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常看拉家的blog,就知道拉家有個戲份很多(除了主角拉氏夫妻,妹妹外,僅次於拉阿公吧?)的學妹...th_065_.gif 

這次辦桌的對象,就是"拉家學妹",跟遠嫁以色列的學妹--簡稱"以色列學妹"好了。還有在小豬婚宴不小心遇到的英國念書學妹--簡稱"英國學妹"... 真是學妹學妹滿天飛阿~th_045_.gif !!!

拉家學妹好搞定,反正她只不吃長長的東西--蔥,韮菜,大蒜,茄子,芹菜...等。英國念書學妹麼... 應該也還好擺平,因為英國好吃的食物不多阿,她都能活得好好的,表示標準不會太高啦!th_057_.gif ~不過遠嫁以色列的學妹就讓我頭痛拉!因為這位太太平常也很會煮東西... 深怕我的廚藝"說的比做得好"被戳破阿... th_014_.gif

IMG_0701.JPG
從決定辦桌的日期,我就開始絞盡腦汁... 要準備怎樣的菜色?要盡可能不要跟以前的辦桌菜色重複,要避開海鮮(以色列學妹不吃),不能煮長長的... 

每天,上網看大家做什麼菜,翻翻食譜,打開冰箱發個呆,拿出廚房筆記本寫了又寫,看了又看。考慮了原有的冰箱庫存,不要再增加太多的負擔... (實際上是,根本也沒空間放下任何生鮮食品拉),排定了煮菜的順序,務必在客人到前讓所有的菜上桌,但是不能有冷掉的。宴客前幾天開始熬牛大骨高湯,煮好最耗工的食物,並且試吃確認可以上菜,前一晚弄好了醬汁,終於排排出了這樣的菜色... 

上菜!

IMG_0703.JPG

烤杏鮑菇;簡單地把杏鮑菇撕一撕,灑海鹽,黑胡椒,丟進烤箱~烤到杏鮑菇特有的香甜味傳出,就好啦!烤得有點"乾乾赤赤"比較好吃喔!

IMG_0712.JPG

莫札瑞拉cheese搭配番茄與青醬;青醬是自己做的,用蘿勒,鯷魚,大蒜,cheese粉,烤過的松子,黑胡椒顆粒跟頂級橄欖油打碎即可!自己做的味道之濃郁的,外面沒法比喔!

IMG_0713.JPG

辣炒花椰菜~重複了!不過這很好吃,我想我每次都會煮吧!

IMG_0716.JPG

香草烤雞搭配莎莎醬;這個等下一篇介紹作法好了!

IMG_0717.JPG

cheese 燒肉捲蘆筍;作法一樣等下一篇!

IMG_0720.JPG

裸麥歐包 (金山街1688買的),玉米脆片

IMG_0719.JPG
沾麵包跟玉米脆片用的莎莎醬!這個莎莎醬真的真的很好吃拉~!!th_070_goodjob.gif 

IMG_0721.JPG

由以色列學妹的老公--老外,幫我們調味薯泥~豪好吃阿!薯泥作法:馬鈴薯連皮蒸熟後,去皮,搗爛。趁熱加入奶油,海鹽,胡椒,然後用鮮奶調整濕潤度,就好啦!

IMG_0186.JPG 

主菜:紅酒燉牛肉!這是一步一腳印跟著日本太太做的菜,真是非常的辛苦,但是,很值得拉!我一定會寫個專文紀念這可歌可泣的一道菜阿!(辦桌那天我竟然忘了照這道菜了... 這是烹煮過程的相片,頂一下)

IMG_0722.JPG 

因為拉家餐桌小,又堆了兩部電腦。幾盤菜,就堆滿了一整桌... 。五個人,吃吃喝喝照相,聊聊天,然後轉到旁邊跟狗玩一輪,又摸回餐桌繼續吃,繼續聊... 

IMG_0732.JPG

拉爺精通多國語言,誰來都可以聊阿~

IMG_0743.JPG

IMG_0747.JPG 

來拉家的人,少不得都要摟抱著最大隻拉爺感受一下啊!

IMG_0764.JPG

飯後甜點~戚風蛋糕... 這... 還真是handmade的感覺哩~! 我看我下次還是直接跟不理麻訂蛋糕就好了~th_093.gif 

IMG_0767.JPG

從冰箱搬出了各式的淋醬,讓大家自由取用~果然還是芒果醬受歡迎阿!當季的水果煮果醬果然最美味!

IMG_0774.JPG

由老外示範... 一口吞草莓!!

IMG_0776.JPG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啊~一小票人,吃吃喝喝聊聊,雖然是我辦桌,可是大家都可以幫個忙,插個手的... 無論是照相,弄飲料,準備生菜... 想看電視的,想看相片的,要用電腦的,想玩狗的,大家都可以隨興自由,當然,想吃的,在拉家一定可以獲得大滿足!不吃到很飽不准離開啊!!!th_099_.gif 

IMG_0784.JPG

飯後,應賓客要求,帶著一家老小散步去!讓賓客體驗被拉氏夫妻拉著散步的感覺啊~

IMG_0785.JPG

野豬妹走得真好啊!小短腿看起來精神奕奕的!

IMG_0815.JPG

小組會議?

IMG_0825.JPG
追狗的戲碼也是要有的... 

不過,這天,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anigif2.gif 

看出來了嗎? 

老外發現了一條蛇... 

而且,野豬妹竟然視而不見地用短腿跨過了那條蛇... m55.gif 

IMG_0799.JPG 

蛇本尊!

IMG_0814.JPG    

我們一票人,四台相機,劈哩啪啦的像是瘋狂粉絲追著蛇猛照相!... 想想還真有點蠢哩!th_038_jolin.gif 

R0014280.jpg 

(相片由學妹提供... 不是我在抱怨的拉,這一屆的不知道怎麼搞的,三個學妹照的相片通通對焦不準.... 這是這一屆的特色嗎? th_053_XD.gif )

這頓飯從上午11點半正式開始,吃吃喝喝一直到下午5點半才結束,吃得很飽聊得開心,學妹們,希望菜色還令你們滿意阿!

下次回國,再來拉家聚餐吧~!!

 

對了,上次寫辦桌(二)時,被不少朋友反映... 找不到辦桌(一)

那是當然的拉~因為辦桌(一)根本沒寫啊 th_065_.gif !哪一天要寫?我也不知道... fu來了,就會寫了吧... 希望有那一天阿!th_057_.gif

至於辦桌(三)哩?

因為那天我忙著煮菜,沒空照相,一張菜的照片都沒有!所以辦桌(三)很確定不會寫拉!想看辦桌(三)內容的捧油~請移駕到這兩個苦主... blog看... 

阿宅麻:拉家吃吃喝喝一日遊

荳麻:拉家一日遊吃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