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跟Onor家去台中吃了台中長榮桂冠的螃蟹大餐後,我們就對咖哩螃蟹深深著迷...

之後又陸陸續續去吃了曼谷頌通,新竹國賓,新竹煙波還有這家。

如果不是時序進入了冬季,沒有肥美的螃蟹可以吃了,我想,我們還會繼續的吃下去... 然後吃成了螃蟹公敵吧?th_072_.gif  

這次~剛好中秋節假期,我們約了拉拔弟弟弟媳一家還有宅麻。

IMG_9758.JPG 

中秋節前幾天,拉拔就打電話預約座位了

預約完,拉拔掛了電話,跟我說:好奇怪的感覺喔~45.gif  

我:怎樣?

拉拔:很好預約,想約幾點都OK,中秋節不是大節日嗎? 怎麼會這麼好約?餐廳不是應該都客滿滿?

我:阿災... 

當天,靠著GPS(是滴,我們也沒來過阿),我們來到了餐廳

看著餐廳的指示牌"長園餐廳 3F",我們一行人按了電梯

到了三樓,電梯門一開...

19.gif我們受到好大的驚嚇阿!!!!

放眼看去,一整個烏鴉鴉,完全沒燈光!

... 這... 這是大飯店的餐廳嗎?怎麼沒燈,又沒人的?怕鬼.gif 

雖然常戲稱造口業,將來要跟噗友們包下地下18層全部,不過看起來時間還沒到,怎麼就到了一個烏鴉鴉的地方了?th_069_.gif  

慌亂之下關了電梯門(好啦~是電梯自己關的),按下樓,趕緊回到一樓

一問工作人員才知道,原來已經改到二樓去了,三樓改為婚宴場地... 

靠么阿~嚇屎人了,怎麼一樓的指示標不弄清楚一點呢?th_076_.gif  

==============================================

進到了餐廳,艮!又嚇了一跳!

我們竟然是,唯一的一桌客人!!   

IMG_9760.JPG 

環顧四周~

IMG_9770.JPG IMG_9774.JPG IMG_9806.JPG  

整個餐廳只有我們一組客人阿~41fe3244.gif服務人員+廚師比我們還多人!th_035_.gif

此時,心中十分忐忑不安阿。。。

猜想著:會不會東西不好吃,所以生意這麼差?一桌客人都沒有?

猜想著:這些工作人員會不會恨我們?如果不是我們打電話來預約了,會不會整組人都放假去了?

猜想著:這餐廳到底怎麼回事?

巴拉巴拉... 

雖然一陣亂想,不過還是沒有耽誤到點菜的行程,我們還是很快速的點了兩隻螃蟹以及一些菜,上菜拉... 灑花.gif  

IMG_9822.JPG 

醃漬番茄,這幾年漸漸在餐桌上看到這品小菜,這一小盤,醃的還挺好吃的呢!

IMG_9841.JPG 

炒鱔魚,嗯... 炒鱔魚一般應該是鱔魚跟黃韭菜排得整整齊齊上桌,然後由服務人員當場淋上熱油,讓客人享受到霎那的油滋滋聲光效果。不過這家是服務小姐自己縮在旁邊淋油,然後喇一喇後送上桌...看起來盤飾就沒那麼美。味道炒的還蠻好吃的(比我印象中的高雄老正興差一點),只是覺得沒看到噴油有點小遺憾拉!th_024_.gif  

IMG_9846.JPG 

揚州炒飯,嗯,我們真的很餓阿!

IMG_9855.JPG 

炒豆苗

IMG_9862.JPG 

蒜香軟殼蟹!好吃!好吃!好吃!th_056_.gifth_056_.gifth_056_.gif

好吃的原因不單是螃蟹控喜歡吃螃蟹拉,是整個蒜酥炸的鹹香適中,軟殼蟹又香,讓人吃的一口接一口,完全無法停下來...

吃到我很想再打包一份,抱在懷裡在回新竹的車上繼續吃阿!(再配上大口喝可樂或沙士,應該更過癮)

IMG_9885.JPG 

雞汁小籠包,嗯...普普,沒有令人印象深刻,也沒有難吃到讓我記住

IMG_9894.JPG  

主角~咖哩螃蟹來拉!這隻只有29兩,小了些... 

IMG_9910.JPG 

那個醬汁~果然還是銷魂好滋味阿... 1775465287.jpg  

比較起台中的,我覺得這一隻的醬汁做的比較淡,味道沒有那麼濃厚,這依舊是好吃的咖哩蟹,不過,台中長榮的比較厲害!

我也不喜歡螃蟹上面切了一堆洋蔥跟紅椒丁,感覺跟咖哩醬汁味道並不合拍,有點影響到整體味覺!

IMG_9905.JPG  

跟台中一樣,附上一籠小饅頭讓客人沾醬汁吃!

呼~小饅頭沾上咖哩螃蟹醬汁,真是美味升等N倍阿,好令人吃的痛快!32.gif  

IMG_9923.JPG  

另一道螃蟹是避風塘做法,炒得又香又辣,蟹肉也很入味!要說缺點嗎.... 螃蟹太小隻了,只能卯起來舔殼阿! 

IMG_9942.JPG 

煲湯,共有兩種口味。後面那個褐色的是櫻桃鳳凰盅,號稱是招牌,前面的品名我也忘了。印象中兩種湯的湯頭都挺好喝的就是了~

IMG_9957.JPG IMG_9976.JPG 

松子燻嫩肉,這道也好吃。整個五花肉燉的入口即化,醬汁香甜還有淡淡的松子香氣,搭配的上面的四方夾著吃,讓人有急切一口吞下的衝動!

IMG_9980.JPG  

這頓飯,在大家吃飽飽還有打包之下結束(怎麼戰鬥力這麼弱?),在我們離開之前,又有一個阿豆阿進來,總算,有另一組客人了... 

東西比想像中好吃,客人怎麼會這麼少呢?

工作人員說,因為中秋節阿~台北人都離開台北市去過節了,所以訂位的人反而很少!

嗯~我不是台北人,不知道真的假的,不過,我倒是很開心可以在大節日不用跟人家擠,就輕輕鬆鬆有美食可以吃!

明年中秋節,希望還有這樣的包場好運氣阿!th_021_.gif   

長榮長園:你這個烏鴉嘴可以再過分一點沒關係。。。w028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