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 兩年前的6月,妹妹動了一個大手術,我把這部分的事情記錄在MSN Space,昨天想想... 還是把它搬到這裡來好了,這個blog本來就是要記錄家裡三個寶貝的生活,不管是喜還是悲...

2007/06/01子宮蓄膿

經過幾次的檢查,昨天,終於確定妹妹是子宮蓄膿。
 
我是晚上知道的,把拔早上帶妹妹看醫生時,就知道了,心情悶到說不出來,到了晚上才拿超音波相片跟我說。
聽了心情沉重到呼吸很些吃力....
 
醫生說,如果不治療,會引發敗血症,何時會發生不知道。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發生了敗血症,就來不及了...
如果開刀,不確定能不能一次手術就成功,因為不知道確切積在哪裡,有可能一次手術礙於時間限制,無法把積膿清乾淨。因為妹妹很老了(當時15歲),也不知道能不能頂住手術,更有可能在麻醉的過程,就撐不住了。
 
把拔講到有點哽咽,我連現在打出這些字,眼睛都酸到落淚。
 
要動手術,這是我的決定。把拔說,他也這樣想,只是有點拿不定主意。
要動手術,要趁妹妹現在體力還好,她只會一天一天的老去,體力一天比一天沒有本錢動手術。
 
我知道風險,也猶豫要不要讓她受這樣的皮肉苦。在妹妹動了節育手術幾年後,把拔一直後悔,因為這麼聰明貼心的狗沒有留下後代,真的很可惜。我也後悔,當初在高雄那個蒙古醫生那,讓妹妹吃盡苦頭,沒想到,因為當時的手術沒做好,妹妹現在又要再開刀。
 
在面對生死交關,我們只能謙卑的看老天的安排,看我們跟妹妹還有多少緣分。即使媽媽是跋扈專橫的人,在這件事情上,毫無能力,只能信賴醫生,看老天的意思。
只能多寵妹妹一點,在家堅強一點。沒辦法呢,家裡有個更愛哭的把拔。
 
我們還要去光華做複診,聽聽光華老醫師的意見,要選擇,讓妹妹在哪家動手術。動手術之前,要把妹妹洗的美美白白的,帶去照沙龍照,這是之前就跟攝影師約好了,要幫弟弟妹妹還有拉拉拍的沙龍照。
 
妹妹,媽媽愛你。你那 麼胖,體力還那麼好,遇到吃的總是義無反顧的往前衝。你那們黏我們,你可以的,往後幾周會很忙,要讓南部小姪女上來念書,也會叫阿公來照顧你們的起居,我們還要在很短的時間辦好所有的事,幫你照相,養身體。我要你早點去動手術... 媽媽很愛你,所以很痛苦的下了決定,你懂嗎?


DSC03421.JPG 


2007/06/19 難熬的夜

再過幾個小時,要送妹妹去醫院了。
周六的檢查,從醫生的臉色看起來,把握度似乎比較高了,可是,莫名其妙的發現妹妹胃裡有一顆石頭。我們有讓她那麼餓嗎?餓到偷吃小石頭?
領了處方飼料,希望她可以自己排出來,不然,手術前就要再照一次X光,看看東西還在不在,醫生說如果時間夠,順便幫她拿掉。
 
我淚汪汪,我睡不著,已經讓妹妹先上樓去睡了,因為幾個小時候要手術,她要睡飽,有體力,手術完才醒的來。
我跟把拔說好,要帶啃德雞去把妹妹叫醒,妹妹會因為啃德雞的香味,很快清醒。
 
朋友說不可以哭,哭了,會影響妹妹。我有很努力,我只有在她睡著,一邊幫她錄影,一邊掉淚。寫著blog,淚落的停不下來。
我不知道我的決定是對是錯,妞妞如果死在手術後復原期,經過了幾年,我想到還是會落淚。我一直沒有忘記,好幾年前的夏天到醫院,醫生說妞妞走了,我忍著難過,付了醫藥費,騎摩托車回家,一邊騎,一邊哭。整個安全帽,一片白茫茫,是淚跟鼻涕,淚沿著脖子落到了胸前,又熱又黏...。
 
我的寶貝妹妹,絕對不可以在手術檯醒不來,一定要平安順利得完成手術。這幾天,老是想著,人的壽命總有限,妹妹的大限在哪裡?何時?明知道她已經老了,她總是會有那麼一天,我總是要面對這一天。可是,妹妹那麼膽小,那麼黏人,連打雷都會怕到發抖,躲到浴室低聲哭泣,一直到有人回家,她才會抖著小肥腿飛奔來要我們抱著... 若這麼一天到來,我希望,我真的希望是她老了,自然的睡去。只留給我們 震驚跟無盡眼淚,她不要有一點點得難過,驚恐或是孤寂。淚讓我們流就好,也不要是現在,現在還太早,真的太早...
 
光華跟小花兩家醫院的醫生都說妹妹的健康狀況很好,沒有問題的。一定沒有問題的,我們的小肥狗,健康又運氣好,一定,一定一定可以過關的。
 
幫我祈禱,幫妹妹祈禱,我們還要一起生活,一定要...



2007/6/20 端午節 妹妹手術

今天把拔打電話去小花動物醫院,醫生說有帶妹妹出去尿尿,復原情況良好... 真好。
昨天,真是漫長的一天,感激有端午節四天連假,不然,我們真不知道如何度過這混亂的幾天。
 
失眠一夜,半寐半醒,頭空空脹脹的又痛... 一早就忙著準備帶妹妹去醫院。醫生說要早上就到醫院,要先打點滴,作術前準備。
每看妹妹一眼,眼睛就發酸,不知道這一眼會不會是最後一眼。妹妹不知道要看醫生動手術,心情超好,因為他看到把拔,馬麻,阿公,姐姐都起床了,大家一邊吃早餐,一邊疼惜的看著她。把拔忍不住又拿相機對妹妹照阿照的,到真的沒剩多少時間了,只好跟妹妹說"走..."
DSC00684.jpg
(出門前,把拔要跟妹妹在門口合照... 那個墨鏡是我用小畫家畫上去的啦)
 
妹妹很高興,她以為又要出去兜風,興沖沖的抖動小肥腿,在院子樓梯跑上跑下的。把拔忍不住,又拿相機錄了一小段健步如飛的妹妹,這個情景過了今天還看得到嗎?
 
家裡的樓梯突然變的很難走,每走一步,都有想退縮的感覺。想說,算了,人狗都有天命,不如讓她快快樂樂的在家終老?一邊心理掙扎著,一邊抱著妹妹上車。妹妹 到車上,依舊很高興,因為只有她上車,她喜歡被寵,獨占的感覺。我們一邊開著車,一邊漫不經心的聽著音樂,避免回頭看妹妹,眼睛空空的看著窗外。怎麼每首歌聽來都酸酸的?轉頭看把拔,滿臉都是淚,把拔正一邊飆淚一邊開車... 胖胖的肚子滴滿了淚... 遞了衛生紙給把拔,也幫自己抽一把,已經連續幾天的哭了,淚怎麼還是這 麼多。
DSC00691.jpg

(喜歡搭車的妹妹)
 
妹妹一到醫院門口,眼神就開始出現驚恐。我們安慰著她,把她抱上診療台。也許是我們的聲音太不安,妹妹的眼睛睜著大大的,流露出惶恐無助哀傷的樣子。妹妹, 把拔馬麻不是要把你送上斷頭台,不是不要你了,我們是希望你可以過這一關,你要相信我們,也要相信自己,要堅強,要度過這一關。我們只能在門外守候,不能進去陪你,你要加油,要努力,要爲繼續當我們家的寶貝努力... 不要對把拔馬麻失去信心,不要以為我們不愛你才送你到這,不要因此離我們遠去... 你能了解嗎?妹妹?
 
再照一次X光,確認胃裡的石頭排出沒... ,結果是,沒有,還在胃裡。手術風險,又增加一些,醫生說增加開胃的手術,手術時間就一定要30分鐘以上,妹妹的肚子也要開大一點,所以縫合也需要30分鐘,因 此,麻醉跟整個手術需要2個小時內完成。這比先前評估的還要久,之前不需要開胃,因為不確定體內有多少膿體,也不知道卵巢好不好找,手術預計一個半小時, 一個半小時的麻醉,對老狗來說,就是風險,性命交關的風險。傻妹,你沒事吞下石頭做什麼呢?
DSC00703.jpg
(把拔,馬麻... 不要走... 不要留下我... 當時妹妹的表情,即使現在看起來,還是會讓我們掉淚)
 
協助醫生幫妹妹肚子剃毛,妹妹很溫馴的翻著肚子讓醫生剃毛,可是,她怕到全身發抖,前腳用力的抱著我的手... 我叫把拔摟著妹妹,妹妹比較喜歡把拔,被把拔摟著會比較有安全感。剃毛,打 點滴,打肌肉鬆弛劑,打幫助凝血的... 妹妹只是睜大眼看我們,細細低聲的嗚鳴,我不敢看把拔,怕看到他的眼,我的淚會飆出來,妹妹一定會更驚怕的。完成了我們可以陪伴的部份,目送妹妹被推進房 間,到此時,我們已經不能陪在身邊了... 聽到妹妹開始悽慘的哭,心好痛,真想進去抱著她,真想跟醫生說,我們可以陪開刀,我們不怕。讓我們握她的手,陪她度過這段難熬的時間,她依賴性重,她需要 我們.... ,唉,妄想。聽著妹妹的哭聲,聽醫生的手術解說,醫生很細心,相關的情況已經說明過很多遍了,每聽一次,就覺得沉重,天下的醫生,沒有人會跟你說"沒問 題,我保證她會醒過來... "既然是這樣,說那麼多幹什麼呢?
 
讀 了手術的合約書,沒有選擇的簽字,合約書鉅細靡遺的列出了所有可能的事項,保護了醫生,刺傷了家屬的心。不過,我們可以了解的,行禮如儀的簽字,預付部分 費用,醫生總算說了一些略略安慰人的話。他說老狗手術是有風險的,不過他們也接了很多老狗轉院來手術的案子... (此時我的腦袋已經空了,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
 
走出了醫院門口,我跟把拔很用力的握了對方的手,往車子的方向走。兩個人牽著手一邊走,一邊放聲大哭。不管路人異樣眼光,就任由眼淚鼻涕流滿臉....
 
買了些水果,我們到金山寺幫妹妹拜拜... 跟每個神明祈求,憐憫妹妹,同情我們,救救妹妹,保佑手術順利。每拜一次,淚就又飆一次,妹妹,你可要平安活下來賠我們這麼多淚...
 
拜完已經接近中午了,醫生說手術麻醉2點開始,所以我們休息一下,就要再去醫院陪妹妹了,雖然可以做的有限,可是無論好是壞,我們都要第一時間在她旁邊。停 好車走到醫院,今天是端午節,好熱,端午節是5月5日,不是6月6日斷腸時,不是那不吉利的日子,我想到琦君,她的爸爸是在那天過世,還有... 誰呢?總之,今天不是那個壞日子,今天是端午節是好日子,沒事的。
 
我們沒有看到麻醉的情形,小醫生開門跟我們說已經麻醉好了準備開刀,我們跟小醫生點點頭。雙手緊握,開始等待... 牆上鐘時間過的好慢,我們有帶書來看,看不了幾頁,聊起來。把拔說要趕快去看大房子,買有庭院的大房子,要讓弟弟妹妹有好一點的生活空間。把拔說要在狗房間放沙發,把拔問我說,可以嗎?可以ㄚ,只要她能好,她會是家裡被寵壞的小公主,睡沙發算什麼呢?抓壞了也認了,只要能渡這一關...
 
期間,有人帶狗狗來打預防針,是寶寶。鬆獅犬,肉肉毛毛的真可愛,妹妹小時候也是肉肉毛毛的,年輕真好... 心理想著,你也會老呢... 正當胡思亂想之間,診療門豁然打開,我跟把拔同時跳起來!我們在診療台上看到一盤水水血血還有肉塊脂肪的東西,憑我多年煮菜經驗,我知道那是妹妹肚子拿出 的東西。醫生跟我們解說,這些,就是妹妹肚子裡的膿體.... 好大阿,兩顆像雞蛋一般大的組織,還有一個長方形的。醫生說還沒找到胃裡頭的小石頭,蔡醫生(小醫生)還在裡面找,他先讓我們看看這些東西;這裡面應該都 是膿,這個(王醫生用夾子挑出個東西)表面的東西是濾泡.... 這個可能是癌細胞轉移的痕跡,要做切片才知道.... 癌細胞?!我聽錯了嗎?妹妹是子宮積膿,怎麼會順便找到癌細胞?王醫生說我們很小心沒把這些東西切破,妹妹也很幸運,下刀時沒切到這些濾泡... 癌細胞?!醫生機哩咕嚕的說著,還翻出取出的卵巢... 癌細胞?!醫生說,最急切的問題去出積膿的還有卵巢組織已經完成了,目前就是找那顆石頭,如果時間來不及,就要先縫合了。癌細胞?!  醫生在把拔的催促中又進去手術房了,我的腦子還是充滿了癌細胞.... 癌細胞?! 
 
候診室又只剩我跟把拔,我看了牆的鐘,妹妹已經手術一個半小時了,應該開始縫合。我跟把拔說,這是最後一次手術了,管他癌細胞或是怎樣,我不要讓妹妹化療, 她應該要好好在家裡沒有痛苦的終養天年,把拔看著我說:我也是這樣想。真好,我們在關鍵時刻,總是心思ㄧ致。按耐不住,我起來走動,看看窗外的明亮陽光, 看看候診室,眼角撇到妹妹已經從手術房出來了!!我跟把拔說,妹妹推出來了,把拔立刻跳起來,我們馬上到診療室門口守著,心急著等醫生開門。不知道,我們會看到怎樣的妹妹?
DSC00757.jpg DSC00758.jpg DSC00759.jpg
(帶弟弟去等妹妹動手術, 弟弟:妹妹好了嗎?)
 
獲得允許進入病房,妹妹躺在籠子裡,活著!!!醫生幫妹妹戴了傘蜥蜴套套,用兩條毛巾幫妹妹包的好好的,還給一個Hill's的狗枕頭,心裏頭有點小安慰, 畢竟幫妹妹選了一個不錯的醫療環境.... 妹妹還沒清醒,我跟把拔輕輕的拍妹妹的頭,叫著妹妹... 忍住淚,我知道妹妹沒事了,醫生的表情看的出來,手術是成功的。醫生說石頭沒找到,但是致命的危機已經解除,至少妹妹已經擺脫敗血症的陰影了,那就好,那 就好... 只要活著,就好。
 
妹 妹有點醒,又醒不太過來的時候,我們拿出了預備以久的秘密武器"炸雞"!那天叫弟弟從昏迷中醒來的經驗,我們就決定等妹妹手術後,一定拿炸雞的香味給她 聞,刺激她快醒。就我們對妹妹的了解,她會醒的... 果然,妹妹有比較多的反應,吐吐舌頭,真好,我們的愛吃妹醒過來了!眼淚又不爭氣的掉下來,但這是高興的... 把拔淚汪汪的輕輕的拍拍妹妹的頭,說你很勇敢,很好,很好,很好。妹妹一直抽蓄著,醫生說這是因為麻醉剛醒,加上痛。辛苦你了,媽媽心疼你,寶貝....
DSC00745.jpg
 
醫生要我們給她好好休息,我們在醫院妹妹會想動,想回家,無法好好休息。嗯,我們會回家幫妹妹準備,幫他把小床洗一洗,曬曬太陽,維妮小熊小棉被也要泡漂白水消毒... 阿公說藥燉雞湯給妹妹補一補... 等著給她乾淨的好的環境,等著周五出院...
 
後 記:醫生初步檢查結果,妹妹胃裡頭的石頭還是要觀察,過兩天看看照X光,看流到哪裡了,再做處理。懷疑有癌細胞的組織,會送去竹南切片,判斷到底是怎樣的 情況,一週後知道結果。照X光看到妹妹有兩節骨頭長骨刺,但是,目前妹妹沒有任何不適的樣子,先這樣...  昨天晚上去看她,她已經可以勉強站起來了,不過她很想回家,一直要出籠子,為了避免影響她的傷口癒合,我們呆了一下就離開,今早,醫生說有帶妹妹去外面尿 尿,真好,我們昨天還在擔心妹妹不習慣在籠子ㄜㄜ,怕她憋到了... 小花的醫生真好,除了講一些令人不快的事實之外,一切都好。
DSC00802.jpg

20090606 今天
距離那次的手術已經兩年了,去年,妹妹又被診斷出肚皮上的1cm小硬塊,是惡性腫瘤,沒有經過多久的考慮,我們馬上決定讓妹妹動手術,因為經歷過之前的經驗,我們知道家裡這個肥胖小公主雖然看起來很黏拔,很無助,可是她有強韌的生命力,因為她實在太愛把拔了~我的小情敵,不會願意這麼早放棄他的把拔情人的。那次的手術,從右胸口到左肚皮,拿掉了10cm的皮跟肉,把可能癌細胞蔓延的地方都拿掉,妹妹多災多難的肚皮,又增加了一個疤,不過這個疤很大,把之前的戰績都蓋住了... 現在妹妹的肚皮不太對稱,肉鬆鬆的,看妹妹跑步,我們總是想像著,妹妹拉著鬆鬆的肚皮,好像提著褲子一樣,抖著小肥腿咚咚咚的跳著,肚皮跟肥肉跟著震動...

關於那個手術,我也在Space上有記錄,不過,今天光是轉這篇文章重貼相片,就讓我跟拉拔爆淚一整晚,所以,等等有機會,再轉過來吧... 我一直希望這個blog是記錄快樂的事情,我們的耍寶人生的...

 DSC_0135.jpg
胖妹:呵呵呵~大家不用擔心,我現在很健康,除了過胖在吃減肥處方飼料,耳背之外,我還是活力充沛喔~批~咖~啾th_061_.gif (把拔馬麻說我像皮卡丘,肚皮比較鬆的皮卡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