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r is ...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昨天,阿公又不照約好的時間,提早出現在家裡,一時之間,兵荒馬亂,本來要把家裡收乾淨,把野豬妹藏起來的,通通破功...

突然想到,以前曾經在SPACE寫過一篇文章,是以阿公當第一主角的,決定搬來這邊,讓大家認識一下我們家阿公:請認明白髮標誌機車阿公!!th_070_goodjob.gif 

 


(2007/6/20)

周日晚上,黃瑄萱突然從廁所衝出來,說:姑姑,不好了,我的大便沖不下去!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周六要出門了,商請拉爺首席粉絲--南部阿公來照顧拉爺跟妹妹幾天。

阿公來臨檢,事前有一堆事情要準備:大掃除,幫拉爺洗的白白澎澎香香一臉討喜,最重要的是:把冰箱清出一個大空間來!因為阿公每天的樂趣就是騎機車到市場亂逛,亂買一堆東西回來屯冰箱... 每次阿公離開,冰箱屯的東西都可以讓我們一家子從月初吃到月底... th_003_.gif

剩沒幾天了,決定今天開始大煮大吃,努力清空間給阿公大採購!今天拉拔的晚餐是....

DSC05482.jpg 

蘿蔓生菜,醬汁是costco的芝麻沙拉醬。奶油洋菇,牛排,馬鈴薯泥洋蔥蛋沙拉,黑胡椒鐵板麵,荷包蛋!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又收到愛跌到阿姨寄來的包裹,這次聽說還有"前面的"阿姨捐的可愛背心一件,以及??

不多說,來個開箱文~看看愛跌到阿姨寄了啥東東給我們!阿姨有交代,要頂著照相,哪有什麼問題~ th_060_.gif 

DSC05402_1.jpg

照例,要有狗當比例尺... 歐力麻,那個比例尺不是拉爺喔,不是拉爺喔~th_016_.gif

DSC05410_2.jpg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兩周前收到一封email,是老爺美國牛肉壽喜燒吃到飽一人特價499,我跟拉拔看了嚮往不已,馬上打電話預約,約了半天,只有周日5點30分有空位,當下立刻訂了!咦?這篇的主題不是新竹老爺明宮粵菜廳嗎?怎麼會是美國牛肉壽喜鍋?是滴,事情不是傻人想的那麼簡單,到了預約的時間,我跟拉拔因為幫拉爺洗澡太累,睡過頭了m5.gifㄚㄚㄚㄚ,我的牛肉壽喜鍋ㄚㄚㄚㄚㄚm5.gif

打電話問小姐,有沒有補救方法,答案是... 沒有...orzv2.gif

隔天,賴珍妮來我家玩,我還是對沒吃到壽喜鍋耿耿於懷,於是,就慫恿賴真妮打電話再去訂,我上網找訂位電話時,看到明宮粵菜廳也有吃到飽的特價活動!牛肉壽喜燒那邊已經一路額滿到地久天長了...我就在旁邊碎念說:改訂粵菜廳!改訂粵菜廳!沒想到,我們真的訂到了!th_058_.gif很高興的在月曆畫上大記號,還相互提醒時間到前,一定要電話再聯絡一次,免得又忘記了,尤其是金山街的另一個硬梆梆,記憶力更差...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幾個月前,拉拔接到高中同學的電話,要在清境開同學會。拉拔除了上班,也是不愛出門的宅男一枚,不過,家裡拉麻跟三隻狗都沒去過清境(神奇吧),想想還是要帶我們幾個草包出來開眼界,就答應了,不過有跟同學明說,一定要有三隻狗可以住的地方,不然我們就當天來回或是自己另找地方。

同學很熱情積極,當晚就跟預計要住的民宿確認過了,可以帶狗。拉拔有點擔心,因為一般聽說帶狗OK的,都是幻想客人帶著馬爾濟斯,貴賓,小臘腸之類的,我們被拒於門外怕了,拉拔就請同學再跟民宿確認,我們是三隻狗,一大兩中喔~晚上11點多,同學又打電話來確認,OK的,沒問題,會給我們一整棟的家庭房住!!!喔YA~我們可以去清境住民宿了耶~th_091_-1.gif

終於到了6/13開同學會的日子... 只能說,挑得太好了!前幾天都熱得要死,到了6/13這天,傾。盆。大。雨!!!th_079_.gif 4點多在中壢上完日文課,在大雨滂沱視線不良的情況下,開車回新竹,收行李打包狗...妹妹那個小胖子知道要出門,這個胖阿婆不幫忙,只會在旁邊亂,一個勁的又催又趕又抱怨。慌忙中打包了狗的行李:吸水毛巾N條,廚房紙巾一筒,狗碗s,拉爺的雞肉飯,弟弟的處方飼料,妹妹的減肥狗食,眾家公主王子要吃的藥品,一袋戚風蛋糕,一大瓶礦泉水,幾個塑膠袋,拉爺還叼了他的足球打算帶走?!th_049_.gif好好好,通通裝進狗行李袋中!

接下來,又是高速公路中閃燈疾行--應該是慢行,那個雨實在太大!!!沿路不單要張大眼睛注意前後車的距離,還被閃電閃個不停,嚇死了~我一直問拉拔,車開在高速公路上,被雷打中的可能性... 好恐怖阿... 開上了傳說中粉漂亮的6號公路,不過夜黑雨大,除了覺得很恐怖,沒有任何漂亮的fu...

下了高速公路,在超商補充了糧食,開始挑戰大雨開山路,我跟拉爺(一起坐前座)就一邊吃著東西,一邊被拉拔開車甩來甩去,弟弟妹妹在後座滾來滾去的情況下,到達了"香格里拉"了~呼~好累又驚險的旅程。th_025_.gif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自從有次逛歐力麻家,發現歐力跟金剛粉厲害,他們會頂瓜瓜!當下覺得,大男人當若是!拉爺也是出來混的,怎麼可以不會這個技能呢?th_042_.gif

不過,因為少爺很怕頭上有東西,教了幾次就作罷了~(反正我是個沒耐性的媽)

請參考歐力家的頂瓜瓜:http://ballet0910.pixnet.net/blog/post/24854610

個人覺得,這已經是頂瓜瓜中的經典了.... th_070_goodjob.gif 有志青年狗們,都應該要以此為標竿!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周六,固定帶弟弟去台中找羅醫師針灸。這天,醫院人有點多,拉拔先丟下我們去costco補貨,我帶著三隻狗等看診。

DSC04939.jpg  

拉拔還沒回來,已經輪到我們了,我把拉爺牽給助理,請他幫忙看管拉爺,然後帶著弟弟妹妹進診間。有人要問拉:為何不帶拉爺進去?monkey (107).gif 是低,因為弟弟非常討厭拉爺,若是弟弟一邊針灸,一邊看拉爺嘻皮笑臉哈哈哈的逛來逛去,弟弟會很不爽,無法安定的針灸,所以,通常這時候是不讓拉爺進診間去鬧弟弟的。

隔著診間的玻璃牆,我一邊陪著弟弟針灸,一邊看著拉爺一下子在醫院裡面竄來竄去;一下去惹貓,討來一頓打;一下子追殺院狗羅密歐,或是跑進櫃台把小拉拉引出來玩,三狗鬧成一團。助理一邊要整理醫院,一邊要指揮三狗交通,過沒多久,拉爺不見了... 因為助理把拉爺關起來了。羅醫師不願意讓健康的狗關進狗病房,怕會感染也怕會影響住院的狗,所以,拉爺就被關進手術室。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 Jun 06 Sat 2009 12:57
  • 妹妹

6月... 兩年前的6月,妹妹動了一個大手術,我把這部分的事情記錄在MSN Space,昨天想想... 還是把它搬到這裡來好了,這個blog本來就是要記錄家裡三個寶貝的生活,不管是喜還是悲...

2007/06/01子宮蓄膿

經過幾次的檢查,昨天,終於確定妹妹是子宮蓄膿。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下午去把食指的水晶指甲片卸掉,一邊弄一邊跟小姐哈拉~也不知道是哪個話題開始的,大家講起了關於保險的恐怖經驗。輪到我講時,我說:

中學時有個摯友,她姊姊在某知名保險公司當主管,是個厲害能幹的人,以前每次到她家,都會受到姊姊A的親切款待,所以印象不錯。大四快畢業前,那位姊姊A突然打電話來給我,機哩瓜拉的講了一堆,要我保險... 我當時還沒開始工作,根本沒有自己的錢,哪有能力繳啥保險費,不過,姊姊A極力推銷,當時我年紀又小,不會明確的拒絕人,只好含糊的說,我再看看...(對了,姊姊A還問了我的身分證字號,說打計畫書要用的)

過沒幾天,姊姊A又打電話來,說已經寄了保險的計畫書(?還是啥的,我忘了)要我看一下... 我還是敷衍了事,然後,隔幾天我收到了那個寄來的沉甸甸的計畫書(?),我這人,最懶得看那種文件拉,說明書之類的東西,那一包連開也沒打開,我就把他丟一邊去了,繼續敷衍了事...中間有幾次那位姊姊A打電話來,我不想面對這麻煩的推銷,也不知如何拒絕他,我都故意不接他的電話。

幾個月後我回南部,不小心接到姐姐A的電話~她說要來找我,我想該來的就來吧,再躲她也不是辦法,就一次跟她說清楚好了。姊姊A來了,親切依舊,當然也抱怨了我很難找之類的... 接下來... 姊姊A拿出了一袋文件,很親切的跟我說,我幫妳代墊了保費,雞哩瓜拉....

我腦門一轟!幫我代墊?驚v2.gif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收到寶迪鍋的下午,想太多同學扛了這一大袋(想太多同學如果穿紅色衣服,配上這一大袋,就很像聖誕老公公了說),這是南部惡勢力愛跌倒學妹遠征台北灑錢搶回來的戰利品,8箱裡面的一大袋,我說愛跌倒學妹... 你在愛跌倒賺的錢根本又都貢回公司了嘛,真是做善事佛心來著勒~

DSC04670.JPG

照慣例,開箱文一定要有狗坐檯,這一檯是金山街紅牌拉爺坐檯陪開箱~袋子比狗大!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說到寶迪鍋的好,欲罷不能,馬上來寫個應用篇... 雖然沒有網路上前人寫得好,我還是想寫阿~~~th_021_.gif

DSC02090.JPG

這是那個跟我緣分淺淺的No.1號鍋,

DSC02098.JPG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某一天上完日文課,我跟拉拔去中壢SOGO附近吃飯,吃太飽了我們決定去SOGO散個步,稍稍消化再開車回新竹。

沒去SOGO逛街也就算了,一逛看到電梯口貼著"寶迪鍋5折",當下立刻拽著拉拔去見識一下何謂寶迪鍋~因為這個鍋在網路上已經名聲震天了,可是我都還沒摸過見識過勒~

一到特賣場,傻眼... 不過就幾隻黑黑的鍋,外型一點都不像LC鍋那麼迷人,這樣是名鍋?!正當納悶時就看到一位太太A豪氣的提著6個鍋,一邊跟小姐抱怨說他是大戶有這種好康怎麼沒通知他,幸好她剛好來逛街。一手又拿起另一個鍋端詳問價格~挖勒~這鍋有這麼好喔?不用錢喔?看得我趕緊拿起一個平底鍋研究,正研究時,我旁邊有位太太B虎視眈眈一直盯著我手上的鍋... 他想幹嘛?拉拔問小姐這鍋怎麼個好法?如何使用?小姐說這鍋煮菜可以不加油,絕對不沾不黏,冷鍋就可以煮菜了,省瓦斯... 瓜拉瓜拉....只剩最後一個! 我只知道,我如果放下手上這個鍋,那太太應該會馬上撲上來,拿走我手上的鍋...

拼了!也不管這鍋好不好,拼了!女人賭的就是氣魄!   th_042_.gif  (我承認我當時頭殼燒壞了 )直視著太太B的殺氣,我跟小姐說這鍋我要了!(突然有股豪氣:在老娘手上的東西,你別想拿走!!)!中間還是有拔跟小姐討價還價的戲碼,要這鍋要那鍋的... 最後就是,我舉著這個鍋回來了!很有凱旋歸來的fu ... 拿著勝利的寶劍(木柄鍋),接受著臣民(狗群們)的歡呼th_091_-1.gifth_091_-3.gif    ~有句話說"吃飽了撐著"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一回到家,拉拔迫不及待的試鍋,哎喲我的天阿~不是鐵氟龍的,沒有用一滴油,試煎顆蛋竟然真的完全不沾?!蛋皮細緻白嫩!這引起了拉拔的興趣,開始網路搜尋有關寶迪鍋的文章;看了網路上林林總總寶迪鍋的試鍋應用,拉拔大大折服,完全愛上了那個樸拙曖曖內含光的德國工藝品了!無論是鍋柄的接縫,鑄鐵的存在感,冷調的鍋底面以及對品牌自信的鑄鐵logo,拉拔都愛上了~拉拔是那種愛上了就一發不可收拾的人,馬上繼續上網搜尋寶迪鍋的價格,不看還好,一看昏倒... 我們買的五折鍋6000多塊Berndes 28cm平底深鍋,網路上賣5500, 挖勒,SOGO已經5折了勒還比網路貴th_082_-1.gif,那平常不就都在"摃潘仔",後來在網路上看到10件組約NT19000,Amazon賣US349.95約NT11364,這時候,換拉拔失心瘋了,拼了!!拉拔鬼遮眼的在亞馬遜拼了一個10件組!!! th_025_.gif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拉拔說,沒把以前的旅記寫出來,不能出國玩。食記沒交,不准吃新餐廳。眼看,又要到一周一次的台中美食之旅(弟弟:不是我的每周針灸之旅嗎?)了,趕快... 交稿...

這次來到的餐廳是AD!靠近羅醫師的醫院,羅醫師推薦的,還可以帶狗,所以弟弟針灸完,我們就帶著拉爺過來吃了。(弟弟勒?每次針灸完都很好睡,在車上睡翻了!!)每次出門都是帶拉爺出來,留弟弟妹妹在車上睡覺,不是說我們對拉爺特別偏心(?... 是有那麼一點啦),是因為拉爺只要被留在車上,馬上可以展現從未見過的破壞力,以前拉拔下車買個珍珠奶茶,那時的小黃車內裝就被咬的爛爛的嘞,所以我們不敢造次... 一定要帶拉大爺出門才行。

DSC04440.JPG 

看這嘻皮笑臉的到餐廳開心的勒~這邊室內可以帶狗用餐,不過怕拉爺跟店主的大沙皮狗不對盤,我們還是被請到外面的院子用餐,這天台中不熱,吹著電風扇還可以~

DSC04444.JPG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因為目前想太多同學還沒決定要不要參加我們紐西蘭火坑團,所以目前行程仍以16天版本計畫,旅館詢價以3人為主。若想太多同學要加入,我會另外排9 (4人)+7days (2人)行程。9天的行程會包含進冰河,峽灣,其他的看著辦

Check list

1. 簽證:工商辦事處的簽證網頁一直當機 "表格",打電話確認 http://www.nzvisa.org.tw/ 02-27577060, 3人以上同進同出可以辦團體簽證。

(update)剛剛跟工商辦事處的人確認過了,委託旅行社辦要NT3000-3800,決定自己辦簽證...省下的錢可以多一天的住宿呢。 請到以下download 表格,填好貼好相片後,附上在職證明,交由想太多同學拿上來。我會準備旅遊計畫跟相關文件一起申請。

http://www.nzvisa.org.tw/vvform-tw.pdf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冒雨散步回來,突然發現爬在玄關柱子的百香果開花了?!

DSC04522.JPG

仔細一看,開的還不少... 也就是說,今年可以收成不少顆百香果囉?想到這邊已經忍不住開始計劃要如何利用這些百香果了... 真是愛吃勝過一切th_013_a.gif

今年小車庫花園的花,其實開的不多。一方面是對面的違建拼命蓋,沙塵一直來,清也清不乾淨,另一方面是院子裡多了好多蝴蝶的蛹以及來吃吐司邊的小麻雀,為了他們今年都沒噴藥(窄域油--乳化觸殺型的殺蟲/殺菌劑的農藥,對人跟動物無害),結果只能用徒手殺蚜蟲,一波一波的蚜蟲大軍把今年的玫瑰弄的營養不良長不大。不過,犧牲了玫瑰,家裡多了好多蝴蝶,也算是一種收穫啦~(蝴蝶的毛蟲也吃了我不少香草呀... 心痛... th_009_.gif )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