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泰國的第一餐,我們到文華東方酒店吃自助餐;之前在網路上爬文,對這間有130年歷史,倚著昭披耶河畔的"世界最佳酒店"充滿了好奇。有人說服務比香港半島還要好,也有人說整個飯店維護得很好,經過了130年,仍然維持開幕時裝潢擺設的原貌。所以,我們決定用這一餐來給我們泰國的美好第一印象。

要吃這頓飯得要先搭泰國的捷運,然後到了河邊,轉搭渡輪到飯店... 浪漫吧!

DSC05650.jpg

這是文華東方的渡輪~免費搭到酒店!

DSC05652.jpg DSC05897.jpg DSC05912.jpg  

DSC05672.jpg

文華酒店的私人碼頭

DSC05674.jpg

戶外用餐區,早上房客的自助餐在這邊用餐。

DSC05827.jpg

這是我們今天用餐的餐廳;2樓Lord Jim's。從搭船開始到入座,每個階段遇到的服務人員,都是笑臉迎人謙和有禮,關注的問你要去哪邊,"需要什麼服務嗎?""要去自助餐廳?有預約嗎?""沒有?好的,請等一下,我幫你做確認"。在酒吧區長廊遇到的工作人員,幫我們打電話去確認樓上有座位,幫我們預訂了好了座位後領我們上電梯。進到餐廳領檯人員馬上過來打招呼"請問是Mr.拉拔嗎?"     

DSC05803.jpg

進到餐廳:右邊牆壁是流線型的熱帶魚缸,蜿蜒一整面牆。左邊則是一個一個舒適的小包廂座位。

DSC05805.jpg

DSC05730.jpg

用紅酒包圍的包廂,不知道在裡面用餐會不會很冷?(想像包廂裡面的溫度是冷藏紅酒的溫度... 想像中... 想太多...) 

DSC05731.jpg

餐廳是以水晶宮的形象構築的,一整片的熱帶魚缸牆,天花板滿是串串水晶,主燈是水晶編成大螺貝的樣子! 

DSC05676.jpg

我們的座位,靠窗光線明亮的好地方

DSC05679.jpg DSC05681.jpg DSC05682.jpg DSC05683.jpg DSC05684.jpg DSC05685.jpg

漂亮的盤子是法國進口的,胡椒以及鹽的盛器,是小巧的珍珠貝。

DSC05678.jpg

樓下是戶外咖啡區,泰國雖然熱,可是坐在湄南河邊,吹著徐徐的涼風,卻是很舒服浪漫。

來吧,看看有啥菜...

DSC05696.jpg

前菜區,我最愛那各式CHEEZE~

DSC05697.jpg

DSC05700.jpg

烤牛排,烤豬腳,烤雞,烤鴨...

DSC05701.jpg

這一區看起來像是泰菜,不過實在看不懂如何點,放棄!反正後面排隊等著要我吃的東西一大串...

DSC05724.jpg

泰式海鮮酸辣湯(TOM YAM GOONG);有些人翻成冬陰功湯,我個人覺得這樣翻聽起來亂噁心的,會讓人對這湯印象不好,幹嘛不直接就說海鮮酸辣湯,或是念英文名稱哩?

DSC05725.jpg

綠咖哩湯

DSC05727.jpg

日式炸物

DSC05698.jpg

日式生魚片,花壽司,握壽司台。

DSC05704.jpg

檯面上有各種生魚片,我本來要夾盤子上面的生魚片,不過笑咪咪的廚師要我用點的,他現切冷藏櫃的生魚片給我~好貼心阿!

DSC05732.jpg DSC05733.jpg DSC05735.jpg DSC05736.jpg DSC05738.jpg DSC05739.jpg DSC05740.jpg

熟食區;三色米飯,炒螃蟹,鮮蝦紅咖哩,煎鵝肝,烤馬鈴薯,炒青菜

DSC05741.jpg

有名的芒果糯米飯,又香又軟Q又有濃濃的椰奶香,味道100分,熱量爆錶!衝阿~

DSC05747.jpg DSC05748.jpg DSC05750.jpg

DSC05689.jpg

甜點區...

DSC05693.jpg

我猜右邊那種可愛的造型水果甜點,應該很甜... 我猜啦,太甜的東西我不敢吃,不過這麼可愛細緻的造型,真是深得我心~

DSC05694.jpg

夏威夷核果蛋糕,布丁,櫻桃慕斯,提拉米蘇,柳橙凍... 不要太羨慕我,其實我一個人也吃不完這麼多~

DSC05687.jpg

DSC05705.jpg

右下角是日式的醃漬大根;好好吃喔~跟我在京都吃到感結很像,不會酸到讓人流淚,是很溫潤的甘甜加上一點點酸,口感還是相當的爽脆好吃!

DSC05711.jpg

泰國的海鮮好吃的沒話說,在台灣貴森森白蘆筍他也是大方的一大盤隨便你夾,真是大器!不過這盤上面最令我驚豔的是法式麵包;做的非常的好,皮酥麵包體有嚼勁還富含水分,上面的肝醬濃郁滑順,來人拉~再給我一塊啦!

DSC05716.jpg

咖哩一定要配米飯囉~三色泰國米,視覺上比白米要搶戲多了~

DSC05755.jpg

牛小排好吃嗎?好吃阿~不過重點是後面的鵝肝喔!鵝肝切的厚厚的,用白蘭地間的焦香焦香,切一小口牛小排,上面抹上鵝肝,送入口中~喔買尬的!快點!把口水擦一下!!!

DSC05760.jpg

DSC05718.jpg

鴨肉湯;看起來像中藥熬燉的薑母鴨,不過味道是泰式的草味,很難說得清楚,就是吃泰國菜時會有的特殊草味!這間餐廳很有趣的地方是,當你拿湯品回到座位時,負責你區域的服務生會很主動的立刻遞上這個湯品用的湯匙,當你用完湯品讓服務生收走碗盤時,他也會順手收走相對應的湯匙,不會讓你一根湯匙混喝N種湯喔。你再拿一種新的湯,他仍然會不厭其煩的幫你換上新的湯匙~貼心吧!

DSC05811.jpg

馬卡龍好吃嗎?開玩笑,當然是好吃的啦~皮是脆的,裡面還有些濕潤,夾餡是杏仁餡,甜阿... 這盤我們最愛的是焦糖布丁,分量少少的口感很細緻,吃一個是絕對不夠的!同樣的,當我們拿甜點跟小布丁回到座位時,貼心的服務生馬上就遞上吃布丁的小湯匙,一整個貼心阿!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服務生是很專注在每一個客人身上的,只要一抬頭,馬上就有人會回頭看你的眼色,確認你需要什麼東西:補充冷水,換餐具,幫你把餐巾摺好;每次入座,一定有人幫你拉開座椅,協助你入座,有沒有很受到禮遇的fu?

DSC05772.jpg

DSC05769.jpg

服務生看你開始拿甜點了,就會來收走你用餐餐具,改幫你佈上甜點水果的餐具,然後問你要喝什麼飲料,粉是貼心勒~來杯咖啡吧!

DSC05812.jpg

一邊喝咖啡還要一邊玩電腦,偷用人家的無線網路!

DSC05756.jpg

這是現點現做的甜點,可麗餅用焦糖跟甜酒煮過,熱呼呼的上面再加一球香草冰淇淋,以及幾顆酒釀櫻桃~這樣的ending真是太美好了!th_021_.gif

 DSC05813.jpg

.... 這是....美好後的代價!哈哈哈哈哈th_013_a.gif 

文華酒店官網: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bangk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