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以上的可能性! 

胖生日那天,我們在台中閒逛找餐廳慶生,胖突然提議去王品吃飯,想說剛好有帶著王品的精英禮讚券,可以換當月禮物,我們就一邊在車上用GPS定位,讓啪啪狗小姐帶我們去最近的王品,同時間,我打電話去預約坐位,跟工作人員確認約20分鐘後到(這樣也要搞預約喔…)

DSC01651.JPG 

很久沒到王品消費了,感覺上整個裝潢是走高雅低調路線,服務人員的態度,比起陶板屋,原燒跟西堤要嚴謹,不過依舊是很有禮貌的。我們到時約7點半,非假日,餐廳已經坐了9分滿,可能不景氣沒有發生在台中吧。

一開門,工作人員就馬上叫出是X小姐跟X先生嗎?然後引我們上2樓。就定位小姐立刻奉上本月會員禮,是不銹鋼的鹽跟胡椒罐,因為是生日用餐,還多一份生日小禮物。我望了四周,幾乎每桌都有,看樣子都是老客戶居多。客戶回流率高,應該是一貫的品質都控制的不錯,而且菜色要不斷推陳出新才行。

上菜

DSC01622.JPG   DSC01615.JPG DSC01610.JPG DSC01612.JPG

 餐前酒/ 雞尾酒/ 三種麵包/ 麵包抹醬- 奶油與肝醬 

DSC01614.JPG DSC01617.JPG

前菜沙拉

DSC01624.JPG DSC01628.JPG

酥皮海鮮濃湯以及南瓜鵝肝松露濃湯

DSC01630.JPG 

說是濃湯,底下其實是像蒸蛋一樣的東西。這道湯品配色創意都很好,不過味道沒有外型上出色就是了。

DSC01634.JPG 

主餐,烤大豬排,那豬排真的很大,上菜時小姐會幫你分切,下面那段連同肋骨的會取回去繼續烘烤再送上來。也就是說,這道菜可以同時吃到豬排(上層)跟豬肋排(下層)兩種口味。cp值超高

DSC01655.JPG 

烘烤過後的豬肋排,更加美味阿~只是份量超多!  

DSC01647.JPG   

牛小排雖然肉塊很厚,每一口都還是富含肉汁,非常有嚼勁與彈性,除了大片骨頭不見了之外,跟小時候的記憶完全一樣美味

 DSC01651.JPG DSC01649.JPG DSC01650.JPG

這頓飯是吃得頗愉快的,主餐好吃,光是看那豪邁的大塊肉就心情大好了,我跟胖一邊享受美食一邊幫食物拍照,總是要幫記憶力不好的胖先生留下證據,證明他真的有來吃過。同時,我還很認真的填放在桌上的問卷,真的,我實在太喜歡填問卷了。

不過,與這裡氣氛不太合的是,斜對角最遠有一大桌人很吵,可能是幾個年輕家庭聚餐,三四個小鬼頭滿屋跑,這一大桌人又用餐氣氛超愉快,笑聲聊天聲聲聲傳來其實我是被吵得的有點火大,總覺得你家再high,也不要在公共場合那麼High,更何況這種高貴的餐廳,應該要配上安靜優雅的音樂環境,而不是把拔~~我要吃冰淇淋哈哈哈哈~ 是這樣嗎?我已經不記得了,阿哈哈哈”, “小朋友們來坐好”~~~

吃著美食愉悅的心情,漸漸被打壞,正考慮著要不要請小姐去處理一下時,靠近那一大桌的一對情侶,已經受不了,要求換座位了,他們換到我們附近的包廂,幾個工作人員包含主管,連聲的對那對情侶道歉,還送上酒,那對情侶好像被致歉到有些窘了,連聲跟工作人員說沒關係。最後工作人員還送上一份小禮物(看起來像是一套不銹鋼的辦公室文具用品?)做為道歉SOPending。我想,今天是胖的生日,我就不要抓狂了,算了。不然我也會被一堆道歉的工作人員搞到很窘的,我想到了陶板屋跟西堤的經驗th_038_jolin.gif  千。萬。不。要。輕。舉。妄。動。

才想到這裡,斜對角high桌好像high到最高潮了,父母親高聲吆喝小鬼頭們回來吃甜點趕快上來喔,有香草冰淇淋喔~”,小鬼們通通衝上樓嗑了幾口後,一邊乒乒乓乓又往樓下衝,看得出來其他桌都在側目望這high桌了,high桌某位父親決定出來主持大局,免得讓人家覺得他們沒有公德心,於是,這位大爺就站在樓梯口,用對著樓下用丹田發出了怒吼你們給我回來坐好!!!

很好,經過了這位大俠展現了他們的國民禮儀教養鬼吼後,整個餐廳氣氛一時凍結,連high桌自己也突然變得很安靜,僵住了吧?我一邊嗑著美味的牛排,一邊又好氣又好笑的搖頭寫下我的評語(給餐廳的意見欄)

太吵太吵實在太吵

我是真心的寫下我當時的感覺,不是要故意找餐廳的碴,只是很誠實的寫下我的感覺

幸好,high桌的人經過那一鬼吼(加上也已經吃到甜點了),不久後就離開了。整個餐廳終於回到應該有的優雅氣氛,而我們也進行到了甜點。一方面真的是每道菜份量都很驚人,我們真的飽了,另一方面是可以選的三種甜點,香草冰淇淋 (我很少吃冰,沒點),巧克力布朗尼以及烤布丁都不是我的菜,勉強的點了巧克力布朗尼,我覺得那個蛋糕體太過扎實,可能布朗尼應該就要有扎實的口感,可是我比較偏好戚風的味道,所以咬了一口就放棄了。至於胖點的烤布丁,他說布丁太扎實太硬,也不是他喜歡的口味,所以也是挖了幾口就擱下了。

DSC01659.JPG 

用大貝殼裝的烤布丁

DSC01665.JPG  

非常漂亮的布朗尼

DSC01669.JPG

請工作人員收走吃不完的餐點,他們又上了一個生日小蛋糕,還歡歡喜喜的幫我們唱生日快樂歌,以及幫我們照相。很了不起的是,當天是真的胖的生日,而緊鄰的隔壁桌,我背後5點鐘方向那桌,我左邊10點鐘方向那桌,好巧,大家都這一天生日阿!…. 每桌都分了小生日蛋糕,讓工作人員唱歌慶祝以及照相呼,我們本來要拒絕這一套的(真尷尬),不過在他們熱誠的邀請下,我們還是低調的玩了這一套。

等照片洗出來的空檔,喝著最後送上的飲料,那生日小蛋糕,我們一口也沒吃,實在吃不下了。這時,像是主管一樣的女士過來跟我們打招呼,並問我們今天用餐每道餐點滿意否,有吃飽嗎。我們很坦白的說了對於甜點不太滿意,其他的還OK,這位主管馬上很誠懇的問說

「那要不要幫您們上香草冰淇淋呢?我們的香草冰淇淋風評很好的」

『喔,不用了。我不吃冰』

「那再為兩位上一分雞尾酒?」

『不用了,謝謝。可以了』

「有吃飽嗎?需不需要再來份湯品?還是送上餐前麵包?」

『不用了,不用了,真的飽了』(OS:林伯真的粉飽了,連牛排豬排都要打包帶回家了,你以為我還吃得下喔,不要再問了~) ps.隔壁桌的有位胃口很好的青少年,在用餐結束前,還要求打包一份(?兩分?)餐前麵包回家,真是佩服佩服….

對於王品不怕客人吃的態度,我算是開了眼界了。也對於他們重視客人的態度印象更深刻,這位女士是每一桌都來打招呼,詢問每位客人對於餐點的滿意度的,如果對餐點有任何不滿,立即做處理,不讓客戶吃不飽或是帶著遺憾離開吧?(話說回來,要沒吃飽很不容易吧?只是事後胖說,如果說沒吃飽,要再上一份牛排哩?…. 這種事我做不來,麻煩你自己做嘿)

拿到相片,2月份小禮物,生日小禮物以及打包的牛排豬排,還有生日蛋糕。我們微笑地跟為我們服務的小姐以及那位女士點頭致意,離開座位,到樓下結帳。王品很細心的幫我們把牛排豬排各用一個盒子裝好,連同全新的醬汁跟蒜片也一份一份的放在手提紙袋中,貼心的程度令我們驚訝!到一樓,會計小姐笑容可掬的問說「今天用餐還滿意嗎?」幫我們結帳。我們笑著點點頭,付錢,牽手轉身離開。 

轉身的那一霎那,對,那一霎那,我看到小姐用傾著頭右手兩指按住耳麥,神色凝重,對著小蜜蜂咕噥,還一直點頭。c9c19202.gif

驚v2.gif不妙我 心中開始隱約覺得不妙

牽手跟胖快步要走出去(快逃!他們要發動攻擊了!),門房已經微笑幫我們開門了!距離約兩公尺!加快速度離開,我衝!!

我擋!!剛剛微笑可掬的小姐已經手拿武器衝出來擋著我們了!一臉的歉意… (好敏捷的身手,果然有練過!)

「機車小姐,我們很抱歉,今天家庭用餐的人比較多,無法通通排進包廂,所以比較吵

(蘭太OS:咦?怎麼知道我姓機車?阿,對了,我剛剛問券有很帶種的填上我的真姓名,email以及地址…)

(敷衍)『喔,沒關係』

「我們真的很抱歉,讓你們的用餐感覺不愉快」

『喔,我只是當下覺得很吵,所以才寫下那些評論,其實用餐沒有不愉快啦』

(誠懇) 「我們真的很抱歉,下次您如果覺得吵,請立刻跟我們反應,我們會立刻為您換坐位的」

(敷衍)『恩,好』(蘭太OS:你們應該幫很吵的那桌換坐位吧把他們關起來)

(誠懇)「非常得抱歉,這是一份小禮物

(蘭太OS:啊哈,又th_060_.gif 來了,又要來這招送小禮物了是吧?蘭太我才不吃這一套呢,我可不是一個貪小便宜,讓你們收買的人!我不會上當的!)

(一臉正氣)『不用了,我寫那樣並非是不愉快,也不是想因此讓你們道歉,送禮物的。我只是很單純的寫下當時的心得,不過,整體的用餐,餐點跟服務上,我們都是滿意的。如果下次你們遇到很吵的客人,我建議你們先主動處理那桌客人,而非等到其他人被影響了,不高興了在做事後補償』說完,很有氣勢的揮揮手,婉拒了小姐手上的小禮物(辦公文具組是吧,哈哈哈哈…)3d35bdf8.gif

(誠懇)是,謝謝您的建議,我們一定會改進的」小姐態度誠懇,不亢不卑,真是訓練的好阿!然後,給暗號,門房立即幫我們打開門,我們終於可以脫身了~我跟胖牽手抬頭挺胸一點都不後悔的走出王品大門。驕傲.gif

走出了王品的大門,轉個彎,胖胖馬上哭喪著臉說:你幹嘛不拿禮物,我好想要阿~~~~~~~th_064_.gifth_064_.gifth_064_.gif 

蘭太:挖勒~這種小家子氣的事情,我怎麼做得出來(那個陶板屋拿禮物,西堤拿券的,不都是你嗎?)好啦,不要哭了啦,那是辦公室文具組,我們用不上的拉~

胖:你已經先看過了喔?

蘭太:是阿,所以我才粉大方的說不用的嘛!th_051_.gif這個我們又不需要做工的,拿什麼文具組!我們家啦爺又不會寫字!


回新竹的路上,胖還在想這件事(不是禮物的事啦),他說:從頭到尾每一段的服務,不管是打從心底真心的還是後天訓練的,王品讓每個工作人員對待客戶的態度都非常誠懇,每個細節都在乎客戶的感受,我很深刻的覺得,台塑王品追求的,不是服務上的100分,而是100分以上的可能性!當我們一般企業再努力及格就好,努力追求高分,希望達到100分時,王品的目標,其實是訂在滿分以上的可能性,難怪王品會成功!

事情並沒有這樣就結束了。

隔了幾天,我帶狗散步回家,發現信箱有信。是漂亮的手寫字跡,上面寫著我的大名機車蘭小姐啟。我這人沒啥朋友,這年頭信箱拿到的都是廣告信,上面如果有名字收件人,通常是電腦印刷,要拿到手寫的實在太少了,趕緊打開來看看

一張信紙,是台塑王品寄來的!上面巴拉巴拉的寫著,感謝貴客您的用餐巴拉巴啦謝謝您的意見。信末,附上一張禮。品。兌。換。券。挖勒~不跟你拿小禮物都不行喔,還給我寄到家裡來!真是有堅定的意志力的公司阿!

跟朋友聊起這件事,有人說,你該不會被列入企業奧客黑名單了吧,然後通報全省各分店?有人說沒想到填問券可以得到這麼多東西,我以後也要試試看(你到底有沒聽到重點阿,小禮物不是重點拉),有人問我最後送了啥東西。嗯,我也不知道,從2月那次到現在,我還沒再去過,不過,四月送油醋罐組呢,是不是該來去一吃一趟換個禮物勒?…. 我也很好奇,那個券會換到啥禮物!哈哈哈哈!

像我這樣機車的人,對於王品,我可是真的服氣阿!也衷心的希望他們可以一直維持這樣的服務品質與理念,長久經營。


tusky (81).gif  還要看其他王品的文嗎?

2010/5/14 食記 新竹王品牛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