,我的ipad變成鬧鐘,每隔幾個小時就提醒該吃什麼藥了,有六小時一次的,有八小時一次的,不管是白天,還是半夜,清醒著,睡著了,鬧鐘一響馬上跳起來,五分鐘內配好藥吃的藥,時間準準準的塞給小公舉!之後的日子如驚弓之鳥,聽到奇怪的聲音馬上找胖妃,擔心她發病,半夜聽到喘氣聲,馬上起來確認她是正常呼吸還是發病,一整下午沒聽到她的聲音,馬上找狗看她是不是好好的。。。

之後的日子,變成每兩周跑趟台中,給胖妃針灸,拿癲癇的藥,每兩個月血檢一次,看看需不需要調整。胖妃也從發作後站不起來慢慢的改善,要人扶著站起來,可以東倒西歪的走幾步,可以小跑步,慢慢的可以追著拉爺跑。

 

IMG_6835.JPG

胖妃跟拉爺開心在專屬跑道奔跑~

 

2016年10月,小公舉檢查出乳腺瘤,不用動手術,因為已經擴散開了。。。

 

2017年3月,半夜三點多,胖妃發病。第一時間跳起來,拉拔先給胖妃塞緊急處理藥,我抖著手上網找有夜間急診的動物醫院,用浴巾包著胖妃,拖家帶狗帶著拉爺晡晡一起飆去桃園品湛動物醫院急診。。。在醫院待到天亮,胖妃稍稍穩定,因為品湛的設備沒有羅大宇那邊齊全,抱姐跟葵拔帶著氧氣筒跟藥品化身救護車幫我們把胖妃載去台中就診。。。

IMG_4979.JPG

胖妃高燒不退,全身貼滿了保冷劑,肚子也貼著冰塊包,連點滴管都要經過冰水,三月冷吱吱的天氣,看得我都起雞皮疙瘩,但是小公舉就跟火爐一樣燙呼呼不降溫。醫生說腦壓過高,說可能腦子會受損,可能以後站不起來,可能。。。三天後胖妃穩定下來,醒了過來,但是頭抬不起來,不確定將來是不是癱瘓了?... 時間在我們新竹楊梅奔波中過,小公舉一關一關過,關關難過關關過,從最壞的情況到可以站起來。。。

 

DSC_0030_11.JPG

(高燒不退,葵拔建議直接剃毛降溫,我跟抱姐還有醫院助理卯起來幫胖妃剃毛。。。剃的很狗啃,但是結果很喜人,胖妃降溫了)

 

2017年4月,小黑離去,隔週,胖妃出院,住了六周。。。我失去了小黑,帶回胖妃

 

2017年6月,胖妃再度發病,七點多聯絡羅醫師,在家緊急處理後我們一家又拖家帶口飆去台中,還是高燒,腦壓過高,胖妃的狀況比上次差

IMG_5080.JPG

IMG_5140.JPG

IMG_5150.JPG

(這次狀況更差,所以我跟醫院助理學習如何接尿,擠大便,癱瘓狗照護為將來胖妃出院後獨力照護做準備)

 

2017年7月,胖妃出院,這次住了四周,小公舉很爭氣,恢復得很好,可以在人扶著情況下站起來,走幾步路

 

2017年9月,胖妃突然衰弱的很快,站不起來,想尿尿會哭哭招喚麻過來抱狗,想翻身也會哭哭招喚麻過來幫忙翻身... 抱姐跟離線的店長決定來看看胖妃... 神奇的是,她們來的那天,胖妃精神超好~跟前幾天病懨懨的情況截然不同!站起來了嗎?不只啊!還會小跑步!會爭食健步如飛哪~

IMG_8108.JPG

左起:拉爺,胖妃,晡晡

DSC_0022_2.JPG

左起:拉爺,晡晡,胖妃

在抱姊他們離開後,胖妃依舊精神奕奕,應該是開心的~開心有人來看她!開心知道好多人愛她!

 

2017年10月18日,胖妃再度發病。。。

IMG_8356.JPG

IMG_8359.JPG

她這次發病情況,體溫什麼的看起來沒有前兩次嚴重,但是血檢有爆肝狀況。看胖妃做超音波檢查還累得睡著了,睡的熟熟的,我還開心她可以熟睡好好休息,離開時,我忘了親她腦袋跟她說麻麻很快會來接你。。。

2017年10月19日下午,羅醫師跟我說胖妃突然休克,急救中!接著拉拔打電話回來說胖妃多重器官衰竭,走了。。。

怎麼會?!?!

怎麼會?!?!

怎麼會?!?!

是麻麻沒有跟她保證會帶她回家嗎?所以小公舉生氣了決定來個不告而別警告一下嗎?

.... 天知道我有多後悔.... 

從胖妃離開那天,一年,整一年!只要看到她的相片,想到她,我就介意!介意我沒跟她告別!介意我沒有在她還在時給她一個愛的親親!介意她在時有時太盧我會跟她吵架!介意我被她她生病磨的睡眠不足脾氣大時不理她。。。介意對她不夠好!介意那天沒有想到會是最後一別,沒有多愛她一點。。。

IMG_8366.JPG

2017年10月20日,帶著拉爺晡晡送胖妃最後一程,這天,天氣晴,適合出遊,妃妃阿~你喜歡這種天氣吧!

 

2018年2月6日,帶著拉爺晡晡還有胖妃去合歡山看雪

DSC_0530.JPG

左拉爺,右晡晡,胖妃在中間~

從合歡山下來後當天,晡晡表現怪怪的,整隻狗呆呆的,沒有食欲,一直抬頭傻傻看拉拔或是看我,整整看了一夜,我跑去親他的腦袋瓜,跟她說"麻麻愛你"。這是胖妃走前來不及跟她說的!跟晡晡說,也跟胖妃說。。。妃妃阿~媽媽愛你!你有聽到嗎?

(隔天一早晡晡被送去小醫生那邊看診,爆肝,可能是吃太多雪... 雪的細菌太多,傳說中的樂極生悲阿~晡晡以為整座山都是挫冰,結果把自己吃到挫賽了!)

 

DSC_0025_6.JPG

DSC_0092_4.JPG

IMG_8184.JPG

IMG_8007.JPG

妃妃阿~拔麻都愛你啊!都很愛你!也很想你!

一年了!你在天上好嗎?

我好想你啊.... 好想你... 

 

IMG_8084.JPG

奔跑吧!胖妃!開心飛奔~跑上青天!

 

----------------------------------------------------------------------------------------------------

一年後的後記以及感謝名單

謝謝抱姐跟葵拔~謝謝你們把胖妃小公舉給我們!謝謝你們在胖妃幾次發病的時候來看她,對我們的協助!

謝謝佳佳馬麻,胖妃沒生病前每天下午三點去你家上班,讓你帶著散步練肌肉,生病那天又是你扛狗,開車帶著去急診... 我們搬到楊梅後,你又來看黛玉胖妃~她多高興啊!

謝謝羅醫師~謝謝你兩年多對胖妃的照護,還有醫藥費打折 XDDDDDDDD

received_1745889075436857.JPG

偷偷貼一張藥費單,證明有打折多麼大恩大德~XD

謝謝廖醫師,你給胖妃塞小枕頭我看到了~所以胖妃養成了要睡小枕頭習慣!

謝謝助理姑娘們~謝謝你們在胖妃住院期間的疼愛,生生把我們家小公舉寵成小祖宗!(出院後,好幾次我都想吶喊~還我那個不挑食,吃藥隨便餵的胖妃阿!這個一定要吃肉泥,拒絕吃藥的機車小祖宗是誰啊!)

謝謝店長~謝謝你帶一大盒肉肉來看胖妃!她那天真的真的好高興!高興延續了好多天!

謝謝盆油在胖妃急診那幾次的關心~愛的抱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薩摩耶犬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