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為了清冰箱零碎材料搞出來一道菜... 

買了costco特價的南瓜湯回家試喝。作為濃湯,這個湯夠濃了,不過味道偏酸(為什麼南瓜湯會偏酸阿???蛤????為什麼呀?) 我跟拉拔喝了一次後就不太有興趣繼續喝了。但是,東西不能浪費阿~所以,我們就用了南瓜濃湯煮了南瓜義大利麵,南瓜焗烤蝴蝶麵... 還有這個南瓜燉飯。

IMG_9781.JPG

冰箱摸了一陣子,找出一堆零碎食材,培根剩兩條,一隻花枝(還是透抽?這個我老搞不清楚),兩顆小洋蔥,幾隻冷凍蝦還有一些栗子...

作燉飯嘛~我覺得有洋蔥跟培根(或是火腿,或是其他肉類)就夠了,其他的,有什麼加什麼,想清掉什麼零碎的材料就拿出來用,只要味道搭配不要太衝突,其實還蠻隨性的。

 

IMG_9783.JPG

一點橄欖油,培根,蒜末,洋蔥丁先炒過。油不需要多,培根可以逼出很多油來,即使干鍋炒培根也是OK的,只是鍋會比較不好洗,加點油潤潤鍋比較好用,培根出油也比較快。

 

IMG_9790.JPG

培根跟洋蔥都炒到恰恰(台語,略焦)就可以了。

 

IMG_9793.JPG

加海鮮料略炒,淋上白酒開大火。

 

IMG_9805.JPG

像醬子。

 

IMG_9811.JPG

加上白米翻炒。

 

IMG_9822.JPG

米粒炒的有些透明後,加上南瓜濃湯,開中火燉煮,為了避免黏鍋,一邊燉煮一邊翻炒白米,直到鍋中水分沸騰。

 

IMG_9831.JPG

蓋鍋蓋,小火悶煮10分鐘,熄火後再悶10分鐘(如果喜歡米粒有點硬芯的,可以省略悶10分鐘步驟)

 

IMG_9841.JPG  

起鍋~灑點義式香料,cheese粉,現磨黑胡椒~人客阿,就那~模~簡單,南瓜燉飯就好拉!每顆米粒飽滿湯汁,有濃郁南瓜味也有海鮮的鮮甜,豪好吃的阿!

很簡單的一道主食,是吧是吧!

我想煮這個主要的難度在於水分的掌握,這是我個人小小心得,有興趣做的人可以參考看看;一般用LC鍋作燉飯,我習慣米與液體的比例約是1:2。就是一杯米用兩杯水。這兩杯水便是白酒跟高湯(濃湯)的總合,如果麻油雞飯之類的,米與液體比例約是1:1.5~2,或是液體高出米1cm左右(如果食材當中有水分含量多的再酌量增減)。每家喜歡米飯的硬度濕潤度皆不一定,多作個幾次(每次都記錄下液體與米的比例)就可以抓到自己家口味的黃金比例了,有興趣的捧油可以試試看,也歡迎意見交流阿~!

arrow
arrow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