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 終於,過了一個年,我想要發文了~th_016_.gif

而且,想寫的是2010年周年慶的敗家文... 

為什麼過了這麼久才寫呢?因為,我本著慈悲心,不想太快寫,以免害得一些心智不堅定朋友跟著衝下去搶攻周年慶阿~ th_057_.gif我真是佛心來著... th_065_.gif才有鬼? XDth_013_a.gif

好啦,就是懶 & 沒fu拉!

我所寫的東西,都是用拉拔血汗錢買來的,從來沒有拿人手短去寫啥廣告文偽裝成體驗文,好壞都是個人的主觀的感覺,僅供各位參考看看~歡迎大家來討論,但是提問太難的我也不會拉!

首先開箱的是~

IMG_3190.JPG 

噹啷~有請開箱小助理野豬妹~!!但是野豬妹非常沒耐心,包裝還沒拆好就走狗了~所以,改請專業開箱員拉爺出馬繼續拍開箱照

IMG_3257.JPG 

Cuisinart Hand Blender 型號CSB-76TW

因為我是非常不專業的開箱文,所以,我活生生的忘記要拍每個零件的細節,要照出保證卡,更忘記玩疊疊樂~就很直接地進入了使用心得報告!th_014_.gif 

反正,亂七八糟的風格,就是拉家風格~大家將就著看就好!

page.jpg 

拿到東西時,我就迫不及待的試用了,想知道絞爛的效果有多好... 請參考上圖,大蒜絞打後,成為蒜末(但是沒有很細)。我沒有加水,所以無從知道他有沒有能力把大蒜打成蒜泥。洋蔥跟番茄,則是一下去幾秒就變泥了~

傳說中用來打濃湯

IMG_3784.JPG 

南瓜濃湯!效果我個人非常的滿意!!整個湯非常的細緻,喝不到顆粒,湯頭甜美~(當然,這也跟本人的廚藝有關拉th_051_.gif )

寫到這裡,總是有人要想,那跟vita-mix 或是Blendtec比哩?我家只有vita-mix,只能就這台來比。比攪打的功力,當然vita-max比這台強太多了,這台在使用說明上已經強調打嬰兒食物,軟性食物,少量東西。像冰塊拉,骨頭類的東西是不能打的。如果要打肉泥,也只能很少量,還要先切碎... 200W的馬力,是能強到哪裡去?  

不過,這台的好處就是,打少量的方便,外加容易清洗!

以往,做個青醬,請出vita-max出來打,好像拿大砲打小鳥... 。要能夠打得到青醬,就要很大量的材料,可是,青醬一般冷藏只能放7天,為了方便打,搬出一缸子材料實在是不划算。再者,打醬料類的東西往往很油膩,vita-max 說實在的,不太方便洗... th_014_.gif 。我個人還是喜歡拿它來打冰沙打果汁,有油的,味道重的,還是交給這一台吧... 。更令人滿意的是做濃湯料理,再也不用倒來倒去拉~不用等半天把材料放涼,倒進果汁機打碎,再倒入湯鍋再滾一次,搬來搬去費盡力氣,只要拿著這一根~直接放到湯鍋裡面打,輕輕鬆鬆就有濃湯,安全性又更好~我更期待拿它來做美乃滋阿(蛋黃醬)!據說瑞士太太的老公對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為了做三顆蛋的美乃滋,玩掉了20幾顆蛋,搞出了跟小山一般高的美乃滋。我相信,以後用這根,我應該是要做三顆蛋的美乃滋就用三顆蛋了(吧?) th_002_.gif 

說了這麼多這根的好~沒有拿出證據來怎麼行呢?來示範一下青醬怎麼做好了!做過青醬的人,或是估狗過食譜的,大約知道材料步驟都是:羅勒或九層塔加烤過的松子(有些食譜寫花生或是核桃取代,千萬不要阿~那是廉價餐廳拿來A客人錢的配方,自己做怎麼可以這樣偷工減料呢?116.gif )加海鹽或是鯷魚,蒜頭幾顆以及黑胡椒顆粒跟cheese粉攪打,最後加上橄欖油!

而我的配方跟做法呢,跟前面的完全一樣!噗嗚嗚.gif 

3d35bdf8.gif 真的完全一樣就不用寫文拉~還是有些不同~請看:

IMG_8381.JPG

材料:

九層塔 150g

巴西利 5g 

松子 30g (多點少點無所謂)

鯷魚罐頭 1個 (重量37g 含油)

chees粉 6小匙

大蒜 15粒 

橄欖油 150g 

IMG_8382.JPG

首先,150g 的九層塔或是巴西利,只要取葉子!梗不能算喔!

IMG_8384.JPG

要很認真地洗乾淨。。。有種過九層塔或巴西利的人應該有經驗:在蟲蟲繁殖季節,這種香味強烈的葉子背後都有很多蟲卵(黑黑的,很小)或是小蜘蛛網,蛾類結蛹的細絲,或著,因為葉子很容易爛掉,爛葉子跟好葉子會黏在一起,所以,務必一葉一葉的沖洗乾淨。我個人覺得青醬的處理,洗葉子最麻煩~耗時費工!也是因為這樣,我越發不太能夠信任有多少餐廳會認真地把葉子洗一片一片的乾淨... 。th_069_.gif 

IMG_8385.JPG

然後,來個秘。密。武。器。<----th_035_.gif好沒梗阿,這麼早就出現秘密武器了! 巴西利!

這個東西有強烈的香味,在路邊酒席的菜盤上裝飾,或是西式料理常常會出現。不過在這裡,不是為了香味才用它,主要是要讓青醬"超碧綠"~

只要一點點,它就會讓青醬的顏色變得非常漂亮,喜歡青綠綠顏色的人,千萬要試試看!如果喜歡墨綠色的青醬,就不要加這個了~

IMG_8389.JPG

一樣,洗乾淨,只要取葉子就好!

接下來的步驟跟一般的做法不太一樣,一般的只要洗乾淨就可以放果汁機打了,不過,這邊我多了一個步驟~過水川燙然後沖冷開水瀝乾!

IMG_8392.JPG

是滴~這個步驟為的還是追求青綠色的青醬,九層塔燙過後,顏色就不容易變黑了。另一個理由是:延長保存期限。一般洗淨瀝乾的九層塔都多少含有生水,生水容易造成東西腐敗,醬料的東西,除非是餐廳或是請客,不然很難一次用完,為了避免東西太快壞掉,建議還是先燙過,再沖冷開水瀝乾會比較好。相片中可以看到,巴西利也跟著燙了~

IMG_8393.JPG

松子要先烤過,低溫(100度)烤15分鐘,或是用鍋炒到上色,或是高溫200度烤3-5分都可以,總之,要烤過!這樣做出來的青醬才會香噴噴~

IMG_8397.JPG 

其他的材料,鯷魚罐頭(每家超市的價格都不同,高低價差異很大,我買過60元到140元之間的,請衡量自己的荷包,看要不要多跑幾家店買)。cheese粉,我是用一整塊cheese刨絲的,因為小罐的cheese粉很不划算,大罐的卡便宜,但是又很容易在還沒用完前就生菇進垃圾桶,所以我買costco的一整塊高達(Gouda)起司,需要多少就刨多少。最後是橄欖油~青醬用pure的橄欖油就好了,因為煮義大利麵或是焗烤都是要加熱過,並不適合用Extra Virgin,Virgin主要還是針對涼拌,沙拉用的。

準備好材料後,進入我最愛的階段--喇喇ㄟ~

IMG_8401.JPG 

搭拉~這個醬好濃稠阿,濃到機器插在裡面都不會倒ㄟ!這個分量對這機器來說是打得動的,但是在操作上有點麻煩,很容易溢出來的感覺,也想用這機器玩青醬的人,請參考我的份量改用2/3好了~

打好後挖出來裝盒

IMG_8404.JPG 

又題外話一下:我非常推薦上面那種矽膠刮勺,小小的一隻,頂部還有做個弧度,很方便把罐子杯子裡面的東西(像是果醬拉,果泥拉,辣椒醬,豆瓣醬,大蒜泥... 之類的)刮乾淨!這根是我在日本大創買的,合台幣好像一百多塊?我在傑森超市也有看到,價格多少就沒啥印象了... 。44.gif 

IMG_8408.JPG 

裝盒後再淋上一些橄欖油(分量外),主要是隔絕空氣,避免青醬氧化變黑,取用時可以連同橄欖油一起拿出來用。正常操作的情況下,冷藏一周絕對沒問題,分裝到夾鏈袋冷凍,可以保存更久 (能放多久~我就不知道啦,我家的放了一個月都還OK就是了) 

剛做好青噴噴的青醬,可以做青醬海鮮麵(下圖),焗飯,沙拉淋醬,煎魚淋醬,連煎牛排也可以淋一點青醬喔~

IMG_8789.JPG 

最後來個清爽顏色迷人的莫札瑞拉cheese 番茄冷盤作結尾!

IMG_8700.JPG 

有沒有很迷人.... 1775465287.jpg 

可以比較一下辦桌四,裡面也有這道菜,當時的青醬是用新鮮沒川燙的九層塔做的,也沒有加巴西利,就可以看出顏色的差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