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要出門了,商請拉爺首席粉絲--南部阿公來照顧拉爺跟妹妹幾天。

阿公來臨檢,事前有一堆事情要準備:大掃除,幫拉爺洗的白白澎澎香香一臉討喜,最重要的是:把冰箱清出一個大空間來!因為阿公每天的樂趣就是騎機車到市場亂逛,亂買一堆東西回來屯冰箱... 每次阿公離開,冰箱屯的東西都可以讓我們一家子從月初吃到月底... th_003_.gif

剩沒幾天了,決定今天開始大煮大吃,努力清空間給阿公大採購!今天拉拔的晚餐是....

DSC05482.jpg 

蘿蔓生菜,醬汁是costco的芝麻沙拉醬。奶油洋菇,牛排,馬鈴薯泥洋蔥蛋沙拉,黑胡椒鐵板麵,荷包蛋!

沒人要問我,但是我還是要寫下拉家食譜....哈哈哈哈,硬是要寫!th_013_a.gif

冷鍋加一點點橄欖油,放洋菇下去煎,中火,把洋菇的水分逼出來~對了,拉家的橄欖油都有泡蒜片,所以橄欖油都有蒜頭的香味喔!

DSC05449.jpg

DSC05453.jpg

洋菇小火煎到出水(如上圖),翻面... 煎洋菇不用一直喇,中火放著就好了,翻一次面就OK!省事吧!

DSC05454.jpg

快起鍋前,加一塊奶油,灑點海鹽,一點點巴西利,鍋子晃兩下,完成!

接下來做黑胡椒醬!

DSC05456.jpg

同一個鍋,不用洗了,直接放洋蔥丁下去炒~小火炒出洋蔥的焦糖甜味。

DSC05457.jpg

再加點蒜片橄欖油~看得出來蒜片泡橄欖油泡得很透吧! 

DSC05459.jpg

加一點點牛絞肉下去炒,這不是必要的(黑胡椒鐵板麵),不過冰箱有零碎的牛絞肉,就給他喇下去了~努力清庫存!

DSC05463.jpg

牛肉炒的6.7分熟,加入紅蘿蔔丁(已經先用鹽水煮熟)一起炒。再加點紅酒風味更好。

DSC05465.jpg

加入鮮奶油... 分量?喔喔,粉抱歉,本倫煮菜是隨興派的,隨便倒,沒有份量的拉~就說,想要黑胡椒醬濕一點,就多加一點囉~

DSC05467.jpg

加入"大量"黑胡椒!我真的加的大量喔,照完這張照片,又再加了一次,媽呀~辣死我了m5.gif

DSC05469.jpg

最後調味:一點糖,醋提味。拉家用的醋,是倫家用有機高粱米醋加上院子裡的香草(羅勒,迷迭香,百里香,月桂,巴西利... 胡椒粒及一點點糖)泡出來的,顏色偏深。 熄火前,用一點玉米粉加開水調開,給他淋下去,稍微收乾醬汁。沒有玉米粉?太白粉也可以拉,注意用量就好!麵粉也OK囉~反正慢慢加,慢慢喇,喇到自己喜歡的稠度,就是完美比例囉!

DSC05471.jpg

加入燙熟的義大利麵拌炒~這個要用台式白麵條才有台味,有路邊攤的fu,不過拉家剛好吃完白麵條了,改派義大利麵條代打!喇幾下讓麵條沾上醬汁,就好囉~

DSC05473.jpg

牛排!Costco的牛小排,好吃阿~放到煎鍋。拉家用的煎鍋是那種有一條一條橫紋的鍋,可以燒出漂亮的炙痕。為了吃原味,沒有加任何東西,直接放牛小排下去煎,請注意,鍋要燒熱喔!燒很熱~

DSC05474.jpg

泥看看!泥看看!這個燒炙痕可以嗎?th_016_.gif

DSC05478.jpg

翻面!

DSC05480.jpg

粉紅色嫩嫩的切面,美味阿~拉家的作法是,煎到這樣的程度,灑上海鹽,黑胡椒,再放到烤箱用210度烤個幾分鐘,出爐後靜置幾分鐘,讓肉汁收穩定的留在肉當中,外焦內嫩我們最愛!

DSC05483.jpg

擺盤~煎個蛋在鐵板麵上,最有路邊攤牛排的fu,拉家喜歡這一味!旁邊的馬鈴薯泥是事先做好的,拉麻第一次去紐西蘭自助時,home媽教的,有機會再來分享~

DSC05486.jpg

最後,再看一眼牛肉的切面,你餓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