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 你沒看錯,是2009年的遊記喔~!!!th_016_.gif 

我想說再不寫,今年的暑假旅遊又要展開了,這個紐西蘭之旅可能就會永遠石沉大海,沒有寫完的一天了... 

所以,我又開始寫啦~至於能寫到哪裡,我可就一點把握都沒有,反正,我隨意寫,大家隨性看咩!th_057_.gif 

Google大仙說;從皇后鎮(Queenstown)開車到蒂阿瑙(Te Anau) 117公里,約兩個多小時會到。一般人會去Te Anau都是為了峽灣之旅;無論是去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或是神奇俠灣(Doubtful Sound)中間都會經過Te Anau,這個小鎮,我來第三次拉~

雖然隔了快一年才繼續寫遊記,不過,我仍然記得有學妹的地方,就有下雨... 

IMG_9620.JPG

這張圖... 是照往皇后鎮方向(也就是我們離開的地方),看得出來我們離開的地方,天空灰濛濛的,陰雨綿綿... th_079_.gif 

IMG_9671.JPG
這張!是照往Te Anau的方向,青天白雲阿~我的的雨神運終於要過去了嗎?th_058_.gif 

IMG_9681.JPG

連日陰雨,走到哪裡都有彩虹可以看!紐西蘭就是這麼美,路邊隨便停車,隨便照,都是風景!什麼?你沒看到彩虹嗎?m192.gif 

IMG_9674.JPG

彩虹底加啦~~~

在紐國開車,雖然湖光山色很享受,不過沒有音樂相隨還是有點悶的... 

這次出發前,我就交代學妹要準備幾張CD,一路上我們可以尬歌看風景,不過,事情不是傻人想得這麼簡單... th_057_.gif 

--------------------------------------------------------------------------------------------------

10年前,我自己一人自助旅行,交通方式都是搭巴士,飛機,我不知道紐國的汽車配備是怎樣。

3年前,我跟拉拔租車來自助,因為家貧,我們租了很low-end的車,那車,沒有CD,沒有MP3,只有.... 卡匣... 

對,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對這東西有印象?卡匣... 那種有黑黑的膠帶,一拉出來就會扯成一團的東西,卡匣背後還有兩個塑膠片,如果壓斷了,就不能錄音了...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 三年前,我跟拉拔看到了這樣的配備--卡匣!完全傻眼... 一路上,我們兩個人工音響,一路上高歌,伍佰,陳昇... 在紐西蘭的青山綠水中,努力唱著台味台歌幫自己提神,開過一段一段山路!

所以!這次我可是有準備了~先上網看一下目前租車公司的配備... 沒有MP3 player,但是有CD player!th_055_.gif  

好!th_058_.gif

就準備好CD一路高歌吧!

不過... 當我們牽車時... 我們的車,還是只有卡匣!th_010_.gif  都過了三年了!你們的車還是只有卡匣!!th_076_.gif

氣得我們想退車!請小姐去找車廠內比較新的!不過小姐找了一輪後,回報:都只有卡匣的... 殘念... 阿飄.gif 

那我們從台灣扛來的CD是要幹嘛啦!!th_076_.gifth_076_.gif

............

山不轉,路轉! 

原先以為學妹帶的EeePC在紐國沒啥用處(網路也不普遍阿),沒想到... 我們找到了他的新功能... 

請看!

IMG_9645.JPG

鏘~我們把EeePC當成CD player用起來啦~th_051_.gif  一路上就靠EeePC高歌幫我們振奮精神!!th_070_goodjob.gif

連停在路邊,我們都要像老摳摳飆仔一樣,把大喇叭的音響擺在車頂上... 不過,我們擺的是EeePC~

就這樣,我們到了Te Anau了。

... 

Te Anau是一個非常寧靜的小鎮,夏日因為水上活動,還有是紐國的旅遊旺季,人還算有一些。冬末初春之際,沒有水上活動,滑雪活動也停止了,我們三個在路上晃啊晃的,路上沒見到幾個人,最常看到的是... 

IMG_9731.JPG

R0012132.JPG

看到了嗎?是的!Closed for winter!禮品店,coffee shop,餐廳,通通Closed for winter!th_027_.gif 

我們不禁要驚呼:紐國人太爽了吧!冬天至少有三個月哩!就算沒有水上活動,也是有滑雪的吧?這樣也懶的賺錢?太過分了拉!怎模有過那麼爽的? th_087_.gif 

通常來Te Anau的人,除了參加兩個峽灣旅遊,還有一個重點項目就是去吃這家餐廳:

R0012135.JPG

LA TOSCANA

這家餐廳是被寂寞星球Longly plant 點名過餐點好吃的餐廳。我前兩次來都因為時間很趕,錯過了拜訪的機會。這次決定峽灣之旅時,當然不能錯過!

地點還蠻好找的,在城鎮的主要街道上(也就那麼一條拉),不用走九遍就可以發現的!

不過我們到時發現:CLOSED!!! th_077_.gif

不過裡面有人啊?硬著頭皮推門進去問... 好險... 只是準備中!5點就可以過來用餐拉~好險啊~沒得吃可是會變臉的啊~th_044_.gif 

等餐廳開門的時間,我們去幾家超市晃晃~

IMG_9732.JPG
IMG_9733.JPG IMG_9735.JPG

有去過Costco的蔬果室嗎?就是讓客人直接進去選購的超大冰箱,這裡也有... 

IMG_9736.JPG

不過冰箱裏面都是酒拉!

紐國人真的蠻愛酒的... ,我記得我第一次自助旅行時,住了不少民宿,每個民宿媽媽都是幫自己倒杯酒,一邊煮菜一邊喝。吃飯時也要搭杯酒,吃飽了閒聊配蛋糕也要來杯酒!紐國出產品質好價格又便宜的紅/白酒,如果來這邊旅行的話,不妨每到一的小鎮,就挑選當地酒莊的酒,小酌一下,體驗紐國的風情。不過,像紐國人這樣喝,酗酒的問題... 遲早會是社會問題吧...

R0012133.JPG

紐芬 Nurofen,拉拔在紐國牙痛,就靠這個撐過整個行程。因為每四小就要吃一次,我們幾乎是每到超市就要找一下這個的... 這裡24顆6.49元,皇后鎮可是要12元呢~買!monkey (42).gif 

R0012511.JPG

這瓶令我嬌羞的飲料...th_002_.gif   是紐國當地蠻有名的汽水,很多在背包客棧爬文的人,也會特別找來喝。不難買拉,各大超市超商其實都有的,喝起來頗好喝,有點像"維大力"的感覺... 

唯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四方(four square)超市買啊~四方超市小瓶的要2塊多紐幣,後來我們在遠一點的街上New Fresh買,大瓶裝的只要3塊紐幣,氣的勒!

IMG_9749.JPG

路上閒晃好久,拉拔還去網咖上網做公事(不是休假嗎?明明外商公司的老闆休假就真的休假,爽爽的放假,還可以一次請個三周,怎麼我們台灣人就不能這樣呢?無論在哪個地方,還要配合台灣的時間con call,沒網路也得找有網路的地方回mail...th_076_.gif )終於到了餐廳開門的時間... 

我們三人點了兩人套餐來share。因為拉拔牙齒痛,根本沒啥戰力... 

IMG_9755.JPG

大蒜麵包!對於紐國的麵包,我是有很多不滿的!明明是西方人多的國家,做的麵包卻都不好吃!超市裡滿坑滿谷的土司,不過都做得只是"堪吃",沒有像台灣或日本有那樣細緻可以品味的好吐司... 不過這個大蒜麵包還蠻有水準的!皮酥脆,內部組織還保有水分跟彈性,應該是我們整個行程中吃過前二名的麵包吧... 

IMG_9761.JPG

番茄濃湯搭配麵包。這個麵包就遜多了,湯還不錯喝... 以拉拔的標準來說,夠燙,就是好湯!

IMG_9763.JPG

這個... 真的是有夠水準的蝴蝶麵了!整體的麵醬,好吃到濃得化不開!拉拔一吃就鬼叫說... 就是要這種醬,我想要你以後也做這種醬!整個是番茄奶油麵醬,番茄香搭配濃得化不開的奶油香味,我回台灣後有試了幾次,卻一直做不出這樣香又包覆著麵的好醬... 直到有次去台中吃了一家好吃的義大利麵,我突然想到了LA TOSCANA的麵醬... 我懂了,原來是cheese... 

一般我們煮義大利麵,都會加一點cheese粉在起鍋時,或是端上桌後served 一大罐的cheese粉讓客人自由取用。這家也是這樣,不過在這道麵跟下面那道,其實麵條醬汁本身就融了不少cheese在裡面的,他的黏稠感是來自於大量融化的cheese,而不是奶油收汁,或是加了一顆生蛋黃... 這麼簡單... 我怎麼會想了快一年呢? th_065_.gif 

IMG_9768.JPG

奶油鮭魚麵,把鮭魚烤過後,將肉剝下來,細細碎碎的點綴在麵條中,鹹鮭魚肉在溫潤濃郁的奶油醬汁中,充分的達到了提味的效果,讓一整盤"濃得好"的麵吃下來,一點都不膩口!跟上一盤一樣,醬汁調的非常好,均勻的裹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有醬汁的香濃,也不像台灣很多台式的義大利麵,吃完麵後,整盤都是湯湯水水....

IMG_9772.JPG

麵條上面撒的是新鮮的巴西利,跟台灣不同的是,台灣大多用皺葉巴西利(就是喝喜酒常常盤子旁邊有一坨綠綠的葉子),而這裡用的是扁葉,扁葉看起來很像"芫荽",不過味道還是巴西利的味道,只是沒有皺葉的嗆... 搭配奶油醬汁,確實是比較和諧。

IMG_9774.JPG  

燻雞肉Pizza,這是薄脆餅皮的,不過不管厚或薄,紐國的pizza特色就是cheese都下的很粗本啊!整整的cheese感覺比薄餅皮要厚的多了!這上面搭配的香草是迷迭香~雞肉搭配迷迭香,很棒的組合啊,尤其迷迭香經過動物性油脂加熱過後,會釋出一股迷人的草香,讓肉類食物吃起來減低很多油膩感,真是個好東西!

IMG_9782.JPG

很妙的是,這雞肉pizza搭配的是櫻桃醬汁喔,鹹鹹的雞肉跟cheese當中,有點甜味點綴在其中,讓人印象深刻!(這個印象深刻是好的拉~我想到另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是我第一次來紐國旅行時,北島的一個民宿媽媽煎了牛排給我吃,本來很雀躍的可以在紐國吃到牛排了,沒想到搭配的牛排醬就是櫻桃醬... 甜的... 這完全超乎我的常識之外,也不是我那個年齡懂得欣賞的,雖然說我現在這個年齡還是無法欣賞拉... 總之,民宿媽媽歸納出一個結論:我不喜歡吃牛排!這並不是事實啊~th_018_.gif 只是那櫻桃醬source....太甜甜甜甜拉th_063_.gif )

IMG_9799.JPG

套餐搭配的咖啡,雖然這間餐廳的每一道菜都好吃,不過搭配的咖啡果然就跟紐國其他的餐廳一樣... 好淡啊... 。像是我們茶葉泡過第五回了,淺淺的茶湯色,沒有味道的味道.... 

IMG_9817.JPG

另外加點的Cappuccino,這就像樣多了。(是說,紐國餐廳也不是煮不出好喝的咖啡啊,怎模附餐咖啡一定要弄得跟水一樣淡哩?)

IMG_9823.JPG

我們用餐時,還有兩組人在用餐。這應該算是... 生意很好了吧.... 這個小鎮的人好少喔... 

IMG_9826.JPG IMG_9829.JPG

LA TOSCANA 就在這條街上... 招牌不明顯,左邊是Bakery,右邊就是他們自己的招牌,不難找拉,頂多這條街走三便,一定可以看得到的!




R0012139.JPG

這是我們在Te Anau住的汽車旅館。如果不是在旺季,要來Te Anau,我建議直接開車來找旅館就好了,不用事先訂... 

自己開車來找,先到i-site 拿份地圖,然後沿著湖(LAKE FRONT DRIVE)可以看到好多家面湖的汽車旅館或是B&B,可以要求看房,通常當日來詢價的,他們都會給一個不錯的價格,像我們住的這一家... Campbell Autolodge

R0012112.JPG

小廚房

R0012117.JPG

該有的東西也都有,乾乾淨淨!

IMG_9838.JPG

客廳落地窗看出去的景致

R0012114.JPG R0012116.JPG  R0012118.JPG

一套衛浴

R0012119.JPG R0012120.JPG     

三人房,小廚房,還有一個面湖落地窗景的大客廳,面湖露臺

猜猜看,這樣要多少錢?

紐幣110元eY99+RL1njFlZCkCx4npgSUBb+w=.gif ,約台幣2200左右... 很棒吧,設備俱全還有無敵大湖景!這裡還有附自助洗衣的區域,自己準備洗衣粉的話,洗衣不用錢,烘衣要錢,還真的很適合有開車的自助旅行者。如果預先訂的話,價格不會這麼便宜(?),所以,不是旺季期間,到紐國真的不建議先訂房拉~(但是庫克山一定要先訂!因為只有YHA跟隱士旅館兩個選擇,千萬不要搞到自己露宿山頂阿th_016_.gif )

 R0012157.JPG   

這個湖,因為四周沒有壯闊的高山,所以湖景看起來沒有皇后鎮的耀眼,不過,蒂阿瑙湖終年都在雲霧繚繞間,我覺得有種飄渺神秘的美感,加上,居民跟觀光客非常的少,沒有皇后鎮的吵雜感,比較起來,我還比較享受住在這邊,靜靜的看湖,隨興的散步的感覺。如果有安排峽灣之旅,千萬不要只是路過,幫自己留一天待在這邊,享受紐國人的優閒... 在湖邊慢慢靜靜的散步,雖然是平淡,卻會是難得的靜謐閒適。對我而言旅遊不是趕過一個又一個的行程,拍了幾千張照片,而是,在某個時間,某個點,你被感動到了... 。當時的記憶,風景,溫度以及空氣的味道,深深的印在心裡... 過了幾年,仍然能在心裡的那個角落找到這個記憶,細細回味...

 

 


 

info: Te Anau除了峽灣之旅,另外一個有名的,就是參加螢火蟲洞的參觀。紐國的螢火蟲跟台灣的"火金姑"不一樣,在Te Anau這邊要參觀的話,要先搭船到湖的另一邊,然後進入一個又深又長的石灰岩洞中,途中會經過好幾個洞穴中的激流跟瀑布(行程都很安全,只是溫度相當低,要帶保暖衣物),最後再搭著鐵殼船,在深黑完全不見光的洞穴中前進,最後才能看到令人暈眩的螢火蟲光... 整個行程是不能拍照的,有興趣的人可以拜訪一下官網:http://www.realjourneys.co.nz/Main/GlowwormCaves/
要注的是冬日夏日的參觀時間不同,冬日下午好像只有兩梯次,有計畫去的人,要掌握好時間。

Campbell Autolodge: 

http://www.travelpod.com/motel/Campbell_AutoLodge-Te_Anau.html

另外,魔戒迷們如果有興趣, Te Anau周邊有個魔戒的拍攝場景,就是"法拉貢森林" FANGORN FOREST,位置在皇后鎮到Te Anau的主要道路上,從Te Anau出發幾公里後左轉到Kakapo Road,然後約9公里再左轉到Talaro Road,再開6公里,就會看到原始的森林了,座標在S45 21.087' - E167 54.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