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噗浪上問多多麻:"生活就是"好嗎?

多多麻回答說:還不錯阿~就看用什麼心態去住它。

沒錯,這就是我寫這篇的感覺,往往,網路上大家推崇的不見得那麼好;人家說不好的,說不定就是合你口味,好或不好,就只是很主觀的看住的人想要的有沒有達到... 這一篇,提供一點我的看法,每個人重視的"點"不一樣,我的感覺只是提供另一種面向,給有意去住的人參考看看... 

此次花蓮行,本來就是為了"生活就是"才成行的!

原先對這間民宿有很高的期望~有個游泳池:拉爺可以練習游泳。獨棟:拉爺跟其他狗狗們怎麼叫都OK。有大草皮;拉爺可以放開腳步狂奔!這麼的好,還猶豫什麼?多多麻說要訂這間,我們馬上厚著臉皮要求要參加了~看著時間越來越靠近,游泳池的民宿,我們來了!!!eY99+RL1njFlZCkCx4npgSUBb+w=.gif 

不過,我後來卻非常的焦慮。。。

因為"生活就是"民宿每個房間都沒有門,我很怕拉爺半夜不睡覺,跑去跟其他小狗們打架。加上,這裡只有兩套衛浴,其中一套還在戶外,我光是想到早上起床一堆人等著上廁所,我就憂心忡忡,最後,是黑麻在噗浪上面說。。。在"生活就是"被小黑蚊咬了70幾個包  monkey (63).gif 。。。我就th_031_.gif。。。我就th_031_.gif。。。無法安心的等著去住"生活就是"了!我的皮膚非常的爛,光是被普通蚊子咬一下,那個地方都會腫個大包,然後中心點長出水泡,漸漸的整個潰爛,奇癢無比。。。哀嚎.gif 不但留下疤痕,過個三五個月那個點還是會癢的要命。。。我實在沒有勇氣住蚊子很多的地方。

雖說,可以塗防蚊液,也可以帶著蚊香。其實我們在出發前,也買了各式防蚊乳液,噴劑,手錶蚊香,攜帶型蚊香,不過,我光想洗完澡後仍然要塗一堆防蚊用品,弄得一身不清爽,我就焦躁不安...onion (30).gif  最後,我們在出發前一晚忍痛放棄去住"生活就是",我改訂了"海灣32行館",很抱歉的跟多麻說,我們再過去"生活就是"跟大家會合一起烤肉,哈拉,讓拉爺學游泳~

澳花瀑布行程後,我們先去海灣32行館check in,梳洗過後出發往"生活就是"。

把車停好,看到"生活就是"大大的落地窗,浪漫的黃燈光以及綠綠一片草地,我跟拉拔忍不住讚嘆"挖~好棒阿~!!這個地方真是棒~!!"monkey (24).gif"我們以後也要買地蓋這樣的房子"!!eY99+RL1njFlZCkCx4npgSUBb+w=.gif  

IMG_7697.JPG 

推開門進到客廳,我馬上惶恐看了拉拔一眼... 好熱!a59971e6.gif悶熱!整個屋子又濕又悶又熱!!好像烘爐一般!!th_045_.gif  

怎麼會這麼熱呢?

在來訪前,我們是知道客廳沒有冷氣的,只有2樓房間有冷氣。不過,我們沒有想到會是這麼的濕悶熱!去花蓮的那幾天天氣確實是熱的,而且下著一些雨,不過我當時一直認為鄉下會比較涼一些,而且,它這民宿經營得這麼好,那麼多人住過,表示這間即使沒有冷氣應該都不是問題。不過,我錯了!剛洗完澡一身清爽的我,馬上汗濕T-shirt,整個黏在身上。我看著剛洗完澡出來的歐弟姊,也是滿額頭的汗水,所以... 不是光我覺得熱,平常不吹冷氣的歐弟家也熱呼呼阿!a59971e6.gif

IMG_7699.JPG

廚房。平常我最愛檢查廚房了,看看民宿的廚房有啥東西,不過,這天太熱,我一身濕透,完全不想動,所以派拉拔到處照像。我不清楚廚房有多少東西可以用,不過當我們烤牛小排時,我跟大家要鹽,他們說,廚房有一般的鹽,不過看起來"好像放很久了"G4jLUh+2FP7pgpnOEo5Bp6IVts3U=.gif .... 我就直接放棄了,烤了沒有鹽,沒有黑胡椒的牛小排給大家吃...

IMG_7705.JPG

推開這道玻璃門,可以上2樓的房間,2樓的房間是有冷氣的。不過,既然來到這個地方,大家是來交誼哈拉玩樂的,躲到2樓吹冷氣,不就跟我們窩旅館是一樣的?所以我們就忍耐著熱繼續待在一樓了。後來我才知道,這樓梯發生了一件事。。。這件事情,完全引爆了我的不滿,衍生出這篇文來。。。

IMG_7763.JPG

這是一樓的房間,當然也沒有冷氣。

IMG_7716.JPG

餐廳;透過落地窗看著藍藍的泳池,真是好享受的人生。。。如果不是那麼熱的話,我想我會覺得很舒服,舒服到想拿本書邊看邊享受窗外的風光。

IMG_7731.JPG  

 戶外的衛浴設備。

 IMG_7770.JPG

手裡拿著烤棉花糖,馬上變得像女王一樣,所有的狗子都臣服腳下~這是米卡跟楊butter

IMG_7807.JPG

在澳花瀑布玩累攤的野豬妹(沒游泳是跟人家累什麼呢?),一進民宿就找地板趴著喘喘喘,只有用頭跟眼睛追隨著食物,已經沒電追著食物跑了!

IMG_7813.JPG

IMG_7825.JPG  IMG_7835.JPG

吃烤肉組,牛小排,配上Onor拔準備的冰涼白酒,讚阿~!!!!Onor拔這次挑選帶甜味的白酒,真是太貼心了!!! 我們家對酒沒啥品味,不過這兩瓶酒好香,又甜甜的,豪好喝阿~bc21c9c5.gif 拉拔趕緊把酒照像起來,以後我們可以按圖索驥阿!

IMG_7841.JPG  

洗完澡的楊大頭跟楊莎莎依偎著睡,我好喜歡這張照片阿。。。是說,兩位不會熱嗎?a59971e6.gif

烤肉好吃,氣氛也很好,不過,每個人都揮汗聊天,烤肉,幫狗吹毛。

我在戶外烤肉時,雖然被火烤得一身汗,但是卻比室內舒服!因為火烤的熱是乾熱,室內卻一整個濕悶熱!雖然出發到"生活就是"之前,我就有心理準備了,1樓沒有冷氣,可是沒有想到這麼的悶熱不舒服。大家都很為難,待在室內,熱的要命。戶外,比較涼快,可是卻被蚊子追殺個不停,真是很不舒服。而且一樓客廳也沒有紗門,室內還是有蚊子的,即使是洗好澡,還是得噴上防蚊液或是塗防蚊乳液,搞的人一身黏膩... 真不酥糊... a59971e6.gif

烤肉到一半時,有人問Onor拔手還麻不麻?麻?為什麼?th_065_.gif 我回頭一看驚v2.gif,嚇傻了眼... e111de78.gif

Onor拔的手從關節上面一點點到接近手腕的地方,有一大片的血跡!!紅的發褐的血跡,像網一樣交錯著流散在下手臂... 仔細一看,Onor拔的牛仔褲上面都是斑斑血跡!

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剛到民宿沒多久,Onor拔從2樓下來,走在那藍色的樓梯時,因為樓梯沒有扶手,沒有防滑條,一整個人滑倒往下摔!整個樓梯沒有任何可以抓的地方,Onor拔一路摔到踹到Onor麻才停下來,樓梯的老舊的馬賽克磚,把Onor拔的手割得傷痕累累,地板血跡一滴滴。

Onor麻說:幸好踹到了我,不然一路撞到玻璃門(請參考第三張照片),一定更嚴重... 

真的,看著Onor拔的手上血痕,覺得真是不幸又是大幸,幸好Onor麻在下面擋住了,幸好...可是好好出來玩,傷成這個樣子?!th_005_.gif  

看著Onor拔手上的傷,我覺得他們今晚根本無法休息吧?這麼熱,又受傷,要上2樓到樓上房間也會很有心理陰影吧?我問Onor麻要不要明晚換地方住?我會幫忙問海灣32行館或是白陽山莊... Onor麻馬上答應:在這裡實在太不舒服了!

真的太不舒服了!不只是因為他們的設備沒有做好安全防護措失導致Onor拔受傷,不只是客廳沒有冷氣(一群人出來玩,不就是要聚一起聊天哈拉玩牌吃消夜的嗎?為什麼眾人聚會的場所不提供冷氣呢?)還有其他問題... 

據Onor家說,到達時,房間根本沒準備好。2樓的房間的床,都是多多麻鋪的。

之前說盥洗用品會準備好,到達時卻沒有牙膏,隔天要用的早餐到我們離開前(晚上8-9點)也沒有送過來。

辛苦的多多麻不斷的跟民宿人員連絡,缺東少西,也沒看人來處理... (一直到我們走後,民宿老闆才過來面對大家的怒氣跟抱怨)

還有我個人最重視的--清潔問題!!!

雖然我沒有逛透一整間民宿,但是光看幾個小細節,我就知道我無法安心的待在這邊了(除了熱之外)

IMG_77311.JPG

這樣的衛浴設備清潔度... 浴缸的縫還有白霉... 我會連廁所都不敢上的!

據說,民宿老闆到達時,Onor麻率先開砲轟那個樓梯的安全設施實在太差!也讓民宿老闆看了Onor拔背後的黑青,不過,對方並沒有表示什麼... 沒有多大的關心,沒有問說要不要幫忙連絡醫院。只有overall的針對"全部"的不滿,願意隔天住宿費打折... 

人命關天阿!我不喜歡這樣的態度!

今天摔倒的是壯年的Onor拔,如果是不幸的是老人家摔倒呢?如果不是Onor麻擋在下面讓Onor拔踹到煞住,直接撞向玻璃門呢?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不是應該致歉,提出改善措施?讓人家覺得有誠意,而且是真心關心住宿的客人嗎?

本來打算隔天再換旅館的Onor家,最後還是受不了,連夜逃走,搬到我們住的"海灣32行館"... 

IMG_7863.JPG 

清理傷口後的Onor拔手臂,看起來沒有流滿血的恐怖樣子了。屁屁跟腰的黑青,還是讓Onor拔隔天整個人走路僵僵的,男人不喊痛,不過應該還是很痛吧...

這間民宿對很多人來說是很棒的,光是狗可以自由的噴跑,痛快的游泳,就大大的吸引了一堆孝子孝女狗拔麻。如果,你不像我這麼怕熱,不怕蚊子,對於環境的忍受度大,這間會是狗仔們很棒地方... 吧... ? 

本來要同一篇放上"海灣32行館"的介紹的,不過,這樣看起來會有惡意攻擊"生活就是"的嫌疑。。。對於能讓狗狗住宿的地方,基本上我都還是抱持著感激的心情的,不管我會不會去住,都不希望重砲攻擊... 

海灣32行館就放到下一篇吧(順便多混一篇文阿~th_016_.gif ) 敬請期待!w0299.gif 

tusky (81).gif 來看看其他人的"生活就是"吧~tusky (81).gif
 

Onor家:花蓮 在生活就是游泳池玩得好開心

歐弟家:花蓮 生活就是

 


 

生活就是

http://lifeis.myweb.hinet.net/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荖溪49-1號

 TEL:03-8226437;0982-486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