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冷氣

 

 

 

五年多前剛買這間屬於我們自己的家, 一間空空的透天厝, 什麼都沒有, 不過, 那一點都沒有影響到我們終於有自己家的歡喜心情~

剛搬進來, 由於胖家的贊助, 我們家什麼家具都還沒有買, 就一口氣裝了5台冷氣,是東x冷氣。我承認我對這東x牌的冷氣非常的不喜歡, 因為我是一個"日立冷氣愛好者" (簡稱"日立控, 我承認當時剛看到裝好的冷氣, 我心裡是很失望的, 因為高雄老家一概裝的都是日立冷氣,從我國小吹到大大學, 在炙熱的高雄天天過著涼爽的日子,日也操夜也操也從來沒看過他壞掉或罷工, 所以在我的心中, 屬於我們的家應該裝的就是從小陪伴我到大的日立冷氣。 好吧,我承認這是種莫名其妙的執念,既然有免費的冷氣機,我應該要感恩了,怎麼可以不滿勒?當下看工人裝冷氣機時,也不好多說什麼, 而且悶悶的心情馬上就被終於有自己的家的喜悅心情給取代了。

住進空空連窗簾都沒有的屋子, 我跟胖胖甜蜜蜜得摟在一起, 坐在報紙上想著的將來要幫我們的小窩添購那些那些家具, 沙發, 電視, 床組, 衣櫃... 

討論著討論著, 我們一直被轟轟轟轟的聲音干擾著我們的美夢... 這轟轟轟轟的聲音像是戰車輾過我家樓上一樣,在啥都沒有的空屋中,聲音更是益發的響亮!而且屋子好像也因此有點震動

是的這轟隆的聲音就是來自我們家唯一的家具─ x冷氣機!

我跟胖對看了一眼, 心中想著, 從今天開始, 我們得要適應這個吵的要死的傢伙了~ 對於自己的家的第一件家具不是照著自己的意思安排,我是有些失望的。那時胖胖摸摸我的頭跟我說沒關係等到我們有coco,我們再換成你喜歡的那一牌。

在往後的幾年, 怕熱的我還真是受了不少東X冷氣的照顧, 我們家是哪種2月底就得要開冷氣, 一直吹到11月中才會關掉的家庭, 後來啦爺來了之後, 冷氣的溫度更是調到朋友來家裡拜訪都會自備外套免得凍死的程度。

x冷氣在日也操夜也操之後,開始怪怪的了,一開始是有點小秀斗冷氣吹半天不會涼聲音氣勢倒是大的嚇死人。接下來冷氣機的水排不出去,一整個在家裡牆壁狂洩,然後,開冷氣,吹出的是一堆霧氣,而不是涼風,也不知道是燒起來了,還是特效。後面就更詭異了, 開"冷氣"熱的要死開"除濕"時倒還蠻涼的。之後還要養成習慣吹一陣子冷氣,要關掉半個小時讓它退冰”… 是的我們家冷氣機吹一下就會結冰有幾次還抓狂的狂噴猛射出碎冰片,嚇死躺在地上納涼的狗以為冷氣機會射冰箭暗器!

總之花了幾次錢被東x的冷氣維修人員氣得半死後以及客服天兵般的售後服務我們終於決定給他殘殘的開下去了,趕在政府有2000補助的三月底前我們幫臥室以及客廳換了冷氣機,沒有經過多少時間的考慮,這次想都不想就直接跟廠商說我要日立的。經過胖的一番殺價,周六,日立已經在我家服役了!

冷氣裝好開工的第一個晚上,我跟胖在房間試玩新的冷氣遙控器,感覺上這遙控器一點都不high-end,也配不上他高貴的價格,真是有點小不應該。

胖開了冷氣機設定了溫度,我們兩個靜默了幾秒沒有聲音整個冷氣機沒有聲音,我跟胖抬頭確認了一下,對,冷氣機有開動,LED燈是亮著風扇是有在動的,也有涼涼的風吹過來冷氣機真的有在動,只是,他沒有聲音,一時之間,我不太適應

沒有轟轟轟轟的聲音,我怎麼會知道冷氣機是開著還是關的呢?沒有轟轟轟轟的聲音,我起床後可能會忘記去關它。房間的電視聲音突然變得好像太大聲了,關掉了電視,房間靜到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太安靜了妹妹的鼾聲,拉拉的作夢聲變的好清楚,後面那戶情侶吵架的內容更是聽的詳詳細細了,真是不太習慣呢!

散步的時候,胖說,看這冷氣這麼安靜,我就有很省電的感覺,因為感覺它不太用力在吃電最好是拉,希望這出走COCO小朋友會在後面的電費一點一滴的省回來,希望希望變頻冷氣可省1/3電費是事實不是廣告而已。

(0605update)目前對這冷氣最不滿的是,他安靜到讓我們常忘記關冷氣!因為都沒有聲音,誤以為室內是自然涼~冷氣一直吹,起床離開房間,常忘記關!或是,遙控器太靈敏,有時按大力一點,他一時關了又開,但是我們沒聽到運轉的聲音,不知道冷氣又被轉到ON了,就讓冷氣一直這樣吹吹吹,小朋友就這樣相偕一直出走...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arlar 的頭像
    polarlar

    蘭蘭自語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