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24.jpg

緣分是個奇怪的東西,世界上人那麼多,偏偏讓你認識他/她。沒有理由的,一輩子認識的人那麼得多,有些朋友卻會讓你喜歡,記一輩子的,雖然不是天天想念,卻偶爾會想到:她現在好不好?Keiko就是這樣的朋友。幾年來我們連絡的次數10隻手指頭就數得出來,她卻是我人生中重要的朋友!

我們認識在9年前,我第一次獨自去紐西蘭旅行... 那時,有一種年少流浪的感覺,走在異國的街道,你不認識我,我也懶得認識你。只想要自己一個人,看天看雲看湖散步... 人家說在國外自助旅行會英文進步,也說不定,在我自己流浪的第二個月,我幾乎是不太說話了... 只要住的搞定,點餐,根本說不了幾句英文。每天用相機紀錄每個早晨的藍天,證明我人在這裡,是種優閒,也是很孤獨...

與Keiko相遇在皇后鎮,第一眼我就認出她是日本人,不過她卻誤以為我也是日本人,笑笑的來用日語打招呼,等我表明我不是日本人,她馬上驚慌失措得鞠躬道歉,一時緊張,雖然說出了sorry sorry(日式發音:搜哩),後面還是爆出一堆日文... 第一次接觸,我覺得她很可愛,有趣,英文很爛!緣分就這麼開始了~Keiko剛隨老公到紐西蘭來,因為英文很爛,沒有異國朋友,雖然皇后鎮滿坑滿谷的日本人,不過他老公希望她可以多接觸外國人,不要老是跟日本鄉親鬼混。所以,她沒有什麼朋友。

我是外國人,我聽得懂她的破爛英文,偶爾爆出的日文,我也能理解...真的不懂,就請她寫漢字,我猜,所以我們就鬼混在一起了。Keiko老公工作很忙,沒時間陪她,因此,我在皇后鎮的日子,天天跟Keiko找不同的coffee shop吃蛋糕,偶爾奢侈的去餐廳吃頓美味的!她開車帶我到皇后鎮周邊趴趴走,那時魔戒還沒有上映,附近拍攝的場景我都已經玩遍了!只是那時也不知道就是那時參觀的就是魔戒的場景就是了。

她招待我去她家玩,首次踏入日本人的家,雖然在紐西蘭,卻還是日本味十足!生日的時候,她烤了一個扁扁的生日蛋糕給我,很不好意思的說;她不像一般日本女生,她不太擅長廚藝。我知道,因為她會開懷大笑,她連化妝都不太行,是不太像一般的日本女生!是北海道來的傻氣女生,為了愛情堵上自己一切也拋棄一切跑來紐西蘭生活的日本人,她是我在紐西蘭唯一交到的一個朋友,難以忘記的朋友...

我要離開皇后鎮去庫克山時,是Keiko老公開車帶她為我送機,兩人依依不捨的在機場擁抱了又擁抱,說再見...

沒想到,飛機不飛!? m55.gif  

因為我是"唯一"的一個乘客!!

機場的主管單腳蹲跪,牽著我的手跟我解釋,希望我能諒解,改搭隔天的班機。

我呆住了... th_075_.gif沒遇過有阿豆阿單腳蹲跪跟我講話(又不是求婚,你馬幫幫忙),主要的原因是:我庫克山以及後面的行程都訂好了,根本不能改... 改了就要流落街頭了!orzv2.gif

那時,Keiko的老公幫我跟阿豆阿協調(他是資深當地導遊),我跟keiko反而慶幸又多了一點時間可以多聊一下... 什麼都好,多幾分鐘亂哈啦都可以!

之後,航空公司派了兩個司機,開了一輛頭又大的van,專車送我上庫克山!!從沒飛機搭,要露宿街頭到像大亨一樣有兩位司機專車護送到飯店門口,這真是一段奇怪的旅程。th_023_.gif

旅途中的意外,當下覺得很不方便,可是回來後,懷念最多的通常都是這一段!

從有朋友風光明媚的皇后鎮到了孤獨一人蒼涼空曠的庫克山,我第一次有很強烈的感覺,我想回家!我好想家!

到了基督城,接到Keiko的來電;她老公要到基督城辦事,所以她可再來見我一次!意外的驚喜!我以為在皇后鎮機場,是最後的見面!

在不熟悉的城市,見到熟悉的人... 在我們最後擁抱say good-bye的時後,我們約好下次再見!下次再見!下次再見!一定要再見面!

回來台灣我們甚少用email連絡,因為這小姐的英文... 實在很難懂!

但是,我偶爾會想起她,不知道她跟她老公在異鄉打拼得如何,過得好不好?
隔 年,魔戒上映,我看了幾幕後,眼眶爆淚... 那些地方,那個山丘那湖泊,我曾經去過!在我很孤單的那年,有個可愛的朋友帶我去過...!! 2006年,我終於帶著拉拔去我熟悉的紐西蘭,一站一站的玩,帶著我人生最重要的人,去見我的好友,一個在我2000年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第二次見面,Keiko的老公已經辭掉日本旅行社的工作了,改自己出來開小型旅社,主打安排私人行程。她們的生活變得更忙碌,也更辛苦,收入變得更不穩定。 那次,我帶了兩個布丁桶的日劇及卡通的光碟片去給她。我想,她一定很想家,只是當時的環境,讓她無法回去。隔了6年不見,沒有生疏,一切跟6年前一樣,她 的英文還是那麼爛,笑容還是那麼開懷燦爛,喝到美味的啤酒還是會忍不住的呵呵笑個不停!我們兩個信步走在皇后鎮的街道,一條一條的走,沿著湖慢慢的晃,一 直聊,中英日文夾雜,一直聊,一直聊到晚餐時間... 她老公加入我們一起吃了一頓非常美味的晚餐,還照了幾張糊糊的合照!

回國後,那糊糊的合照一直讓我很介意... 怎麼要當紀念的東西,照得這麼差?Keiko來信說,她的日本朋友們,每天一下班就窩到她家去,她們家準時開演日劇... 當時她們看的是一公升的眼淚,大家哭成一團,只有她老公很冷靜的說... 看了那麼多字幕,他已經認識很多中文了!

"我知道你會喜歡的,所以在出發之前的幾個月,我就開始瘋狂的蒐集每一部你可能會喜歡的影片。"

在三年後的今年,我們又見面了!她還是一樣,傻姑娘笑得燦爛,不同的是,她變成單身一人了...

IMG_8066.jpg

我們一樣逛了皇后鎮的每條街道,去箭鎮吃冰淇淋,去酒莊吃了頓貴森森的飯,點了一瓶她"哈"很久的白酒,爬了Queenstown Hill,還交換了禮物。這次,我帶了一顆硬碟塞滿滿的影片,從她家鄉北海道買回來的各種小東西,為她挑了一副水晶耳環...希望可以幫她裝扮的吸引人一 點,早日找到生命中可以依靠的人!

Keiko一邊飆淚一邊笑的拆禮物,看禮物,嘴巴一直搜哩個不停...因為這次我們連一頓飯也不讓你她請,又準備了這些...

"傻瓜,我們怎麼可能在你這時候,讓你多破費?我們的一頓飯可能是你獨自賃屋一周的費用,你要請我們也不忍心吃下去阿!"

IMG_8153.jpg

"親愛的Keiko,身為朋友,我無法在你婚姻遇到困難時,給你肩膀,幫你遞手帕。我只能很微薄的帶一些能安慰你一點點的小東西給你,雖然幫的忙不大,但這是 我的心意。在走過Queenstwon Hill的Future door時,我許的願望是希望你能獲得美好人生!你這麼開朗,笑容燦爛,有股傻勁,生活樂觀... 你一定可以找到好的人生伴侶的!這麼好的女生,不會一輩子孤單過日子的!既然走上了這條路,就勇敢的走下去... 也要注意一下路邊,給路旁得好男人機會阿~我是公平的人,等到你生活安頓好了,手邊有多餘的摳摳了,或是把到有錢的老公了,我一定會飛去好好敲你幾筆的!希望你保重,工作與生活順利!我正在努力學日文,如果,你的英文一直沒辦法進步,下次我們就用日文聊天好了!"

有人問我,世界那麼大,要去的地方那麼多,你就去了三趟紐西蘭,不會覺得浪費嗎?

如果,你也有好朋友在那邊,能力所及,專程去一趟看看她,就不會是浪費了... 對吧!



 

 

相片小畫家上傳

無論哪國的女人,都會八卦吧...

相片小畫家上傳

我喜歡你開心的笑

IMG_8140.jpg

北海道限定的小叮噹吊飾...

IMG_8204.jpg

Queentstown Hill的Furtune Door,在旁邊有個紀念碑,說,通過此門時一邊許願一邊... (忘了),願望就會達成...

相片小畫家上傳

教會日本人,拍照要擺一二五喲~

相片小畫家上傳

用冰淇淋乾杯!約好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