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瑞士太太,紐國太太以及高雄地頭蛇ㄧ枚,我們組成了拋夫棄子高雄大吃大喝團,預計兩天之內吃遍高雄大小好吃小攤... 經過了兩天一夜不眠不休的吃吃吃,回來睡死一天,終於有力氣開始生文,原來吃不停也是很累的... th_023_.gif

四人在高雄八五大樓會合後,先去check in 卸行李:這是我們住的房間,85大樓民宿!雖然我們只有四個人,不過還是很豪邁的的訂了兩間四人房,一人可以滾一張雙人床的喔~

IMG_0489.jpg

南部的陽光真是驚人,一開門就被迎面而來的陽光刺到張不開眼...

本來說,光線太亮了,晚上逛回來後再照無敵港景view房,結果... 忘記拉!一回來根本是累趴了,只想趴床上裝死... th_095_.gif

IMG_0492.jpg

房間很大,設備跟一般飯店差不多,但是價格親民多了,我們的房型一間一晚NT1800,房間位於33樓!

下樓後叫了計程車準備衝往第一站:進興麵線羹!

背負著噗浪各地捧油的期望,想像著許多的鍵盤,NB被口水淹沒... 我們一定要使命必達,吃到進興麵線!!w0290.gif 跟司機講了路名後,司機有茫然,他就問說"不然你們是要去哪個店?講來我聽聽比較快拉~",我們一跟他講很有名的麵線羹,在自立路靠八德路,司機阿伯馬上拍了一下方向盤,"阿,我哉拉~那家很有名!" 我們一陣歡呼,看樣子可以很輕鬆順利的吃到進興麵線羹,可以跟一堆人交待了~th_084_.gif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找到進興麵線羹... 不過,休息中... 驚v2.gif

我真的有晴天霹靂的感覺,你以為這"只是沒吃到一攤麵線羹"這麼簡單嗎?orzv2.gif

那你就錯了~th_048_.gif 我可是背負著眾人的期待,台北的捧油,台南的捧油,桃園的捧油,以及加拿大的Katsu麻的交待 "狠狠的幫我多吃幾碗",沒想到第一站,我就鍛羽而歸?!th_018_.gif我有什麼臉回來見Katsu麻?th_068_.gif

不容得我悲傷太久,車上還有另外三隻無頭蒼蠅等我指點明路... 後來我們決定先去鹽埕區好了!畢竟那是我的老巢,撲空的機會比較低...

路上,高雄地頭蛇還跟司機較量:誰知道的名店比較多? 驕傲.gif

司機起個頭... "酸白菜鍋?" 學妹馬上回答:"劉家!"

"那個海產粥..." "在七賢路,我覺得OK拉~不過很貴"

"有名的自強路滷肉飯?" "南豐,開玩笑,我們吃好幾遍拉"!

"鹽埕區有名的豬舌冬粉" "哎喲,冬粉王拉!我們等一下要吃這家"<---阿伯你馬拜託,那是我的地盤哩!th_065_.gif

快問快答了一陣子,阿伯說出"新樂街的爆漿餐包".... 這... 我跟學妹真的呆住了,還真的不知道哩... 最後,戰績"一負"下車...輸了...  th_071_.gif

修正後的首站:冬粉王

IMG_0505.jpg

這真的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店,生意好的要命,搬過幾次家,味道總是一樣... 現任市長推薦的必吃是乾冬粉加上燙韭菜喔~

IMG_0493.jpg

年滿80歲可以吃免費的喔~拉阿公還有10年要努力!加油加油!

IMG_0507.jpg

推薦的吃法是點個"XX冬粉加碗地瓜飯,然後再來一盤燙韭菜就可以吃得很滿足拉~100元有找,有湯有肉有菜還有飯!th_070_goodjob.gif

IMG_0511.jpg

這家的魅力是湯頭清淡甜美,用大骨熬出的湯頭加上冬菜略滾一下,湯頭就鹹淡有致,清爽好喝!建議喜歡這種湯頭的人,可以順便跟他們買一罐他們用的冬菜回家熬湯,隨便熬個大骨排骨,或是一塊豬腱肉,豬心,豬舌啥的燙一下,加上冬菜略煮個幾分鐘(冬菜越熬越鹹),就可以複製冬粉王的湯頭美味了!我在新竹買過幾次冬菜,一打開都有個刺鼻味道,而且熬湯後,只有鹹沒有鮮味,差很大!

IMG_0502.jpg

另外推薦他們家的豆瓣醬,口味偏甜辣味不重,不會死鹹,拿來拌冬粉,沾肉片或是當調味料都很好吃喔!eY99+RL1njFlZCkCx4npgSUBb+w=.gif 每次拉阿公上新竹,我都會看一下冰箱庫存,請拉阿公幫忙帶一罐上來~

吃了冬粉王後,晃到附近的大溝頂買滷味。以前這邊有三家,各有擁護者,目前剩這家"阿囉哈"... 營業到半夜,以前在高雄周六晚上看"電視冠軍秀",要是播出美食競賽,我們都會看到餓得受不了,最後就衝來這邊買點滷味解饞... 我吃不到拉麵,吃滷味總可以吧!m32.gif

IMG_0512.jpg

IMG_0513.jpg

IMG_0515.jpg

這邊買滷味店家會提供一些試吃的,一般除了挑選各人喜歡吃的滷味,推薦必點是的"米血糕","樓梯"(一種豆干),"口香糖" (雞胗旁邊脆脆的東東)。因為我們還有一連串的吃吃行程,所以我們只有很含蓄的買了米血糕,小豆干,樓梯,口香糖以及舌頭一小包,準備帶到西子灣看海景配滷味~

第三站:高雄阿婆冰

IMG_0517.jpg

笑盈盈的店員,耐心的等待團員們三心兩意猶豫不決的點餐...

IMG_0521.jpg

這家店創始於民國23年,不知道到哪一年,因為後代分家,已經變成"阿婆冰"跟"婆婆冰"兩家店。兩家距離很近,也各有擁護者,吃哪家?就看你喜歡囉~

IMG_0523.jpg 

四果冰,紅豆牛奶冰,招牌阿婆冰都是熱門冰品

IMG_0526.jpg

不過天冷,我們四個通通來一碗日式紅豆麻糬湯。紅豆熬的非常的軟濃郁,甜度適中,冷冷的天氣來一碗,大大滿足了溫暖的需求...

IMG_0524.jpg

我們這一團,真的很觀光客... 吱吱喳喳,狂照相,還兼大驚小怪,弄的店家笑呵呵的(沒見過這麼草包傻氣的觀光團吧)

吃了這碗後,開始有飽的感覺,開始散步晃晃消耗庫存行程...

IMG_0533.jpg

在七賢路亂晃時,看到臘肉店,觀光客們一陣小騷動,要我快點拍下來這些火腿... 店家發現門口有人偷拍,還特意打開電燈,讓我們拍個夠,真是太丟臉拉~th_056_.gif (希望這家店的人不要認識拉阿公,然後去告狀哩...)

IMG_0539.jpg

一排生菇的火腿,據說生菇的比較有風味?

IMG_0540.jpg

還有魚跟鴨喔... 貓咪經過這邊不知道會不會抓狂...

IMG_0542.jpg

從七賢路彎進了新樂街(因為走五福路,就會經過拉阿公門口,被現逮的機率就很高拉~繞路!繞路!繞路!)新樂街早期都是布莊跟銀樓,以前還被稱做"金仔街",我小時候就常幻想,以後要搶這一整條街,我就發了... 現在除了金飾店,布莊外,還加入了很多飾品批發店,不過如果不是真的去批貨的,拿到的價格其實比在夜市等地方買要貴的多,參考看看就好...

IMG_0544.jpg IMG_0545.jpg

不小心又經過了"金溫州 餛飩大王",既然是大吃團,怎麼可以放掉這家店呢?派學妹去外帶一分炸排骨出來解饞。根據計程車司機的說法,行家的吃法是淋上白醋,超好吃!不過,因為覺得這位司機阿伯雖然風趣,但是品味怪怪的,我們還是決定吃原味的!一拿出來熱燙燙的大家就迫不及待用手指抓來吃,一下子就秒殺掉了,所以,沒圖!!想看圖,查地址,訂餛飩,請參考前一篇"高雄高捷美食之旅-鹽埕區篇 "!

截至目前為止,用google計算的步行距離約1公里。

嗑著排骨,晃到捷運站,改搭捷運到西子灣站,再轉搭橘色線公車悠閒的晃去"打狗領事館"... 未完待續...

 

看看紐太版的旅記.... 貴婦亂走亂吃團~ m18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