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向燈錯打成雨刷幾次,把自己嚇一跳,整個人跟車子都好像嚇到彈了一下!多嚇幾次也就...習慣了... th_089_01.gif 。在紐西蘭的路上我們只要看到大晴天突然打雨刷,車子還嚇了一跳往路邊偏了一下的,我們就會笑說那是台灣來的!!

上路後幾個小時,漸漸的習慣紐西蘭的左駕,習慣在路上要閃的不是人或車,是突然衝出來的飛鳥或是小動物!

Day1 基督城 格利茅斯.bmp

在紐西蘭的第一天行程,就是從基督城一路衝到西海岸的格利茅斯Gerymouth(灰嘴?!)這段路根據google的算法,要五個小時。不過依照台灣人的開法,都沒有人的路上怎麼可能一路乖乖的只開100公里勒?當然,三年前我們在紐西蘭被開了一張超速罰單後,我們就乖多了;在"對面有來車"時"絕對不超速",對像沒有來車的時候,視情況而定!!th_051_.gif 一路上照照相,耍耍寶,還在亞瑟隘口停下來小睡了一下,還是如google大神所估,約五個小時到達Gerymouth!

IMG_6987.jpg

路上大部分看到的景致都是這樣的,藍天(陰天?)山丘,綿羊或是牛... 綿延不絕的山丘,羊比人多的國度,冰涼清新的空氣,每吸一口都羨慕這個國家的人的幸運。

IMG_6969.jpg

經過了一個小鎮Springfield (春田鎮?!),這個小鎮目前只有約400人口,有小學校,小教堂,小火車站。據說當年是基督城往西海岸的主要經過站,在西海岸產金礦與煤礦時曾經盛極一時,不過現在只剩下安安靜靜的小鎮。

R0011102.jpg

至今仍停有老火車停在火車站。

IMG_6971.jpg

R0011105.jpg

漂亮的藍天,是我們來的基督城方向

R0011096.jpg

面向陰天... 是我們即將要去的西海岸方向,唉~這次的行程,雨神超準,下車下雨,上車馬上晴天!屢試不爽!(在庫克山更是準準準!擺明著一片大烏雲跟著我們飛,我們車開到哪裡,大雨下到哪裡~th_076_.gif )

IMG_6982.jpg 

往基督城方向!

IMG_6988.jpg

往西海岸方向!!

IMG_6993.jpg  
途中經過一個湖,湖水的形成是附近的高山雪水融出來的,剛下車看湖時天氣還好,太陽公公高高掛在天空中。照沒兩張照片,太陽被烏雲遮住了,氣溫馬上驟變!溫度一下子從涼涼的變的冷吱吱,然後從湖面上吹來一陣陣雪融後的冷風... 寒風刺骨?不!是好像把人直接浸入冰水當中,讓人直接從骨子裡冷了起來!!我們三個本來還喜孜孜的拿出相機照相,不到兩分鐘,三個人尖叫著衝進車子裡面,媽呀~爆冷!!th_038_jolin.gif

我跟拉拔都算是不怕冷的人,我還穿著"狗鐵絲"... 第一次冷成這個樣子,想當年... 我想當年... 第一次去紐西蘭時,零下兩三度的白天,我可還是穿的短袖在外面晃晃晃滴呀~不過那時有太陽就是了拉th_013_a.gif ,難怪阿豆阿都很喜歡太陽,在這種地方,有沒有陽光真的差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